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之达】这些高质量护肤“CP” 我先磕为敬

来源: 妆点网 2021-08-07 09:40:43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这些高质量护肤“CP”,我先磕为敬!作者:AKUMA各位小可爱萌早~最近的“天宫”不知道被谁给......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这些高质量护肤“CP”,我先磕为敬!

  作者:AKUMA

  各位小可爱萌早~最近的“天宫”不知道被谁给捅了。先是河南的暴雨,再是浙江上海的台风天,打工人心里可真是苦啊。说到打工人,不得不提AKUMA在磕的CP,大张旗鼓地利用上班时间“谈恋爱”。

  那就是老牌国货护肤韩束家直播间的主播“一鲸一炸”。有一说一,这对真是太可爱了,虽是民推的假CP,但他俩总是假戏真做,满足CP粉的要求,谁磕了不上头呢~

图源:截图源自@韩束直播间图源:截图源自@韩束直播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磕学”变得流行起来。看电视剧或者是综艺能搞出CP就算了,现在看直播卖货都能给自己磕拉了!不过CP效应确实很有意思,就像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人总是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护肤也是同样的道理,单用一个可能不够它施展才华,但是再加上它的黄金搭档就能呈现出1+1>2的效果,至于要怎么搭配,AKUMA都给小可爱们罗列好了,不用动脑照着这个CP磕就对了~

  金童玉女CP

图源:视觉中国*canva制作图源:视觉中国*canva制作

  要说磕CP,那天降再香也敌不过长时间陪伴的金童玉女—VA+VC,这组CP算是网红级别的存在,虽说已经被科普烂了,但AKUMA还是要不厌其烦再给小可爱们讲讲~

  金童—VA,大家对它都不陌生吧,它是集抗老、修护、控油于一身的万金油。作为晚A的主角,晚上用它来给皮肤做一次升级护理,因为经历了一天的工作,这个时候的皮肤会变得比较脆弱娇嫩,如果不做好睡前修护,可能就会出现脸子不堪重负“撂挑子”的情况。

  而在白天就需要玉女—VC,来做这个“守护天使”,牺牲掉一些VC来中和紫外线的刺激,同时也能保护好被VA修护的肌肤,这样的“一攻一守”搭配,怪不得会被称为金童玉女。

  早C晚A的搭配其实可以有很多种,但是今天AKUMA要稍微说个进阶版本,那就是雅顿粉胶和优色林维C。

  VA-雅顿·粉胶

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

  抗老界的当红炸子鸡雅顿粉胶,采用独立胶囊的包装,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核心成分的活性,其中的VA作为改善细纹、紧实肌肤的扛把子,抗老的能力自然不在话下,而且粉胶中VA的浓度高达0.2%,整体起到的作用还会更大一点。再加上神经酰胺的助攻,能够缓和VA在大展身手的过程中带走过多的水分,修护肌肤屏障。

  小小一颗粉色的胶囊里,包裹着淡黄色的胶状精华,看似流动性不好,其实用手推开之后很是清爽。稍加按摩就可以被吸收,脸子呈现哑光的平滑肤感,像AKUMA这样的混油皮用起来也不会觉得厚重,我是坚持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眼下的细纹没那么明显了,脸子摸上去也细腻不少。不过新手小可爱不要操之过急,建议先从低浓度的VA单品开始慢慢建立耐受噢~

  VC-优色林·维C

图源:小红书@494874741(下同)图源:小红书@494874741(下同)

  接下来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玉女搭档—优色林的维C,它可是进阶式的层层递进来匀净肤色。先用别具一格的冻干粉技术包裹住鲜活VC,以此来抑制色素生成,改善肤色。

  然后再用微小分子的玻尿酸给肌肤来一波密集的补水,让脸子喝饱水,变得水润透亮。有了这两名强将还不够,最后再拿出“压箱底”胀果甘草提取物来加持VC的能力,以此来减少紫外线对脸子的刺激。优色林这款精华就像洋葱一样,拨开一层还有一层,这实力也是没谁了~

  值得一提的是,跟雅顿粉胶的想法不谋而合,为了保存VC的活性,优色林采用了冻干粉的特殊包装。在使用前需要先充分摇匀,这样里面的10%VC粉末能更好地融合进去。淡白色的乳液推开后会有粉感,它是偏滋润挂的,上脸有点油润感,但是并不影响吸收,稍微按压一会就能被皮肤吃进去。

