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发现汗斑,试试外用小验方

来源: 星娱TV 2017-02-12 02:50:2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发现汗斑,试试外用小验方- 责任编辑:Aot

发现汗斑,试试外用小验方


  说到“汗斑”,很多人都望文生义地认为是因为人身上出汗多了,汗迹印染在皮肤上留下来的。其实并非如此。


  据周国秀介绍,汗斑是一种叫“正圆形糠秕孢子菌”的真菌病菌引起的,这种病菌喜欢温暖和潮湿,有嗜汗的特点,医学上称之为“花斑癣”。


  花斑癣好发于多汗部位,如胸部、腹部、上臂、背部和颈部,有时也可波及面部。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并逐渐增大到指甲盖大小,色微黄或褐色,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不很明显,容易刮下来。日久,皮疹可增多,并向周围扩大,相互融合成片,形成不规则的大小不等的地图状。


  周国秀说,花斑癣虽可在短期内治愈,但色素的恢复则需要很长时间。一般来说,如果不经特殊治疗,花斑癣遗留下来的色素减退斑要完全消退最少需要半年以上,长者可达数年。


  由于许多人对花斑癣缺乏正确的认识而用药物乱涂乱搽,结果反而适得其反。周国秀提醒,发现汗斑,千万不要自行乱用药物,最好去正规医院就诊。


发现汗斑,试试外用小验方


  周国秀说,中医药对预防花斑癣有很好的效果,常用的有艾叶浴、薄荷浴、菊花浴、青蒿浴、食醋浴、盐水浴等。方法非常简单,就是用这些中药熬水洗澡,每周一次即可。


  此外,也可尝试以下两个小验方:


  1.土槿皮20克,大枫子肉20克,地肤子30克,蛇床子30克,白鲜皮30克,硫磺10克,枯矾10克,樟脑12克,用75%的酒精浸泡3天后外用,每日三次;


  2.米醋1000克,百部、蛇床子、土槿皮各12克,硫磺10克,斑蝥15克,浸泡7天后外涂,每日三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更多关于发现汗斑,试试外用小验方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