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和所有的黑头说拜拜 和所有的滑嫩说嗨嗨

来源: 妆点网 2021-09-22 22:45:41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和所有的黑头说拜拜~和所有的滑嫩说嗨嗨~作者:酱酱要说起皮肤问题,酱酱最操心的莫过于黑头了,不......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和所有的黑头说拜拜~和所有的滑嫩说嗨嗨~

  作者:酱酱

  要说起皮肤问题,酱酱最操心的莫过于黑头了,不仅坑坑洼洼的影响颜值,而且还超会出油搞得人心态炸裂!

  酱酱最近在逛小红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骆大娘的去黑头大法,起初并没有特别上心,直到看到集美们满地好评的反馈才开始研究起来。

图源:小红书@KK图源:小红书@KK

  这份去黑头大法总体来说还是合理的,有条件的姐妹可以尝试一下,但切记要注意“度”,防止伤害到我们脆弱的皮肤~

  今天酱酱就来带大家解析一波:黑头这玩意,到底怎样才能正确的预防和控制?

  一、黑头形成的原因

  首先要搞清楚的是那些把我们弄的晕头转向的各种别称:粉刺分为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简称为黑头,白头粉刺又叫闭口。是不是一下子感觉通畅了很多~

图源:视觉中国,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源:视觉中国,图片制作源于Canva

  黑头形成的根本原因,是因为皮脂腺(图中毛囊左侧黄色的囊状腺泡)的油脂分泌过量,导致皮肤油脂排出的通道被堵住,过量的油脂和其他老化角质混在一起,堵在毛孔处形成“角栓”(就是挤黑头时挤出来的那坨白白的油脂),角栓暴露在外的那部分受氧化作用变黑,就成了黑头。

  而白头与黑头的区别则在于,白头所在的地方毛囊封闭,角栓全程没见到氧气,通体都是白色的。触摸皮肤表面时,那些个小颗凸出的硬点点就是白头。

  一旦粉刺和外界的污染物相遇,就有可能发展成丘疹甚至脓疱。

  二、预防和控制黑头的小技巧

  1

  健康饮食

  日常饮食要忌口,少吃油腻食品,减少油脂的摄入,进而减少皮脂腺的油脂分泌。

  2

  勤做防晒

  做好日常防晒,降低皮肤被外界紫外线照射导致的氧化速度,进而减少角栓的氧化变黑现象。

  3

  合理清洁

  注意日常对皮肤的清洁,建议早晚各一次清洁,洗去皮肤多余油脂,降低油脂过量分泌导致的危害。但也不要过度清洁,防止皮脂腺反应过度,分泌更多油脂。

  三、去黑头的有效途径

  就目前来看,除了医美能有效去除黑头之外,普通人在日常护肤中能达成去黑头目的的办法,最常见的就是刷酸和定时深层清洁。酱酱来带大家逐一分析一波~

  刷酸

  刚刚我们说到,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堵塞毛孔后,油脂和老化角质堆积在一起,会形成各种肌肤问题。而酸类物质刚好有清除老化角质、平滑皮肤的作用。所以,刷酸就是利用酸类物质的这种特性,帮助我们改善毛孔粗大、粉刺痘痘等肌肤问题。

图源:视觉中国图源:视觉中国

  大家熟知的医美项目果酸焕肤其实也是刷酸,但用的是高浓度酸,要在正规的医院进行。

  而在我们的护肤品当中,使用的比较多的酸类是果酸和水杨酸,一般来说,果酸的刺激性会低于水杨酸。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敏感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酸的种类哦~

  1果酸

  果酸是一个大类的统称,大部分为水溶性酸,更适合干皮使用。能帮助俺们的皮肤去除废旧角质,还可以促进真皮层内的胶原纤维的生长,从而起到调理角质的作用。

  一般来说,低浓度的果酸(3%以下)可以帮助皮肤合成透明质酸与神经酰胺,滋润我们的小脸蛋~当浓度一旦够到4%这个起效浓度,就开始转变为猛男,具备了轻度剥脱角质的功能,也就是可以帮我们驱赶黑头这个讨厌的家伙了。20%以上的通常出现在医院皮肤科,效果和价格同步直线up!

  果酸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杏仁酸、甘醇酸、乳酸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也是品牌钟爱的“合作对象”~

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片制作源于Canva

  杏仁酸属于果酸中较为特殊的一种,是一种脂溶性酸,可以深入毛孔发挥清洁作用,有效清扫肌肤老化角质、去痘、焕亮肤色。又因为分子量大的特性,刺激性会小一点~

  甘醇酸分子量很小,除了减少毛孔和粉刺的出现外,还可以悄咪咪钻过表皮层,到达真皮层辅助胶原蛋白生成,获得一定的抗老效果!

