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爱美:痘痘的形成原因,痘痘形成的原因,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8-09-14 17:04:45

  想要素颜美肌,就要拒绝痘痘来捣乱,不然真是“一颗痘痘毁所有”。如何保持肌肤完美不长痘痘呢?破解这个课题的难度绝对秒杀我们从小到大所有考卷上最难的考题。但是,认准痘痘的形成原因并且尽量远离它们,虽然不能保证你从此告别痘痘,至少长痘痘的几率大大下降喔。

  肮脏的枕套和毛巾

  试想看:你把脸放在枕头上,一放就是几个小时。如果它脏兮兮的,那无异于在一堆皮肤死细胞和细菌上滚来滚去。还有毛巾,不知不觉间会把无数细菌均匀的抹在你刚洗干净的脸上。

  皮肤专家建议人们每周要换1-2次枕套,每天都要用干净的毛巾。

  过度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会导致皮肤问题。心脏狂跳、胃部搅扰、皱纹接踵而至……压力还会刺激激素分泌,导致痤疮。该如何是好?其实,减压并非想象中那么难以做到。你可以通过练瑜伽、做面膜、写日记、或者看电视让自己轻松一下,遇事别太动气。

  频繁洁面导致过度清洁

  “吸干脸上的全部油脂和水分是刺激皮肤的不二法门。”用强效洁面乳、洁面皂和含酒精的爽肤水把脸洗干去油,再少用些润肤霜,其实这样有害无利!专家说:“皮肤有自我调节的功能,如果它感觉干燥了,会通过出油的方式来维持平衡,结果就会导致恶性循环。”

  专家建议:轻柔对待你的皮肤,保持滋润(是滋润,不是油腻)。用专为痘痘肌肤设计的洁面乳,含有2%水杨酸的洗面奶,再用补水型爽肤水和轻薄型无油润肤霜。

  

  刺激成分的化妆品

  在每天的脸部化妆品和防晒霜里,或许正潜藏着一些致痘的成分,在选购化妆品时,应有意避开以下致痘成分:

  人工色素——这些东西会刺激你的皮肤。你可以对着成分表查一查美国食品、药品、化妆品法案给出的清单,看哪些是人工色素。如果唇膏和腮红中有,你的嘴部周围和脸颊处就会冒痘痘。

  羊毛脂——其实就是绵羊的油脂。虽然确实对干燥的肌肤有好处,但完全不适合痘痘肌。

  矿物油——它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使死掉的皮肤细胞和细菌(皆为引发痤疮的一级罪犯)容易在皮肤上堆积。它还会引发粟丘疹,就是我们常说的白色脂肪粒。

  石油(凡士林的主要成分)——又是油,在脸上再添油脂,无异于火上加油。你应该明白不需要再给脸上加油了吧。

  十四酸异丙酯(肉豆蔻酸异丙酯,用作化妆品的乳化剂和润湿剂。——虽然能让你的皮肤感觉没那么油腻,然而会堵塞毛孔刺激皮肤。

  人工香料——刺激皮肤,引发痤疮。因此请尽量选无香化妆品。

  不洁的化妆工具你的粉底刷、腮红刷、化妆棉之类的工具,它们干净吗?专家指出:“化妆工具里往往爬满了细菌和死皮细胞,犹如一个痤疮制造厂。切记,化妆绵只能用一次,每周用洗发水或专用洗液清理刷子。它们没细菌了,你的皮肤自然干净了。”

  美发定型产品

  皮肤专家表明:“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的美发用品会让人长痘痘。可是你想想,头发每天要和脸接触多少次。除非你每天睡前都洗头,否则,所有美发产品都会渗进枕头里。”

  含油、硅酯和增塑剂的美发产品在接触皮肤时会堵塞毛孔。所以如果你平常披着长发,或有刘海搭在额头上,尽量别用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

  要实现抗痘大计与美白梦想两兼得,其实并不难。只要看准产品当中有效的成分,狠出手就能恢复饱满光泽的珍珠肌。即便素面朝天,无论人前人后也能闪耀动人!

  

  拓展阅读:

  自制芦荟祛痘面膜快速祛痘小妙招好用的祛痘产品控油祛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