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你真的懂“靠脸吃饭”吗?(上海豆卡推荐文章)

来源: 2016-05-30 14:44:05

   你真的懂“靠脸吃饭”吗?(上海豆卡推荐文章)

ͼƬ1.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前几日和一位95后金融系的女生聊天,女生说了一个”出去找工作其实都是看脸”的观点让我印象深刻,说实话95后在我眼里还是一个孩子,却已然有了这样的观点。而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似乎也早已把“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诠释的淋漓尽致。
 
    只是面对这样一个社会常态,长得好不好看愈发成为了自我的一张名片,当你将这张名片呈现在别人面前时,引发的不仅仅是对于这个社会问题的思考,更多的是对自我价值的梳理和引导。

    “最美证件照”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产物,在消费升级的产业领域,它很好地把握了证件照和爱美这两个微妙元素,突破熟人社交的隔膜,借助朋友圈传播疯狂滋生品牌势能及影响力,成为这个颜值经济时代最好的缩影,同样构成这个经济体的还有美颜相机、美图秀秀、美图手机…,“颜值”是这个时代无可厚非的标志之一。

    而另一个领域,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微整形借势在中国飞速发展,2011年中国整形市场已跃居全球第三,相关媒体预测到2019年,中国整容市场规模可达8000亿。如此规模下对于消费者心理的窥视又是怎么样的?

    上海豆卡旗下的移动App啵啵,近日针对市场做了一个抽样调查,结果显示:63.5%的微整形用户是单纯对自己容貌不满意而选择微整形、13.4%的微整形用户是受伴侣影响而接受微整、15.8%是为了工作或者就业的需要。而在接受微整后心里有什么变化,大部分接受调查的女生都表示更有自信,能更加从容的处理学习工作方面的事务。
 
    除了移动微整形App平台啵啵的调研数据,我们甚至发现连经济学家也出了个研究结果,经济学家DanielHamermesh和Jeff Biddle的研究表明一个容貌低于平均值的人每小时少赚9%的薪水,而容貌高于平均值的人每小时则多进账5%,相差的这14%放大到一生,则可能让他们之间的收入差达到23万美金(150万人民币)之多。 

    数据表明的不仅仅是当下在颜值方面,人们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还有大部分人在选择让自己变美的理由上,更多的人不是取悦他人而是取悦自己。

    “相由心生”这个词不无道理,而容貌之于一个人的作用不仅限于精气神上的变化,更在于一个人对自我有着更高的要求,这种自我要求体现在工作上时,它便能极大地促进你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与客户接触如何体现涵养、体现你对他的尊重?除了专业的态度和善解人意的性格,你的容貌、你的举止、你的形体外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客户对你的印象。所以,变美开始脱离原本的意义,悄然成一种职场文化、是一种争取幸福的能力,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而一些有趣的现象正悄然在我们身边发生,越是成功的人越是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和行为举止,或许我们不是单纯的“靠脸吃饭”,但“脸”似乎已然成为一个衡量一个人综合素养的重要维度。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几年前的一篇文章,大体讲的是杨澜自述在美国的故事以及那一句笔者至今没有忘却的话:形象永远走在能力的前面。当杨澜以优异的成绩从学校毕业,非常自信地想以能力作为寻求工作的敲门砖时,因为形象的问题,她屡屡遭受面试官和公司的拒绝,而拒绝的理由在当时的她看来显得那么可笑却又无比真实:我认为你的形象和你的简历不相符。包括她非常讨厌莎琳娜所谓的英伦女人特别注重自己形象的尊严,但几乎所有人都说,莎琳娜是最好的寄宿房东。在那样一个社会里,作为名校毕业的高材生,杨澜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直到偶然的机会,让她明白了一个毕生受用的道理: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让自己变得更好,而更好的自己无外乎形象和能力上的成长,过去,我们纠结甚至谴责过靠脸吃饭的价值和意义,而今,形象成为了那个关乎尊严、关乎尊重、关乎一个人的整体素质时,你还在用过去的“花瓶”来绑架今天的“靠脸吃饭”吗?你还会用传统道德压制今天的现状吗?与其如此,不如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重新理解和定义我们的“颜值”,让我们自已更具竞争力!
 
    上海豆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App啵啵是专门针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平台提供交流、咨询、预约、下单、防伪验证等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