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最美>沐浴露和香皂哪个洗澡好,香皂和沐浴露哪个好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11-01 21:33:37

  沐浴露和香皂作为身体清洁的两大主力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偏好,有的人会纠结到底用哪个对皮肤比较好。那么,让我们用科学的角度分析一下沐浴露和香皂哪个洗澡好。

   沐浴露的特性

   沐浴露,是洗澡时使用的一种液体清洗剂.根据配料不同分碱性沐浴露和酸性沐浴露.沐浴露不再是简单的清洁肌肤,更注重沐浴所带来清凉舒爽,滋润柔滑的感受,成为近几年来人们对沐浴所追求的更高享受.

  

  

   香皂的特性

   香皂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洗涤护理用品,以脂肪酸钠和其他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添加品质改良剂和外观改良剂,经过加工成型后制成的产品。香料颜料和白皂经研磨後压成各种形状,是为最经济的一种,对於一般清洁去油脂有很好的效果。

  

  

   香皂容易带走皮肤需要的油脂

   肥皂之所以有较强的清洁力是因为肥皂分子中的高电荷羧基头基,能强力促进蛋白质结合,因此有很好的洁净力,但肥皂也因此能强烈地与角质层蛋白质结合,扰乱角化细胞的持水机制,造成角化细胞在成熟与脱屑时,必要的角质层酵素变性,其结果是角质堆积在皮肤表面,其特征是鳞屑,脱皮、皮肤粗糙,除了破坏蛋白质外,肥皂和其他清洁剂还会破坏及去除角质层的脂双层结构。

   皮肤科医生说:香皂是肥皂的改良品,特点是去污力强,但同时皮肤表面的油脂也会被它带走。尤其是硫磺皂,它确实具有杀菌、除螨、去油的功效,但会使皮肤变得更加粗糙。不建议过多、全身使用。痤疮患者若病情比较严重的话,也不适合用硫磺皂,因为其对皮肤刺激太大,会引起疼痛。

  

  

   结论

   质量优良的沐浴露泡沫丰富稳定、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和眼睛,有足够的去污能力,洗浴后皮肤不干燥。由此我们得出以下准则供大家参考。

   身上皮肤油的人群:选择香皂洗澡。

   身上皮肤干的人群:选择沐浴露。

  

  最新消息:《<最美>沐浴露和香皂哪个洗澡好,香皂和沐浴露哪个好 》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