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洗脸刷有用吗,洗脸刷有什么用,洗脸刷好用吗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4-20 15:07:31

  当洗脸刷作为一种新的洁面工具流行于市场,很多人会有这种疑问:洗脸刷有用吗?事实上: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用洗脸刷,也不一定每天都需要用洗脸刷。基于其工作原理,不恰当地使用,是可以造成皮肤屏障损伤的,不建议敏感性肌肤、炎症性肌肤使用洗脸刷。本文将从如下方面对洗脸刷进行探讨。

  洗脸刷的清洁效果原理

  我们已经知道,人类有借助刷子增强清洁效果的传统,包括鞋刷、扫帚、牙刷等等。洗脸刷的清洁效果来自于机械摩擦。刷毛很细,可以触及手不能触及到的皮纹、毛囊口。无论是往复式震动,还是圆周式旋动,都是如此。往复式震动由于刷毛的活动范围较小,故摩擦力比圆周式小,所以去角质力也相对会弱一点(温和一点)。

  刷头分为海绵的、细毛的,由于越粗的毛摩擦力越强,故又开发出不同直径和形状的毛,适合不同的需要。然而,这只是强度的减弱,原理上仍然相同。使用海绵刷头,则除了摩擦力外,还增加了吸附力(毛细作用)。

  声波清洁,我个人认为属于宣传用语。曾有人将300Hz(震动频率为300次/秒)的震动说成是超声波,其实超声波必须是20000Hz以上,300Hz仅能产生普通的机械波,我不认为这种波具有清洁能力,在本质上,仍然依赖于刷毛与皮肤的接触界面产生的机械摩擦实现清洁和去角质功能。

  从某品牌的试验数据来看,可以提供X倍的清洁力,而后带来一系列的效果,例如皮肤更光滑、皮肤更细腻、粉刺减少、肤色看起来更细嫩、增加皮肤吸收能力等,这是可以说得通的,因为:

  皮肤更干净、角质层更薄,就可以更光滑、细腻,因角质代谢不畅而导致的粉刺(注意:是粉刺,而不是炎性痘痘或者敏感起疹、美容性痤疮),以及因为衰老、日光造成角质异常增厚,借助这样一个强力清洁和去角质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洗脸刷、化妆棉、撕拉式面膜),可以获得更好的皮肤表现。屏障功能的削弱,尤其是角质层变薄,皮肤渗透性增大,也就更容易被外界物质渗入(请注意:这种更多的渗入是双刃剑,意味着皮肤也更容易受到刺激、有害物和刺激物也更易渗入,细菌也更容易侵入)。

  同时,也因为其非常强的清洁功能,也尤其值得警惕不当使用而造成过度清洁。

  

  如何正确使用洗脸刷

  1、衰老且角质层厚肌肤、真正的粉刺肌肤、混合性皮肤的T区、比较油且没有屏障损伤的肌肤,可以使用洗脸刷。

  通过去角质和清洁,能够使肌肤有更光滑、细嫩的表现。对于T区白头,也会有改善作用(黑头这方面就比较弱了,因为黑头里面有很多根毛,在皮肤深部,刷子是刷不出来的)。考虑到皮肤的更新周期,也不需要过于频繁使用,我认为一周使用个一两次就足够了。

  2、敏感性肌肤、炎症性肌肤、干性,不建议使用洗脸刷。

  这类皮肤屏障受损,缺乏皮脂膜、角质层薄、角质层细胞间脂质缺乏,需要的是保护,而不是X倍的清洁。这种强力的清洁和去角质功能,可以让屏障受损加剧,毛细血管扩张,已经不止一次有人向我反馈使用洁面刷后皮肤刺痛、发红、受损。

  3、正常肌肤,中性肌肤,可用可不用,不用为佳,用也少用。

  我并不建议特意去角质,不仅是洁面仪,化妆棉、撕拉式面膜、湿巾、果酸等,我均不建议使用。如果觉得不买一个洗脸刷,生活不够高端洋气上档次,那么买一个也无妨,偶尔使用之,不要让它伤害你的皮肤。照官方的建议,每天使用两次,每次每个区域长达十几二十秒,至少我个人无法承受。

  4、注意使用方法

  洗脸刷与皮肤之间的摩擦力,还受压力影响。刷头压在皮肤上越紧,摩擦力越大,去角质力越强,所以,请不要过度压。如果有宣传说:刷头完全不需要接触皮肤,那么,请你用手洗脸就是了。

  5、卸妆,尤其是浓妆,洁面工具是一个好帮手

  它确实能够帮助清洁(话说回来,惯画浓妆的人,皮肤多数也好不到哪里去)。但防晒霜、轻彩妆,我个人觉得没有使用刷子的必要,因为卸妆太伤皮肤了,甚至被葛西健一郎先生认为是黄褐斑的诱因之一。事实上,我本人也不主张经常化浓妆。

  总而言之,洗脸刷并不是一个神器,它只是一把刷子。它是技术与营销结合的产物。比较新式的刷子采用了单片机(微电脑)控制,运行到一定时间后能够自动停止,相信也就是怕你用的时间太久而损伤皮肤。

  

  拓展阅读:

  洗脸误区美白洗脸法盐水洗脸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