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词作家王健去世,曾创作《歌声与微笑》

来源: 网络 2021-09-26 02:00:05

  【娱报】词作家王健去世,曾创作《歌声与微笑》

  7月31日,记者从家人处获悉,曾与谷建芬合作,共同为电视剧《三国演义》创作了10首插曲及片尾曲《历史的天空》等作品的中国著名女歌词作家王健,7月30日因病逝世,享年93岁。

  王健,1928年出生于北京,1954年调入中国音乐家协会,先后任《歌曲》《词刊》编辑共三十年。1960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64年,第一次与谷建芬合作,创作了歌曲《姐妹们,团结向前进》。1986年8月30日,王健应上海电视台的约稿,为上海电视节创作了流行歌曲《歌声与微笑》的歌词,几天后由搭档谷建芬谱出旋律,最终于1988年第二届上海电视节上正式被定为节歌,并附上了英语歌词正式发表。(据新京报)

原标题:词作家王健去世,曾创作《歌声与微笑》

值班主任:田艳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