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你以为我是自带腮红 殊不知这是心塞的敏感肌

来源: 凤凰网 2017-01-25 13:32:48

  你以为我是自带腮红 殊不知这是心塞的敏感肌

  现在正值夏秋换季的时候,爱美姐最近脸上冒出了很多小红疙瘩,华丽丽的过敏了,每当到换季时节皮肤都跟着受罪,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呢,看到后台也有很多妹子问到关于敏感肌的问题,今天爱美姐就请到了知名美容专家小P老师给大家好好讲讲关于敏感肌该如何保养。

美丽魔法师小P老师

  1、什么是敏感肌肤?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特殊的皮肤类型,指面部皮肤在受到外界物理、化学、热等刺激时,易出现红斑、丘疹、毛细血管扩张等客观症状并伴瘙痒、刺痛、灼热、紧绷感等主观症状。严格来说,敏感性皮肤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因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引起的皮肤亚健康状态。根据其发病原因的不同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与遗传、性别、年龄等因素相关;继发性主要由炎症性皮肤病(痤疮、目光性皮炎等、外用药物(糖皮质激素、维A酸、水杨酸等)、不恰当的护肤和美白。特别是随着空气的污染、天气的变化、滥用激素类药物、护肤品使用不当甚至饮食习惯的变化,继发性皮肤敏感发生率也越来越高。

  2、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可能破坏皮肤屏障功能?

  1)熬夜:夜间是身体修复的时间,长期熬夜会让细胞恢复得更慢,各种皮肤问题也就会找到你!

  2)药膏当护肤品:皮肤出现丘疹、红斑、蜕皮时,很多药膏短期能起到作用,但长期使用,会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

  3)洗脸水太热:水温越高就越容易失去保护皮肤的油脂,热水洗脸会使皮肤毛细血管变弱。

  4)面膜敷太久:很多人认为面膜敷在脸上时间越长,营养吸收就会越充分。其实敷面膜太久皮肤不透气,影响面膜吸收和油脂正常分泌,反而伤害了皮肤。?

  5)过度去角质:过度清洁和去角质会破坏皮肤的皮脂层,伤害可皮肤,一周1~2次去角质就可以了。

  6)强光暴晒:暴晒会促使皮肤老化,甚至生癌,所以不要偷懒不涂防晒哦!

敏感肌保养

  3、有天生的敏感皮肤吗?如果有,和外界造成的皮肤敏感又有什么区别?

  过敏皮肤是一种皮炎症状,是因为外界致敏物质于体内抗体结合的变态反应引起的皮炎症状。而敏感皮肤是肌肤本身就比较脆弱,比正常肌肤容易过敏,需要特别护理。敏感皮肤又叫耐受性差肌肤,主要原因是角质屏障防御功能较弱,很容易受到来自环境、情绪以及化妆品的刺激而出现泛红、发痒、脱皮、刺痛甚至是炎症。敏感皮肤容易过敏,而出现皮肤过敏不一定是敏感皮肤!是有天生都敏感皮肤,他们生活中很难被分辨出来,但这种肌肤的人一般都比较白,毛孔也较细小,你会很容易看到脸上的血管。大多数敏感性皮肤都是有遗传过敏体质。

  进阶篇爱美姐帮你问

  爱美姐敏感肌分种类吗?如果分,那应该如何判断自己属于哪种敏感肌?

  小P老师:敏感肌是分类的,一共有三种类型。

  第一类,遗传性、接触性、环境刺激性敏感皮肤。

  特征:皮肤紧绷,发痒,有刺痛感;干燥,粗糙;易出现红斑;是有过敏倾向、遗传性过敏或已经出现过敏症状的皮肤。

  判断:皮肤对花粉、日光、灰尘、粉末、金属、酒精及化妆品中的某些成份敏源,与个人的特异体质有关系,对季节和环境反应明显。

  第二类,发红敏感的皮肤。

  特征:皮肤薄,毛细血管扩张。

  判断:遇热、晒太阳、喝热饮、吃辛辣食品、情绪激动时及运动后,均会出现面部皮肤发红发烫的反应。

  第三类,缺水性、易敏感皮肤。

  特征:皮肤干燥脱屑,水份油份不平衡。严重时,皮肤细纹明显,皮肤易松弛老化。

  判断:使用保湿护肤品后有短时刺痛感。尤其是经常在空调房中工作的人和生活饮食不规律的人,更容易出现此种趋向敏感。

敏感肌保养

  爱美姐:敏感皮肌肤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小P老师:敏感皮肤的人选择护肤品一定要格外的小心仔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适合敏感皮肤的人使用的护肤品和系列。如果你的皮肤只是敏感而没有过敏你的选择就更多了,只避开自己的过敏源,尽量选择高耐受精简配方,不添加香精、色素及致敏防腐剂,专为高敏感性肌肤设计的医学护肤品。使用前可以先尝试小样,如果没什么问题再入手。

