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机智医生生活》一些不幸的事情时而会发生在好人身上

来源: 网络 2021-09-13 11:00:02

  【娱报】《机智医生生活》一些不幸的事情时而会发生在好人身上

  “一些不幸的事情时而会发生在好人身上。”这是韩剧《机智医生生活》第二季中,一位医生在手术结束后,发给病患家属的私信。手术失败了,别人担心这位医生会因此遭到病患家属的埋怨和指责,但是他却向家属送出了自己最真诚的安慰。

  《机智医生生活》中,不止一次讲述了“失败”。有一位妈妈,数次回到医院,很多人都在担心,她是在试图寻找一些“证据”以取得医院的赔偿,因为她的女儿妍雨曾在医院接受治疗。事实却不是这样,在这位妈妈眼里,医院是她与女儿最后的一丝关联,这里的医生和护士会叫她一声“妍雨妈妈”。女儿去世了,她的人生会被各种外力催着进行各种改变,她会有新的身份,但是在医院里,在这个她陪伴女儿度过最后生命时光的地方,她依然是“妍雨妈妈”。

  就是这样的“失败”,让我们看到了面对病患时,医生与家属同样的挣扎和悲伤,以及互相理解中的那一点温暖。这或许就是《机智医生生活》作为一部医疗剧最动人的地方之一。它没有像很多医疗剧那样,去展现医生这个职业的光鲜和疲惫,或者去渲染这个职业的神圣和传奇。在这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医生只是一个人的职业选择,驱使他们作出这个选择的动力是热爱,而且只有热爱。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用一种职业来划分一群人,这实际上模糊了人与人的差异性。有些职业定然是值得尊敬的,但是从事这个职业的所有人却未必,特别是医生。几乎每个观众都有就医的体验,因此大家对这个职业的认识也不尽然。很多观众都曾遇到过他们眼里的“好医生”,这里的“好”不仅是指医术,还因为他们保留了人与人之间可贵的理解和尊重。其实,观众喜欢《机智医生生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在剧中看到了医生与病患之间的这种良性互动。

  可以说,《机智医生生活》其实规避了很多尖锐的现实问题,几乎像是一个童话,讲述了一个传统的、温良的医院故事。这也正是它区别于《实习医生格蕾》《白色巨塔》《外科风云》等经典医疗剧的地方,事实上,《机智医生生活》的故事模式可以套用在很多职业题材上,医院只是一个可以被替换的背景,而并不是这部剧的核心,那些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感才是。

  所以说,《机智医生生活》的主人公并不只是那几位医生,而是以他们为代表的“好人”。在每一个故事章节里,观众都能看到“好人”的存在,也正是他们让观众意识到爱、原谅、理解这些词汇更为珍贵的情感意义。“一些不幸的事情时而会发生在好人身上”,当我们以“好人”的角度再来看剧中那些关于现实矛盾的呈现,自然也少了很多愤怒、多了一些感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很多观众也知道《机智医生生活》离所谓的现实主义已经相去甚远,但却几乎没有人批评它“不接地气”。另外,几乎也没有观众聚焦于其中关于医生职业的呈现是否专业,比如人们喜欢在其他一些医疗剧中讨论的洗手动作是否标准。这或许是因为,《机智医生生活》已经精准地捕捉到了人们对温情的渴望、对美好的向往,而这才是它展示的重点。

原标题:一些不幸的事情时而会发生在好人身上

值班主任:高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