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剖腹产致命疤痕险要人命,救助疤痕爱心行动推行 “芯芭平让新疤平”宣传活动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11-21 10:00:32

    11月8日下午,浙江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手术室上演惊险一幕。二胎产妇刘女士在30多名医护奋战4小时后,才终于换来母女平安。

 

  记者在采访手术医生后了解到这次手术的真正原因。

  刘女士由于胎盘直入子宫瘢痕处,也就是传说中的“疤痕妊娠”,造成胎盘植入粘连并扎入膀胱一度非常凶险,据悉,刘女士发生胎盘植入,与她有过剖宫产史有很大的关系,产后疤痕没有完全修复也是重要原因。

  2015年10月“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以来,以往积累的生育需求集中释放,2016年上半年开始出现二胎出生高峰。2016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0.6%。

  孕产妇死亡率上升或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生二胎的高龄产妇增多,二是过去20多年中,中国剖腹产率的增加,导致在生育二胎时危险增加。

  中国6-7成生二孩的孕产妇在35岁以上,属于高龄生产。高龄生产者,本身子宫等生殖系统经历的感染机会多,不仅面临难受孕、易流产的困难,而且妊娠期的高血压、高血糖等并发症、疤痕妊娠也增加,加大了孕产妇的死亡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超过46%的中国孕妇选择剖腹产,剖腹产率为世界第一,其中25%的孕妇根本没有必要采用剖腹产。

  在我国,头胎采用剖腹产生产,二胎生产方式通常继续选择剖腹产。所以当第一次剖腹产所留下疤痕创伤没有完全恢复,再次受孕时,就有可能出现“疤痕妊娠”。

  而据权威数据显示,第二次剖腹产留下明显疤痕的几率高达80%。在对100名二胎也采取剖腹产手术的产妇进行采访统计,有85位妈妈均表示,第一次剖腹产仅有少量疤痕,但是第二次剖腹产却留下了非常明显的疤痕。

  

 

  ?

  剖腹产疤痕通常是女性身体上最大的疤痕之一,同时也是造成女性产后抑郁的一个直接原因之一。剖腹产并不仅仅是在肚皮上留下了一个刀痕,同时也在女性的子宫上留下了一道伤口,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伤口彻底愈合后,会留下难看的疤痕,既影响美观,同时也对产妇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有近24%的产后患抑郁妈妈,因为担忧肚子上的疤痕影响美观,而失去丈夫关爱。而且在疤痕的愈合中也会带来难以控制的痛、痒感,更会造成女性的自卑心理,影响家庭的和谐。每一位留疤的剖腹产妈妈都在寻求祛疤的途径,所以在母婴行业中,也将产妇肚子称作女人的第二张脸。

  有市场调研统计:90%的产后恢复中心都有祛疤痕的服务项目,平均收费价格在3-5万元。之所以收费价格如此之高,是因为市场需求量巨大,去除疤痕的急迫程度刺激导致,加之行业收费不规范,最终大大偏离了市场所能接受的价格范围。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推广,母婴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然而去除疤痕产品的推新速度,却迟迟跟不上市场发展的需要,仅有少数几家公司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推出了新型祛疤新品。激素祛疤、中药祛疤、精油祛疤、硅酮祛疤,均已成为过时的祛疤方法。也导致高端人群和低端人群间出现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真空。

  据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救助疤痕爱心行动”负责人王咏梅讲:剖产疤痕可能是女性这一生中,要面对的,最大的疤痕。而且也可能是改变女人生活的最大敌人。一条疤痕可以摧毁女人的自信,一条疤痕可以破坏夫妻感情,一条疤痕也可能成为女人潜在的危险之源。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这种生产方式,因为你无法想象它会给你的身体和生活带来多么大的伤害。如果你迫不得已选择剖腹产,那就一定要记得去除疤痕,哪怕仅仅是为了美丽。作为女人,你值得追求这份完美。

  

 

  据悉,“救助疤痕爱心行动“将在全国几十个城市中开展各类祛疤活动。其指定的新兴科技产品芯芭平将被全国20万的疤痕人群提供祛疤救助服务。预计这项针对“剖腹产妈妈疤痕”“4-14岁儿童疤痕”“新伤疤痕”人群的祛疤行动将持续10个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