  乳酸(听起来很好吃?)这位选手有着肌肤保湿效果,帮助俺们去角质、去黑头粉刺,还能有效减弱阳光对皮肤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抗老效果。最重要的是,它非常非常柔和~不少针对敏感肌的护肤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推荐产品

达尔肤杏仁酸温和焕肤精华液 图源:小红书@Miss米娜酱达尔肤杏仁酸温和焕肤精华液 图源:小红书@Miss米娜酱

  酱酱给刷酸新手推荐的是Dr.wu的8%杏仁酸精华,采用了5%杏仁酸(温和代谢表层角质)+2%水杨酸(深度清除粉刺痘痘)+1%焦葡酸(淡化色素沉着、提亮肤色)复合搭配,成分较温和。搭档泛醇、积雪草提取物,强化保湿功能的同时也能降低酸类对于皮肤的刺激~

TheOrdinary果酸焕肤精华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TheOrdinary果酸焕肤精华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

  刷酸老手可以考虑入一波TheOrdinary家的果酸精华,添加了30%复合果酸(甘醇酸、乳酸、酒石酸、柠檬酸组合)+2%水杨酸,用量非常猛!猛药治猛病,这一款就很适合已经经历过各种浓度的酸的城墙皮来使用,对皮肤粗糙、暗沉、粉刺等问题效果显著。除了主要的活性成分之外,添加了花椒提取物、泛醇、透明质酸交联聚合物帮助舒缓皮肤,降低刷酸对皮肤造成的不适感。

  2水杨酸(BHA)

  脂溶性酸,更适合油皮集美使用。一般来说,护肤品中水杨酸的浓度会在0.5%-2%之间,性质较温和。而大于2%浓度的水杨酸需要遵从专业医师的意见来使用。

  由于是脂溶性酸,与大部分果酸相比,它更易溶于油脂,可以深入毛孔清洁老化角质细胞。当然这也有坏处,那些原本在肌肤深处偷偷藏着的“小顽皮”,本来好好的在休眠,突然被水杨酸冒犯到,于是便群起而攻之,一个两个从肌肤深处跳出来,出现爆痘、红肿、脱皮等情况,不过具体情况如何也是因人而异的哦!

  推荐产品

施颜氏水杨酸净颜棉片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施颜氏水杨酸净颜棉片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

  酱酱给水杨酸新手推荐的是Stridex的这款水杨酸棉片,水杨酸浓度0.5%,刚好在可以起效的浓度线上,同时也不会特别刺激。棉片湿敷可以有效减少闭口,加速痘痘消退的进程。此外,添加了温和的北美金缕梅水和库拉索芦荟叶汁,舒缓因为酸类上脸造成的刺激感~

博乐达滋养调理面膜   图源:小红书@头发黄黄博乐达滋养调理面膜   图源:小红书@头发黄黄

  水杨酸进阶选手,浓度2%,适合对水杨酸已经建立耐受的mm们使用。水杨酸浓度高,能更好的深入皮肤清理油脂等脏东西,有效去除皮肤角质,减少痘痘、粉刺的出现。使用Suprasalix Technology专研技术,配合红没药醇、甘草酸二钾,温和舒缓,使用起来更加安心。

  刷酸的注意事项

  1

  不适合刷酸的人群:

  敏感肌or近期皮肤有明显不适;

  正处于备孕or孕期or哺乳期的妈妈们;

  耳后测敏有明显不适的。

  2

  注意频率,初次使用间隔3-4天,建立耐受后可适当缩短间隔时间。

  3

  尽量避开日光,睡前刷酸,白天做好防晒。

  4

  注意刷酸后的补水和维稳工作。

  5

  不要同时刷多类酸。

  清洁泥膜

  除了刷酸之外,也可以尝试定期使用清洁泥膜。清洁泥膜中的矿物质粉类可以吸附肌肤表面多余的油脂,泥、炭类可以深入肌肤毛孔带走里面“躲猫猫”的脏东西。坚持定期使用,从根源改善黑头问题!

科颜氏亚马逊白泥清洁面膜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科颜氏亚马逊白泥清洁面膜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

  贵价的清洁泥膜中,科颜氏白泥可谓是一个大红人。高岭土+膨润土的组合,可以有效吸附毛孔里的脏东西,让黑头悄悄从皮肤冒头,再利用小工具把它们“一网打尽”。整个去黑头过程无比解压!添加了丙二醇、辛甘醇等多种保湿成分,降低面膜上脸后的倒拔干感。多种活性成分也在其中加油助威,维E、卵磷脂、尿囊素滋润皮肤,库拉索芦荟叶、燕麦仁细粉汁减少油光。

  但是有不少妹子反馈白泥敷的过程中会有明显的刺痛感,尤其是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这是因为白泥的去油能力有点猛了~酱酱建议大家在使用前可以先用爽肤水拍一下小脸蛋,可以缓解一点刺痛哦~

奕沃匀净清洁泥膜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奕沃匀净清洁泥膜   图片归属本账号,转载注明来源

  平价清洁泥膜中的“战斗机”,成分添加种类超级多,难以避免的有了几个致痘成分,建议痘肌妹妹们绕道或者局部上脸使用~同样的添加高岭土+膨润土为主要吸附材料,柠檬酸、硅石、炭粉也赶来帮忙。添加超级多的活性成分,除了刚刚频繁出现的库拉索芦荟叶汁外,蚕丝氨基酸类、生育酚乙酸酯等有效保湿,用起来不拔干;光果甘草根提取物、积雪草提取物有效提亮肤色,让你看起来更精神。小身材大力量说的就是它吧!

  清洁泥膜的使用注意事项

  1

  使用前测敏。可以在手腕处、耳后局部使用,确保没有反应再上脸使用。

  2

  把控使用频率。不同肤质视情况而定,如油皮可以一周两次,干皮一周一次即可。

  3

  控制泥膜上脸时间。使用时注意时间,15-20分钟就要去冲掉,防止倒拔干现象的出现。

  4

  上脸部位要有所选择。不同肤质视情况而定,如油皮可以全脸使用,干皮只需要在T区使用。

  叮铃铃~酱酱的护肤知识小课堂到这就下课啦!听懂的掌声~

关键词:黑头护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