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吴京起诉战狼公司胜诉获赔34万,为何要起诉战狼公司?

来源: 网络 2021-09-18 04:00:06

  【娱报】吴京起诉战狼公司胜诉获赔34万,为何要起诉战狼公司?

  在娱乐圈之中,很多明星都遇到过肖像权被侵犯的事情,因为明星知名度比较高,自带热度,可以帮助商家获取更多曝光,还能带动产品销售。

  可是高昂的代言费用,让不少商家望而却步,动不动就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要是大企业或者知名品牌还好,如果是中小企业,这个广告费可并不便宜。

  于是一些商家动起了歪心思,在明星不知情的情况下,借助明星热度随意宣传,从而为自己谋取利益,显然此举已经侵犯了明星的肖像权,例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吴京起诉“战狼”公司事件,就是一个很好例子。

  吴京在娱乐圈之中知名度很高,尤其是在出演过《战狼2》之后,更是一时风光无二。这部电影不仅取得了56.82亿的票房,跟是燃起了众多网友的爱国心,很有教育意义。在这个时候,要说哪个明星最具有热度和讨论度,非吴京莫属,于是便有商家看中了这一点。

  事件起因

  2020年6月的时候,吴京发现自己做起了一家公司的“槟榔宣传人”,在这款槟榔外包装中,标志着这样几个字:电影《杀破狼》主演吴京助力战狼品牌,而且还带有吴京的剧照,这家公司名字为战狼公司。

  此举吴京本人是毫不知情,他从未与槟榔公司签过合同,于是便把这家公司起诉到了法院,认为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和姓名权,要求公司做出赔偿。

  此外,还要求公司立即收回侵权的产品包装和宣传广告,进行公开道歉。

  按理来说,吴京的要求很合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可是商家的回复却令人感到意外。

  战狼公司回复道:我们被套路了。

  战狼公司辩称,他们与获得剧照授权的广州白月策划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并且认为吴京并不享有《杀破狼》剧照的权利。

  战狼公司虽说取得了电影《杀破狼》部分著作权利,但是手上的合同证据不足,并不能完全证明。

吴京起诉战狼公司胜诉获赔34万,为何要起诉战狼公司?

  法院判定结果

  最后法院判定结果如下:战狼公司侵权行为属实,未经吴京许可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其肖像,需要赔付吴京34万元赔偿,加上2000元公证费,共计34.2万元。连续七天公开在网店显眼位置向吴京道歉,停产侵权产品,销毁含有吴京肖像和姓名的产品和宣传品。

  其实影视的著作权和肖像权并不冲突,未经明星演员许可,很容易让消费者认为是明星演员代言的产品,如果出了事故又该谁来负责?

  明星代言了某款产品,也会存在着很多风险,任何事情都有着双面性。面对侵权行为,不说是明星们难以忍受了,就算换成我们自己也不能容忍吧。

  对于吴京起诉战狼公司这件事,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

原标题:吴京起诉战狼公司胜诉获赔34万 无故做了\"槟榔宣传人\"

值班主任:高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