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美容】败火祛痘的食疗处方

来源: 太平洋时尚网 2015-12-23 13:50:14

  原文标题:【美容】败火祛痘的食疗处方--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败火祛痘的食疗处方


  秋天气候干燥,但对于皮肤是油性的朋友来说这个季节也是痘痘肆虐的时候,油光满面,让人反感,那如雨后春笋般的痘痘让人不省心。今天中医专家给大家推荐几款败火祛痘的食疗处方以供参考。


  中医理论认为,痘痘的形成与个人体质有关。其次气候的更迭变化中,调理不当更容易加重痘痘!爱长痘的人依其体质主要分肺胃火重、痰湿阻滞、痰淤气滞、肝气淤滞及冲任失调五大类型。很多“痘花族”觉得长痘就是身体有热毒,一长痘就喝凉茶。专家提醒,要依据痘痘的表征,对症治疗。一般先请中医师辨明体质,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食疗。


  1、肺胃火重型:痘痘长现颧骨或者鼻部,应以清肺火、胃火为主。


  百合杏仁赤豆粥:百合10克,杏仁6克,赤小豆60克,白糖少许,加水适量,与粳米一起煮粥。


  火腿冬瓜汤:火腿片适量,冬瓜片适量煮汤,加入葱丝、姜丝、虾皮、盐、麻油。


  2、痰湿阻滞型:面部泛光、油腻,应以健脾祛湿为主。


  苡米茯苓猪肉汤:苡米30克,土茯苓30克,猪肉250克,熬汤;


败火祛痘的食疗处方


  茅根猪肉汤:白茅根20克,车前草20克,猪肉250克,熬汤;


  苡米绿豆汤:赤小豆30克,苡米30克,绿豆20克,熬汤,加糖适量。


  3、痰淤气滞型:面色晦暗,痤疮为硬的小疙瘩,像疤痕一样的囊肿和暗色结节,应以活血化淤为主。


  海带绿豆汤:海带15克,绿豆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煮水,加红糖适量;


  山楂糊: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红糖250克,加入适量水,煮成糊状。


  4、肝气淤滞型:月经不调,应以疏肝解郁为主。


  参芪粥:黄芪15克,党参15克,炒苡米60克,炒扁豆15克,红枣2个,大米100克,煮粥;


  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生鱼一条,冬瓜(连皮)500克,赤小豆60克,葱头5个,煲汤;


  红枣莲子玫瑰粥:红枣5枚,莲子10克,黑芝麻20g,生麦芽50g,高粱50g,荞麦30g,玫瑰10g,煮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