  敏感肌肤在选择护肤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洁面:敏感肌应选不含香精、酒精、致敏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应选择弱酸性配方,不要选浓度太高、太刺激的碱性产品,由于碱性太强,会伤害皮肤,可以选择温和无泡或氨基酸系洁面。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或丝瓜络,以免因摩擦而造成敏感。

  水乳霜:皮肤敏感者不宜选用刺激性强的护肤品,偏微酸性且无香料或标明敏感皮肤专用的最好,清爽又简单的护肤品最适合不过了!

  注意如果是敏感皮肤正在处于过敏期间,建议还是到医院去看医生,而且近期内最好不要用任何护肤品,以免增重病情。

 

敏感肌保养

  爱美姐:是不是药妆和纯天然的植物配方就一定适合敏感皮?

  小P老师:市面上的药妆、无添加护肤品,和纯天然物植物护肤品都应该理性选用,有些化妆品宣称低敏感性,一般必须先经过反复的贴肤试验,才能确定是否会有过敏的可能。实际上,许多化妆品公司并不会这样做。因此,低敏感性的药妆、植物护肤一样有可能造成皮肤过敏!而且,皮肤敏感的原因多种多样,药妆虽然比较安全,但不能保证每个人都对药妆里的成份不敏感。有可能你就对其中的某些成分过敏,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查看配方中是否有容易导致自己过敏的成分,或耳后试敏后再使用!但是也不是说所有的药妆和纯天然植物护肤品都不可以用,对于敏感肌肤来讲,很多植物成份都是不错的选择,例如能够促进皮肤角质形成细胞合成神经酰胺及透明质酸、主动修复肌肤屏障功能的青刺果,具有抗炎、抗敏,增强皮肤耐受性功能的马齿苋,还有甘草、金缕梅、芦荟等,这些对敏感肌有较好的舒缓作用。

敏感肌保养

  爱美姐:敏感肌肤在皮肤保养上应该要注意什么?

  小P老师:

  1、减少脸部刺激

  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也是护肤的基础,许多人总担心肌肤不够干净,所以经常过度清洁。让本来就敏感的皮肤更加脆弱。

  2、不要频繁去角质

  在换季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深层清洁的磨砂膏和去角质霜,它们都会破坏皮肤屏障。

  3、加强保湿补水

  对于干性敏感肌肤。选择温和、低敏的保湿霜,不但能补充水分,更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在因素对皮肤的伤害。尽量避开香味过重的护肤品。

  4、防晒很重要

  对于敏感肌来说紫外线是最大的敌人,防敏还要防紫外线,防晒霜可以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内侧这些皮肤比较嫩的地方拭擦一点,不过敏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敏感肌保养

  爱美姐:皮肤在突然过敏后应该要怎样急救?

  小P老师:面对皮肤过敏,有的人会随意涂抹点药膏或吃药敷衍了事,治标不治本,反复无常的过敏反而会更加伤害皮肤。过敏后一定不要吃刺激食物,不用化妆品,做好防晒,不用电脑,一面电脑辐射伤害皮肤。可以使用有舒缓、镇静、消炎的矿泉水冷敷,将矿泉水放到4-6度冰箱里冷藏,然后将面膜纸浸泡在矿泉水内,一天3次,每次10分钟,皮肤会得到很大等缓解!

  爱美姐:除了外界的保养和护理,有没有比较好的内调方式能改善敏感肌肤?

  小P老师:敏感肤质的人需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 平时应该多喝水。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水,喝水不但有利于肌肤新陈代谢,而且还有保湿补水的作用。要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更不要抽烟,喝酒。如果某些食物是致敏源,就不要继续食用。敏感肌肤等人通常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需要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它们可以增强机体兔疫能力。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功能的食物,加强皮肤的防御能力.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以降低过敏几率。还有一些蔬菜和水果也是很适合敏感肌肤,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别明显.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就是天然抗组织胺剂。还有豆浆里面这种物质含量最丰富。 

 

  真人网友答疑

  网友1:这个暑假一直在学车,每天都在被暴晒,要开学了才发现最近的皮肤变得有红又黑的,晚上洗完脸敷面膜都疼得不行,快一周了也没有改善,这种情况是过敏了吗?

