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割双眼皮后应注意什么,割双眼皮后要注意什么,割完双眼皮后注意事项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3-28 12:20:32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很多姑娘在做完手术后会出现各种状况,其实都是不够注意保护。这样不仅对手术效果有影响,还可能会有其他副作用哦,所以手术有后一定要注意保养。小编给出了几点保养意见,具体如下。

  术后至拆线前的注意事项

术后第一天

  术后24以内需要包扎按压,保持术后干净,要包扎防止感染,术后半小时要按压,以防止出血增多。如果伤口不干净造成伤口感染,会导致疤痕形成。注意伤处不可以沾水,术后24小时拆纱布,如果伤口有血痂和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者是酒精清理。

术后第二天

  手术伤口如果出血,有淤血血肿,是由于术后按压止血不彻底造成的。这时可以对局部进行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太大,以免损伤眼睛。可以在冰沙袋下放无菌纱布条防止感染。眼角有分泌物可以用无菌棉棒清理,不要用盐水等。

  

术后第三天

  术伤口已经开始愈合,还要继续冰敷以致伤口淤血凝结消肿,要进行眼部的修养,室内温度要事宜保持空气流畅。

术后第四天

  伤口已经基本愈合,只遗留一些血痂。这时不要清理,以免自己处理造成疤痕遗留,拆线时候医生自会处理。这天开始就可以进行热敷散瘀,热敷温度不要太高。

  

术后第五天

  第五天就可以拆线,到医院医生进行拆线,清理干净伤口之后会给你涂红霉素软膏,拆线之后会给你拍照以做备案,并医嘱服用抗生素,清淡食物,水果的摄入量等事宜。

  术后其他注意事项

不要强行拆除纱布

  一般情况下医生在做完手术后会粘一条纱布眼睛上,24小时以后要拆掉纱布,自己可以慢慢地拆除,也可以找人帮忙,但是要记住不要强行拆掉纱布,这样很可能会导致出血,拆不掉的情况下通常是血迹和纱布粘到一块去了,最好找医生帮忙。

  

需要冰敷和热敷

  术后三天内要冷敷,三天之后要热敷:在手术结束后用毛巾包着冰块冷敷,这样可以消肿,预防出血。热敷,消肿。下面介绍两种敷法。

  冰袋敷法:这在有冰的条件下冷敷特别有效,在橡胶制成的冰袋中,装入半袋碎冰(或冷水),将袋平放于桌上,使袋口提高,用手轻压袋身,排出袋内气体、然后扎紧袋口,擦干表面的水,套上布套子,放在手术部位即可。冷敷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每日可多次。

  湿热敷法:敷布可用纱布或毛巾做成。先把敷布浸在热水盆内,取出并拧至半干,用自己的手腕掌侧测试其温度是否适当(必须不烫时才能敷于患部),敷布上面再盖以棉垫,以免热气散失。

  大约每5分钟换1次敷布。每次15~20分钟,每日3~4次。

  也可以用热水袋、 暖壶直接干热敷。

术后伤口避免沾水

  伤口拆线之前不要接触水,避免感染。每天用棉签蘸取红霉素软膏抹在眼睛上。如果眼睛上有分泌物可以用棉签蘸生理盐水清理一下,动作要轻。重睑完全消肿、自然一般需要1~6个月左右,每个人恢复快慢不完全一样。

  

避免手触摸

  要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手术部位,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发炎后治愈的手术痕迹尤其明显,同时炎症也可能影响双眼皮的形状,所以要注意预防发炎。

注意休息

  术后用眼,尽量减少看书,看手机等,让眼睛得到休息。眼睑的活动,前三天建议减少活动,利于组织愈合,后期可以适当有意识的睁眼闭眼,肌肉活动,促进重睑线折痕形成,促进淋巴和血液循环,利于早期康复。

  为了避免眼睛的过度疲劳手术前3天内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玩手机,打游戏,读书,看报。特别是戴隐形眼镜的人,应按照医嘱术后2~3周内不予佩戴

注意饮食

  在眼睛恢复期间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并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肉、蛋、奶、豆类食物,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易造成水肿的食物如:鱼、韭菜、菠菜。

  

避免不利的姿势

  术后的姿势也需要注意,不要弯腰系鞋带,低头看书或趴着,也不要用力大便,不要用力抬举重物,容易导致出血、渗出,加重肿胀。

  注意轻松和头高位,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睡觉时也要枕高头部,有助于尽快消肿。

切勿乱用药

  大多数眼部整形术属于清洁手术,不需要应用抗生素,以防滥用。更不建议,输液。认为口服或者输注抗生素会加快康复的观念是错误的!如果出现红肿热痛等炎症征象时,一定要面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术后可以服用消肿药物。拆线后一周,可以外用抗瘢痕药,减少瘢痕形成。

保持轻松的心情

  刚做完手术之后,约50%的人都是看起来左右不太一样,90%以上是两侧肿胀的差异导致的,所以在双眼皮形态完全却定下来之前的数个月,就不要总是照着镜子着急,而是尽量保持轻松的心情,静待美丽花开。如果还是很在意,就需要和医生充分沟通,再决定是否需要调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