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美容】警惕!10种东西用在脸上等于毁容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7 15:48:38

  原文标题:【美容】警惕!10种东西用在脸上等于毁容--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小苏打

小苏打

小苏打粉有颗粒质感,不少人用它为皮肤去角质。然而,日常用的小苏打碱性太高,不能用在脸上,因为维持皮肤的酸碱平衡非常重要。皮肤自然酸碱值为4.5到5之间,而小苏打的酸碱值达到9。碱性太强的成分会破坏皮肤的天然屏障,导致有害细菌入侵,还会使水分流失,引发皮肤干燥敏感。

柠檬

柠檬

跟小苏打相比较,柠檬汁是另一个极端,其酸碱值只有2,也就是酸性很高。直接喝未经稀释的柠檬汁,其酸性能破坏你牙齿上的珐琅质。因此,把纯柠檬汁涂到脸上,也会刺激和破坏你的皮脂膜。此外,柑橘类水果中的油具有光毒性,如果在白天使用,经过阳光照射后会有化学烧伤的风险。

美发喷雾

美发喷雾

大部分美发产品对皮肤都具有刺激性,为何专门针对头发定型喷雾?因为有些人在紧急关头把它当成彩妆固妆喷雾来用。虽然把美发喷雾喷到脸上可以起到固定妆容的效果,但是它相当不透气,会把你的皮肤吸干,堵塞毛孔甚至引起发炎,得不偿失。

牙膏

牙膏

牙膏也是解决皮肤局部突发问题的“救星”之一,不少人用它来治疗痘痘。牙膏或许可以使痘痘干掉,但是牙膏的成分具有干燥和刺激性,会从痘痘旁边的皮肤吸收水分,并且有化学烧伤的风险,留下暗暗的痕迹。平时,治疗一两颗突然冒出来的痘痘,擦一滴茶树精油即可。

凡士林

凡士林

凡士林是皮肤的“密封膜”,可以为超级干燥脆弱的皮肤锁住水分,也能保护皮肤伤口暴露在空气中。然而,凡士林不能被当成长期保湿霜来用。擦了凡士林,你的皮肤柔软了一些,是因为凡士林把水分锁住,而它同时锁住的还有污垢和其他微细杂质,随着时间推移,会产生反向效果——干燥。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