  小P老师:晒后脸上皮肤变红、变黑是因为既晒伤了,又晒过敏了,首先注意不要再次让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如果再次接触致敏物并日晒,症状会更加严重!过敏后肌肤的角质层很薄,而面膜中的化学成分如果很复杂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而且根据你的状况已经使长期曝晒,所以如果很严重建议去医院根据医生建议治疗,医院的抗过敏治疗对恢复会更加有效。治疗期间应该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海鲜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皮肤才会更快的恢复。其实平时我们在晒伤之后应该马上对皮肤进行修复,例如用矿泉水冷敷、敷冷藏过的补水面膜等等,可以起到对肌肤降温的作用,从而将伤害降到最低!但不要在皮肤还发烫的时候进行,不然皮肤会收到太大刺激。

敏感肌保养

  网友2:一到春秋脸上就会有起小红疹,看着就是红红的,但是用手可以摸到。差不多又两年了,请问要怎么改善啊?

  小P老师:春秋季节是过敏的高峰期,温度忽高忽低,气候忽冷忽热,湿度变化也很大,容易过敏的皮肤开始变得不安定,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导致皮肤发痒、脱皮或是起了一片片小疙瘩等。有人会对大风过敏,会起风疹;有人对花粉过敏,闻了就会打喷嚏;有人吃螃蟹过敏,浑身起红疹。所以换季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增强免疫力,少吃刺激性食物,出门时注意防晒!过敏时在护肤方面首先可减少洁面步骤,比如早上起来不使用洁面,直接温水清洁面部就可以了。爽肤水可以不用,或是用镇静功效的产品。春季干热,秋季湿度下降,皮肤容易因气候变化缺水,多做补水面膜,增加皮肤水分,能防止皮肤产生亚健康状态,也能帮助已经过敏的皮肤尽快恢复。

  网友3:我的皮肤很薄,红血丝现象从来没有缓解过,想请问这样的皮肤应该要怎么选择去角质和清洁类的产品呢?

  小P老师: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短暂的毛细血管扩张而引起的面部潮红,有些时候红血丝过一会儿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就可能形成持续性两颊泛红,长期持续的毛细血管扩张就会出现红血丝。有红血丝的人皮肤角质层都很薄,而去角质的产品会让肌肤失去保护屏障,甚至受损,所以没有必要去用专门的去角质清洁产品,否则会让问题更严重。如果还是想去角质,需要在进行角质清理时需要特别注意,一定要避开磨砂类和酸类的去角质产品产品,并降低去角质频率。清洁产品尽量不要选择碱性大的类型,因为红血丝皮肤比较敏感,所以尽量轻柔洗脸,早上清洁皮肤时可以直接使用温水,无泡和氨基酸类清洁产品就很适合你!

敏感肌保养

  网友4:芒果过敏的非常严重,即使碰到都会皮肤红一块,能解决吗?还有,一过敏,我化妆就非常不服帖,这是为什么呀?有办法改善吗?麻烦老师啦

  小P老师:芒果里含有许多易过敏的成分,尤其是那些没有熟透的芒果,它们引起过敏的机率更高。而且芒果性皮炎最好就不要食用芒果,不然下一次病情可能更加严重。如果已经过敏用冰淡盐水冲洗过敏皮肤,不过最好还是去医院听取医生建议进行治疗。过敏时皮肤都很脆弱,化妆品中刺激性成分非常多,这时候化妆皮肤会收到刺激更加敏感,妆容也就不会服帖。我建议过敏后不要化妆了,不仅会堵塞毛孔,而且还容易发炎,尽可能地避免用手搔抓局部,也不要用热水或肥皂水去清洗局部,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果有重要场合必须化妆,建议用消炎、镇静的喷雾做妆前护理,然后选择植物系的底妆来进行化妆,但回到家要马上卸妆。

  产品推荐:

  

薇诺娜舒敏保湿特护霜

  薇诺娜舒敏保湿特护霜50g/瓶268元

  高耐受精简配方,不添加香精、色素及致敏防腐剂,专为高敏感性肌肤设计。高原特有青刺果提取物与双分子透明质酸钠组成三重保湿网络,深入立体保湿,配合天然蘑菇葡聚糖、马齿苋提取精华,修护皮肤屏障,缓解肌肤受到的刺激。

 

彼得罗夫青瓜面膜

  彼得罗夫青瓜面膜150g/388元

  深层补水,镇静舒缓晒后及敏感肌肤,温和干燥受损肌肤,美容术后亦完全适用,亦可用作睡眠面膜和眼膜。

欧缇丽葡萄活性保湿喷雾

  欧缇丽葡萄活性保湿喷雾200ml/130元

  天然植物萃取喷雾,可以随时为肌肤提供舒缓、醒肤和保湿效果。 


  最新消息:《你以为我是自带腮红 殊不知这是心塞的敏感肌》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敏感换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