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最美:皮肤晒黑的原理,皮肤晒黑的原因,皮肤晒黑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8-01-19 23:40:17

  夏日炎炎,再美的姑娘长时间活动在户外也会容易晒黑,大家是不是非常好奇,皮肤晒黑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皮肤会被晒黑?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探究皮肤晒黑的那些原因吧。

皮肤晒黑的原理

  皮肤晒黑主要是因为,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吸收大量的紫外线,紫外线会激发皮肤基底的黑色素细胞迅速活跃起来,穿梭在表皮细胞,然后将黑色素蛋白通过细胞代谢层层移动,转移至角质细胞,黑素蛋白转移到角质细胞越多,肤色就越深。经过2-3天的活性和沉淀代谢,皮肤就由白变红,有红变黑。

  皮肤晒黑的原理

游泳时皮肤晒黑更容易

  大家是不是发现,经常去室外游泳或者在海边运动一天就会明显晒黑。因为在海边或者在泳池的时候,我们穿着的衣服都比较少,几乎将整个大面积的肌肤都暴露在外,所以紫外线所照射的部位也会更宽广。再加上很多人都觉得,水里和海里的温度要比陆地上低很多,太阳的紫外线也照射不到。其实,水跟玻璃和地板是一个道理,它们都具有折射和散射的原理,能让肌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增加,增多,从而让皮肤更快的吸收紫外线。

  皮肤晒黑的原理

皮肤不晒黑游泳时间要选对

  如果不像因为游泳的时候被晒黑,那么就要大家就最好选择在室内用游泳馆去游泳。如果是在室外游泳的化,建议最好选在下午5点左右再去,因为这个时候的紫外线已经没有那么强烈,可以降低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但是就算是在这个时候,还是建议擦拭一点防水性防晒霜,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注意:游泳后一定要尽快将身体擦干,以减少紫外线的折射反应。

  皮肤晒黑的原理

越晒越白是为什么

  有少部分人很奇怪,晒了太阳以后居然不会变黑,有的还会越晒越白,其实越晒越白只是给大家的一个假象。皮肤越晒越白是因为每个人的代谢机制都不一样,而越晒越白的人你会发现,它们很容易出汗,特别是一遇到太阳就真的是泪如雨下,在医学上这种情况称之为汗白。当一个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的作用,让代谢情况比别人要快的时候,皮肤黑色素和角质细胞更换的速度自然也会比较快,只要不然黑色素蛋白被角质细胞沉淀那么就不会出现晒黑的情况,越晒越白的人就是因为她能够及时的代谢出去,这个道理就跟有些人吃不胖一样。

  皮肤晒黑的原理

如果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皮肤晒黑是因为防晒没有做到位,而防晒霜是非常关键的一道工序。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防晒霜选择也会不一样。根据情况还说,如果你是在室内活动,没有强烈的太阳和紫外线照射,那么选择普通的隔离霜SPF15-20的就可以了。因为室内的紫外线,主要来源于隔离窗户和地板折射出来的。如果你是在室内也会被强烈的太阳照晒到,那么就应该选择一款防晒指数在SPF25~30左右的防晒霜。如果是需要长时间在户外活动,那么就应该选用专业持久型防晒霜,防晒指数需要在SPF50。根据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去选择,这样才能好好的保护你的肌肤不被晒黑。

  皮肤晒黑的原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