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脸上出油是什么原因,脸上出油的原因,脸上出油是怎么回事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3-30 03:05:07

  脸上老是油乎乎的,很容易长痘痘。每次脸上出油后,不仅看上去很不干净,而且化妆也不行,每次化妆都容易晕妆,脸爱出油的朋友你们怎么了?下面为大家解答,脸上老爱出油的原因。

  脸上出油的根本原因

体质原因

  从体质的角度来说,痰湿体质的人,即湿热体质。脸上总是油光可见的人,大多是这种体质。湿热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多是由饮食不当或疾病而导致的。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湿热体质。

生理原因

  青春期由于皮下油脂活力旺盛,分泌油脂多,皮肤纹理粗,毛孔粗大,肤质厚硬,易长暗疮生粉刺,多黑头,化妆后容易脱妆,油脂外溢,脸上带油光。

遗传原因

  由于遗传和性激素的原因,有的人就是天生的油性皮肤。皮肤皮脂分泌较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

  

  脸上出油的其他原因

“油性脂溢”现象

  内分泌失调或神经精神疾患及某些疾病的影响,皮脂腺功能紊乱,皮脂分泌过多,头发及面部会像涂上一层油。头皮多,汗毛孔开大,还常常有皮脂堆积,这种现象称为“油性脂溢”

地域原因

  广东、福建,热带地区的人都偏油性皮肤,因气候偏热,油脂易外溢。

身心压力太大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不当的饮食

  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

  有着长久的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如此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而造成皮脂过度的分泌,因此,即使不能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调生活。

错误的护肤方法

  如果没有好好卸妆和洗脸,毛孔内就会残留污垢,接着皮脂冒出,毛孔扩大,细菌在这里繁殖的就长青春痘了。另外,洗脸时太用力 “搓”会将皮脂洗去过多,皮脂腺反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还有,夏天不擦乳液,皮肤为了要保护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的。此外,吸油面纸使用太勤,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