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厉害了!中国破解世界冻土建设难题 让最高海拔隧道通车

来源: 搜狐 2017-10-20 09:44:50

  中国的很多技术让人惊讶,在世界上也保持着记录创造者的水平。位于青海省的雪山一号隧道,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环境最恶劣的高速公路隧道,中国破解世界冻土建设难题,让最高海拔隧道通车。

 最高海拔隧道通车中国破解世界冻土建设难题

    位于青海省的雪山一号隧道,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环境最恶劣的高速公路隧道,建设者在零下40度施工3年。更重要的是,隧道进口要通过多年冻土层,如何施工?如何保持恒温?建设者突破重重难关破解了这个世界性难题。

资料图

      据负责施工任务的中铁十八局集团花久高速公路项目经理李士栋介绍,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雪山一号隧道,双洞总长9065米,平均海拔超过4400米,施工最高海拔达4800多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现场高寒缺氧,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空气中的含氧量仅有平原地区的60%。

  雪山一号隧道穿越大面积的季节性冻土层和永久冻土层,属于冰川融化后石块和泥土的堆积物,如何保持冻土的稳定,不让山体随着气温的变化而融化或者塌陷,并且不破坏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是冻土隧道建设面临的世界性难题。

  自2013年开工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与建设、设计、科研和监理部门密切协作,创造性地利用极寒条件下冻土稳定性高的气候特性,采用“混凝土抗冻融”、“三次衬砌”等特殊工艺,成功破解难题,为极端气候条件下我国高原冻土隧道的施工与科研积累了成功经验。

  作为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首条高速公路,花久高速公路全长419.4公里,总投资21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在2017年建成通车后,花石峡到久治的行车距离比现有公路缩短400多公里。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