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西红柿面膜的功效,番茄面膜的功效,西红柿做面膜有什么好处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4-04 19:15:27

  西红柿,是厨房中的一道美味,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C、多糖等有护肤功效的物质,是DIY面膜的良好原材料,那么,西红柿面膜究竟有什么功效呢?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C、谷胱甘肽等物质,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使用西红柿做面膜,有使皮肤滋润、白嫩、柔软的作用,长期使用还有祛斑除皱、治疗皮肤痤疮、改善肤质的作用。

  小提示:要避免使用未成熟的青番茄,因为青色的番茄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会伤害肌肤。

  补水保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用来做面膜有很好的补水保湿效果

  原料:西红柿1个,黄瓜(小)1条。

  做法:西红柿洗净,捣烂至糊状。黄瓜洗净榨汁。黄瓜汁倒入番茄泥适量,搅匀。洁肤后,将纸膜泡开,面膜均匀涂在脸上,用纸膜覆盖。15分钟后洗净。

  

  滋润柔软

  西红柿中丰富的营养物质,配合蜂蜜滋润养肤,做成面膜敷脸,滋润柔软肌肤的效果很好。

  原料:西红柿1个,蜂蜜一勺。

  做法:将西红柿洗净,捣成糊,加入蜂蜜调匀。均匀涂抹在面部,停留15-20分钟后洗去。

  

  深层清洁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面粉可去除肌肤细胞中的污垢与杂质,使肌肤更有效地吸收营养。

  原料:西红柿2个,柠檬半只,面粉适量

  做法:西红柿、柠檬洗净榨汁,调入面粉成糊状,均匀涂抹面部厚厚一层,待20分钟后清洗干净。

  

  收缩毛孔

  西红柿面膜能有效预防肌肤粗糙,收缩脸部毛孔。

  原料:西红柿1个,适量米酒或酒糟。

  做法:将西红柿洗净,打磨成泥,加入米酒或酒糟拌匀。均匀敷在脸部20分钟后洗净。

  

  美白祛斑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加速黑色素的代谢,美白淡斑。

  原料:西红柿1个、杏仁粉3匙。

  做法:将西红柿洗净,连皮捣成浆状,加入杏仁粉搅拌,敷在面上约十五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

  

  瘦脸紧致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矿物质等,做面膜,可有效“燃烧”脂肪,去除脸部多余脂肪和赘肉,令脸部轮廓清晰,肌肤紧实细致。

  原料:西红柿1个,蜂蜜少许。

  做法:把西红柿洗净,放入果汁机中,榨取汁液,接着与蜂蜜一同倒在面膜碗中,搅拌调匀,洗净脸后,均匀敷面,待15分钟后,以温水洗净。

  

  除皱抗老化

  西红柿具有收缩毛孔,延缓衰老的作用,而蜂蜜和橄榄油则可为肌肤提供滋润和祛斑抗皱的效力,三者混合起来,可收紧松弛的皮肤并有预防皱纹产生的作用,特别适合缺水性和干性的皮肤。

  原料:西红柿1个,适量蜂蜜、橄榄油。

  做法:将蜂蜜和少量橄榄油混合起来,然后蘸在切成薄片的番茄上,敷在脸上20分钟,之后用手轻轻按摩面部,再用温水洗去。

  

  控油祛痘

  西红柿能够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消炎杀菌,控油祛痘。

  原料:西红柿1个,冬瓜100克,奶酪1大匙。

  做法:把西红柿、冬瓜分别洗净,去皮切块,与奶酪一同倒在果汁机,打成泥状,洁面后,均匀敷脸,待15分钟后,以清水洗去,并进行肌肤的日常护理。

  

  抗氧化、抗辐射

  西红柿具有极好的抗氧化作用,此面膜非常适合经常面对电脑的人使用。

  原料:西红柿1个,柠檬2片,蜂蜜1小勺。

  做法:将西红柿洗净去皮去籽,捣成糊状,加入柠檬汁、蜂蜜搅匀,均匀在脸部20分钟后洗净。

  

  治疗皮肤病

  西红柿有祛斑、美白、嫩肤、抗皮肤老化、治疗皮肤痤疮的多种功能。对黄褐斑、老年斑、晒斑、青春痘都有治疗效果。

  原料:新鲜熟透的西红柿2个。

  做法:将西红柿洗净去皮去籽,捣成糊状。敷于面部15分钟后洗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