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爱美】教你掌握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区别

来源: 星娱TV 2016-08-21 10:04:36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爱美】教你掌握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区别- 责任编辑:Aot

教你掌握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区别


  物理防晒剂的作用原理是折射、散射紫外线。物理防晒就好像是个皮肤穿上了一层防护服,照射到皮肤表面的紫外线被它挡在外面,无法进入皮肤。常见的物理防晒剂有二氧化钛、二氧化锌等,物理防晒的优点是安全性高、稳定性好,但是缺点是质地稍显厚重,涂抹在皮肤表面容易泛白。物理防晒,还有个优点,就是即涂即防晒,无需等待。


  化学防晒剂的作用原理与物理防晒剂不同,它通过吸收紫外线并把它转化为热能,从而避免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化学防晒剂的优点是质地轻薄不粘腻,缺点是光稳定性不佳,长时间日晒下,需要反复补涂。并且,化学防晒剂需要在出门前20分钟左右涂抹,才能发挥防晒效果。


  物理防晒才安全吗?


  目前,为了同时兼顾防晒的轻薄度和即时效果,市场上大多数防晒产品都采用物理防晒剂+化学防晒剂的配方。


  雅漾防晒产品所采用的物理防晒剂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颗粒,它们都是非常安全的防晒成分。而雅漾防晒产品所采用的化学防晒配方则是得到很多临床验证的TINOSORB M + S配方,它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很好的防晒效果。


  对于高度敏感肌肤、耐受性肌肤和婴儿娇嫩的肌肤,建议使用纯物理配方的防晒产品,比如雅漾自然防晒霜。除此之外,雅漾清爽倍护系列的防晒产品适合不同肤质和不同部位使用:清爽倍护防晒露适合混合型和油性肌肤;清爽倍护无香料防晒霜适合中性和干性肌肤;清爽防晒喷雾适合身体防晒;儿童舒护清爽防晒乳适合儿童使用。


教你掌握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区别


  防晒小知识


  什么是UVA


  紫外线简称UV,主要包括UVA和UVB。UVA又称“生活紫外线”,可透过窗户玻璃和云层射入人的肌肤;UVB又称“度假紫外线”,人们在室外活动时直接射入皮肤。UVB的强度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夏天最强;UVA的强度随季节变化不大。


  什么是UVB


  在阴天,UVB被云层阻挡,但是UVA却仍然能深入真皮层。简单地说,UVB会把你晒伤,UVA会引起光老化,把你“晒老”。因此,一定要选用既能防UVB,又能防UVA的防晒产品。


  大家比较熟悉的SPF是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缩写,又称防晒系数,表示的是防晒产品对于“度假紫外线”UVB的防护能力。SPF值的计算方法有点复杂,一般来说,SPF20能够对付日常上下班路上的紫外线,长时间户外活动,需要选择SPF30以上的防晒产品。PA是Protection of UVA的缩写,表示的是防晒产品对于“生活紫外线”UVA的防护能力,最先由日本化妆品公会创造,PA+、PA++、PA+++分别表示防UVA能力的强弱。


  所以说,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之间是有区别的。我们每个人的肤质状况不同,防晒需求也有不同,因此,我们在挑选防晒方法的时候,要因人为宜。如果拿不准注意,可以先咨询专业的美容师。



    更多关于【爱美】教你掌握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区别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