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冻疮是怎么引起的,冻疮形成的原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2-06 13:21:04

  冻疮一般发生于冬季,冻疮长出来以后,长冻疮的部位会突起红肿,有时还有发痒发痛,严重时甚至溃烂,如果长在手上手指还会变得很粗。正因为冻疮如此让人困扰,所以治疗冻疮的方法也有很多,那么要治愈冻疮首先就要先了解冻疮的成因,下面就来看看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冻疮是怎么形成的

  严寒是导致冻疮形成的主要原因,冬天时,温度越来越低,身体内局部小动脉发生了收缩,久而久之动脉血管就会因麻痹而发生扩张,导致静脉淤血,局部血液循环不畅而最终长出冻疮。冻疮一般都多生长于手脚的末端和耳朵等部位,也会有人生长在脸上,主要是因为这些地方都离心脏比较远,所以血液循环比较弱,再加上长时间的寒冷刺激损伤,就形成了冻疮。不过冻疮的形成也不完全只和温度有关,其他的一些因素也可能引起冻疮。

  

冻疮形成的原因

寒冷引起冻疮

  寒冷是引起冻疮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一般温度在0℃到10℃是冻疮的高发期,皮肤的抗寒能力太弱,而手脚以及耳朵这些离心脏较远的部位血液循环较差,说很容易长出冻疮。所以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手脚耳朵这些冻疮高发区。

  

潮湿引起冻疮

  引起冻疮形成的原因除了寒冷以外,潮湿也会引起冻疮,因为寒冷对人体的影响还是有限的,而潮湿可以加重寒冷的危害。在同一个温度下,长期在潮湿环境工作的人一定比干燥环境下工作的人生冻疮的几率要高。因为潮湿会加快寒冷破坏局部血管收缩和舒张能力的速度,冻疮也就更容易形成。

  

温度急变引起冻疮

  只是一味的寒冷并不一定会生出冻疮,但是为了避免冻疮,而使得皮肤表面温度急变,却是会加大长冻疮的可能。比如在户外将双手冻得冰凉,回到室内担心生冻疮马上用温度很高的东西暖手,这样皮肤表面的温度一冷一热急剧变化,严重影响到血管的正常收缩和舒张,也会很容易长出冻疮。所以在皮肤冰凉的情况下,可以先用手套等物品将手焐热后再使用温度更高的东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