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搞清这些问题 秋冬保湿指哪打哪!

来源: 妆点网 2021-09-24 09:25:38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搞清这些问题,秋冬保湿指哪打哪!作者:酱酱(。・∀・)ノ゙嗨~~~是酱酱呀!前不久,秋季的第三......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搞清这些问题,秋冬保湿指哪打哪!

  作者:酱酱

  (。・∀・)ノ゙嗨~~~是酱酱呀!

  前不久,秋季的第三个节气#白露#悄然而至,并送来了久违的凉爽感,酱酱瞬间感觉神清气爽,仿佛能一口气码几千字(吹牛ing)。姐妹们所在的地方感受到了凉意吗?

  大噶要知道,白露的到来证明季节已经走到了仲秋,皮肤从换季敏感逐渐过渡到秋冬干燥,保湿工作要做得比之前更细致才行哦!

  那么,皮肤的保湿原理是啥?什么样的保湿成分是最牛的呢?什么样的保湿产品最适合自己呢?酱酱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说说~

  保湿原理

图片源于视觉中国,制作于Canva图片源于视觉中国,制作于Canva

  我们的皮肤由外到内分别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而表皮由外到内又有五层,最外层是角质层——是由皮肤中“老态龙钟”甚至即将“寿终正寝”的一部分构成。作为皮肤构造的最外层,我们日常的补水保湿行为都是在这里生效,所以并不存在所谓的深度补水哦~

  当然啦,我们的皮肤向来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崽,除了依赖外在摄取,角质层本身也是自带维持正常水分含量的手段,包含皮脂、细胞间脂质、天然保湿因子NMF。

  01

  皮脂

图片制作于Canva图片制作于Canva

  皮脂是皮脂腺分泌出来的脂类。如果把角质层保湿环节比作一座城池的话,皮脂就是城池最外围的城墙,不仅能防止内里的NMF良民到处乱跑丢了性命,也能防御外来侵袭,作用可大了!

  02

  细胞间脂质

图片制作于Canva图片制作于Canva

  细胞间脂质同样是一种脂类,和它的好兄弟角质细胞牢牢抱在一起,组成了一种类似网兜的结构。既能防止NMF到处跑(怎么这么皮),也能填补角质细胞之间的空隙,防止外界刺激入侵和体内水分蒸发。

  03

  NMF

图片制作于Canva图片制作于Canva

  NMF负责保存角质层中的水分,喝得越饱长得越胖,越胖就越能堵满细胞间的空隙,外界侵袭就越难攻进来。但NMF也没有那么十全十美,因为是水溶性因子,所以特别容易蒸发掉~

  保湿成分

  虽然说皮肤有自带的保湿机制,但这并不能满足我们现今的肌肤状况。无论是外界环境中的天气干燥、风尘侵扰的情况,还是身体内部的压力过大、饮食紊乱的情况,都对皮肤保湿提出了更高一级别的要求。所以,外用的保湿成分是必不可少的。

  01

  封闭剂

  动物油脂、植物油脂等

  针对皮脂,我们可以利用封闭剂加固它的城墙的厚度,让外来的“敌军”更难攻入,让跳脱的NMF出不去,尽最大限度减少皮肤水分的挥发。又因为皮脂是油溶性的,所以封闭剂一般都是油性成分。

  02

  柔润剂

  角鲨烷、神经酰胺等

  而细胞间脂质则要利用柔润剂来进行维护。柔润剂能够把细胞间脂质的属性模仿的大差不差,再趁它不注意,像胶水一样把细胞间脂质内的各种成分一起抱在怀里,保持皮肤含水量的稳定。

  03

  保湿剂

  玻尿酸、甘油等

  保湿剂也是一位模仿能手,不过它模仿的是调皮的NMF,真·NMF和模仿者·保湿剂像新生的婴儿般贪婪地从空气or真皮层中大口大口地吸收水分,共同保证角质层的滋润度。

  保湿产品

  保湿成分是多种多样的,且每个人的肤质也有所区分,所以每个人的保湿产品也要细心挑选,酱酱在这里贴心地给几种常见的肤质分别挑选好了产品,宝贝们对号入座即可~

  01

  中性or油性肤质

  产

  品

  推

  荐

图片源于官方,制作于Canva图片源于官方,制作于Canva

  中性肤质是相对理想的肤质,水分能基本满足皮肤的自给自足,通常来说只要做好基础保湿工作就可。

  而油性肤质从本质来看还是水油失衡的锅,并且在补充皮肤水分的同时也要考虑肤感,所以酱酱更推荐的是质地轻薄的水乳产品。

  这两对水乳酱酱都用过,在黏糊糊的夏天用起来也不会满面油光,当然保湿力也是足足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