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洁面皂和洗面奶哪个好,洁面皂和洗面奶的区别,洁面皂洗脸好吗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4-12 09:05:15

  一天早晚两次洁面是护肤中必不可少的步骤。大多数人选择用洗面奶来进行清洁。最近,洁面皂在护肤界越来越火,很多MM都想尝试使用洁面皂进行脸部清洁。那么洁面皂和洗面奶哪个好?该怎么选择呢?

  什么是洁面皂

  洁面皂又称美容皂、洁肤皂、滋养皂,是具有保湿、控油、抗痘、美白等功效的美容护肤类香皂,现在洁面皂已成为洁面家族的明星,受到很多护肤人士的喜爱。随着洁面皂工艺和技术的改进,有针对不同肤质、不同肌肤问题而研制的洁面皂。

  

  什么是洗面奶

  一般来说,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表面活性剂、保湿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液状产品。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品的主要活性物。此外,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在洗面过程中,可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及多余的油脂;借其水相物溶解脸面上水溶性的汗渍污垢。

  

  

  洁面皂的特点

  1、清洁能力强,可以深层清洁皮肤毛孔的污垢,让毛孔自由呼吸。

  2、皂类产品质地稳定,不易发生氧化现象,天然植物精油成分更安全,更适合PH值较高的油性肌肤。

  

  洗面奶特点

  1、有效去除脸上的污垢、油脂,但是不会过分破坏皮肤基底,不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

  2、选择种类繁多,有针对各种肤质研发的洗面奶

  

  总结

  1、洁面皂只适合油性肌肤或者混合偏油的肌肤,因为这两类肌肤需要深层的清洁皮肤,角质层比较厚。皂类属于碱性,而肌肤属于弱酸型,会破坏脸部PH值,中性肌肤用完紧绷,敏感肌肤用后有刺痛感。

  2、各类肤质都可以选择到自己合适的洗面奶,也就是说干性肤质用的洁面应该比较滋润,适合油性/混合性肤质的洁面应该具有较强的清洁力。

  不要盲目跟风,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产品才是最正确的。

  

  拓展阅读:

  手工皂洗脸洗面奶洗脸淘米水洗脸的好处用盐水洗脸的好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