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图】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专家:易过敏

来源: 凤凰网 2017-03-01 19:33:58

  【图】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专家:易过敏

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花露水和防晒霜可以一起涂抹吗?

  对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介绍,一般情况下,防晒霜与花露水同时使用并不会产生中毒现象,但不否认会增加过敏几率。

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防晒霜和花露水的传言

  传言1:防晒霜花露水同时抹会中毒?

  求证:会增加过敏几率,但取决于个人体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表示,防晒霜和花露水都含有化学成分,两种一起使用会增加过敏的几率。花露水中含有高含量的酒精成分,有些人本身会对酒精过敏,因此就算只涂花露水,也可能会皮肤过敏。

  同时,防晒霜属于化学品。从防晒原理来看,防晒霜分为化学防晒霜、物理防晒霜。其中,化学防晒霜是利用化学物质吸收紫外线,产生光化学反应;而这种光化学反应产生的产物,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因此,刚涂上防晒霜时并没有太大反应,而太阳光晒过一段时间后,有些人可能会皮肤过敏。

  杨淑霞表示,总的来说,防晒霜和花露水都可能致敏,同时使用会增加过敏几率,但不至于昏厥。并且皮肤过敏与否取决于个人体质。

  同时,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医师王良录介绍,从皮肤过敏的临床病例来看,目前还从来没碰到因同时使用防晒霜和花露水导致皮肤过敏的病人。但遇到过对防晒霜过敏的病例,即涂过防晒霜的皮肤经阳光照射后,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反而增强,因而导致过敏,还不如不涂防晒霜,这情情况属于“光敏”。

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防晒霜和花露水的传言

  传言2:蚊虫叮咬喷花露水也会中毒?

  求证:花露水会刺激伤口,中毒可能性不大

  王良录介绍,花露水主要成分是酒精,对皮肤会有影响。如果被蚊虫叮咬后,若因挠痒造成皮肤红肿、破损出现伤口时,使用花露水时,皮肤吸收的酒精量就会明显加大,其中的酒精成分就会刺激皮肤,可能加重皮肤损伤。

  在接触的病例中,因使用花露水而皮肤过敏的病人,大多也都是因为本身皮肤有伤口。

  而至于是否有毒性,王良录表示,这并不好说。因为所谓致毒,都需要有一个量的概念。每个人对花露水的摄量不同,而且一般人也不会涂抹太多的花露水,所以中毒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空军总医院皮肤科医生王丹介绍,花露水中有酒精,蒸发后有清凉感觉。被蚊虫叮咬后使用花露水,清凉作用有一定止痒效果。同时,蚊虫叮咬如果没有留下创口,或者创口很小,喷洒花露水不会有太大影响。

  一位医学专家建议,被蚊虫叮咬后,一般可使用肥皂水冲洗,因为肥皂中的碱性可以中和蚊虫分泌出的酸性毒素;有过敏现象时,涂一些皮炎软膏即可。

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敏感皮肤最好用物理防晒霜

  提醒:敏感皮肤最好用物理防晒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介绍,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物理防晒霜的成分一般都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但因为粒子比较大,在皮肤上显得泛白。适合容易过敏的人使用。

  化学防晒需要吸收,所以要在涂抹20分钟后才能发挥作用;一般要几种化学物质共同作用,才能吸收掉大多数伤害皮肤的紫外线。这种光化学反应,导致皮肤过敏的可能性较大。

  杨淑霞建议,敏感皮肤的人,尽量选择物理防晒霜。选购防晒霜时可以试用一下,很白、很油腻的,一般是物理防晒霜。而清透、不油腻的,一般是化学防晒霜。


  最新消息:《【图】防晒霜花露水一起抹 专家:易过敏》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