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主旋律与动画电影占主力 2021年暑期档“前途未卜”?

来源: 网络 2021-09-09 02:00:05

  【娱报】主旋律与动画电影占主力 2021年暑期档“前途未卜”?

  2021年的暑期档,在观众还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无声无息地到来了。就目前的情况看,主旋律电影和动画电影几乎占据了“大半江山”,但是谁能在今年的暑期档中锋芒毕露,还犹未可知。有媒体预测,今年暑期档累计票房将达到100亿元左右,因为2020年7月20日影院才复工,所以2020年的暑期档可比性不强,而与2019年的暑期档177.78亿元的票房相比,这个差距还是不小的。

  56部电影集中上映

  据央视新闻统计,今年暑期档已定档56部影片,涉及多种类型、题材,其中主旋律电影和动画电影成了主力军。

  从目前定档的影片看,已经上映的《1921》《革命者》《红船》《中国医生》《守岛人》,已经定档的《狙击手》和有望定档暑期的《长津湖》等都属于主旋律电影。

  今年暑期档的动画电影有13部之多,其中《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济公之降龙降世》《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白蛇2:青蛇劫起》《俑之城》等都是观众期待的焦点。其中《白蛇2:青蛇劫起》是被看好的头部项目,影片讲述小白被镇压雷峰塔后,小青为解救小白,进入修罗幻境历劫冒险的成长故事。此片前作《白蛇:缘起》是由追光动画和华纳兄弟共同制作的动画电影,由黄家康、赵霁执导,于2019年寒假档上映,凭借良好的口碑迅速破圈,不仅获得了7.8分的豆瓣评分,还拿下了4.7亿元的票房成绩。暑期档一般是学生党的天下,所以青春片必不可少,今年暑期档,青春题材电影有《燃野少年的天空》《盛夏未来》《二哥来了怎么办》等。主旋律电影或成票房增长重要动力暑期档,多部主旋律电影集中上映。业内观点认为,高质量主旋律题材电影在成为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主打产品”的同时,也将成为票房增长的重要动力。

  《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从历史与现实两个角度,向处在时代风口浪尖的仁人志士、国家英雄们致敬。这三部作品也是商业类型化的电影,从阵容卡司和故事上,更容易让年轻观众接受。而从创作上讲,三部作品则包括了大事掠影、历史英雄、时代先锋三大主题。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暑期档已经上映的《1921》《革命者》《守岛人》《中国医生》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因为暑期档时间较长,所以对于一些口碑比较好的影片,有较长的时间去发酵,有非常好的一个长尾效应,不少业内人士还是很期待这几部影片的后续表现的。

  此外,张艺谋与女儿张末导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的《狙击手》应该也很具看点,该片将于7月30日上映。而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导演,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特别出演,朱亚文、李晨、韩东君主演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虽然还没有定档,但是据说会在暑期档上映,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期待。

        能否“救市”还是未知

  2021年的电影市场被很多人“唱衰”,除了春节档大爆了一把以外,其他时间的票房市场一直十分低迷,连续多天单日票房甚至已经跌到了3000万元以下,这对于影院来说是很“悲剧”的。

  所以不少业内人士把希望放在了今年的暑期档上,不过现在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截至7月11日23时,《1921》上映11天票房4.14亿元,《革命者》票房1.1亿元,《中国医生》表现最好,上映3天票房3.48亿元。

  有影院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市场来说,有爆款电影才是“核心动能”。暑期档其实一直都是产生爆款的档期,回看历年暑期档,档期头部向来都拥有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如2020年的《八佰》、2019年的《哪吒之魔童降世》、2018年的《我不是药神》、2017年的《战狼2》等,其中也包含不少年度票房冠军影片。所以,想要暑期档“救市”,就需要一部爆款电影。而现在看来,爆款还没有出现。

  此外,该影院经理还透露,目前影市低迷除了缺少爆款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暑期档的消费主力——90后、00后现在更倾向于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游戏,给电影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本报记者张晓涵)

原标题:主旋律与动画电影占主力 2021年暑期档“前途未卜”?

值班主任:高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