  AKUMA最近因为熬夜,脸子变得黯然无光,但是自从用了优色林的VC之后,感觉脸子不仅看起来精神不少就连肤色都匀净了许多,真是忍不住要给它打电话~

  真爱CP

图源:视觉中国*canva制作图源:视觉中国*canva制作

  接下来这组CP可就是真爱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烟酰胺是个堪称“万金油”的选手,控油、修护、抗氧化它都在行。而VA就更不用多说了,抗氧化的大佬地位难以撼动。两者“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强强联手后,烟酰胺能够给色素设置一道障碍关卡,让它无法来到皮肤表面。而VA则在后方做好后勤工作,促进皮肤代谢,把原先沉淀的色素“扼杀在摇篮里”。

  但是由于它俩都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不能贪心把浓度拉满,一般来说VA的浓度不建议高于0.5%,而烟酰胺最好控制在2%,这样的范围内让它俩尽情发挥才能~

  烟酰胺-OLAY·光感小白瓶

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对于烟酰胺和VA这对CP开始真香了吧,OLAY家的光感小白瓶可以说是人手一瓶。不论小白瓶怎样更新换代,不变的是它添加的高纯度烟酰胺可以帮助代谢已经生成的色素。

  当然这还不够,搭配上酰本胺拦截色素传递信号,真是不给色素一点回旋的余地。除此之外,活性VC还能减淡脸子上的黄气,从而做到均匀肤色。

  小白瓶是白色乳液质地,流动性很强,推开后的精华上脸清爽好吸收。混油皮的AKUMA习惯拿它当作护肤的最后一个环节,肌肤不会有负担,如果是经常熬夜,肤色暗黄的小可爱,用它真的可以帮助改善肌肤整体的黄气。

  VA-Topix·绿茶多酚视黄醇精华

图源:小红书@959070335图源:小红书@959070335

  美国的小众护肤品牌Topix走的简练路线,它家直接根据VA的浓度不同(0.2%、0.3%、0.5%、1%),细分了精华的类别。建议大家初次使用的话,先从0.2%入手,属于一个比较温和的水平。为了保证视VA的效果同时又要减少它的刺激性,Topix可没少下心思。利用包裹技术,将VA一个个包裹起来,这样在释放的时候能够有一个缓冲的过程。

  同时还携手了咖啡因和绿茶多酚来做抗氧化以及调节皮肤出油的“后勤”工作,其中绿茶多酚能够抵御自由基的生成,同时还不忘安抚焦躁肌肤的情绪。

图源:小红书@382695749图源:小红书@382695749

  刚拿到手的时候AKUMA还不太能接受这个黄色的土豆泥质地,推开有点滑滑的硅感,但是抹开在脸上吸收完之后,脸子摸起来很干爽。

  抗老的产品一般来说大多属于润物细无声型,不能因为用了几天感觉没效果就放弃,这款AKUMA大概用了两个月左右,化妆的时候发现,最容易卡纹的眼下竟然不怎么卡纹了,而且肌肤松弛也改善了不少,真是有点惊喜!

  民推CP

图源:视觉中国*canva制作图源:视觉中国*canva制作

  接下来这对CP的名声可能没有前两组大,但是经历过刷酸的小可爱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了解,其实原理很简单,无非就是通过刷酸清理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同时再让补水成分出面修护肌肤屏障。

  AKUMA这里推崇的水杨酸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因为它的脂溶性能够深入清理毛孔里面的脏东西;而角鲨烷因为有很好的亲脂性,不仅不会堵住皮肤,反而能够牢牢锁住皮肤的油脂和水分,不让它们流失,作为刷酸过后的补水搭档,选它不怎么会出错。

  角鲨烷-HABA·鲨烷美容油

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

  HABA家的鲨烷美容油算是AKUMA见过的配方最精简的产品之一,除了角鲨烷真的就啥也没有添加,这个纯度那是相当的高了。因为我们皮肤本身就含有角鲨烷,所以更容易被吸收,锁水保湿的效果也更得心应手。

  虽然是一款纯度较高的美容油,但它并不是厚重的油状,反而是水水的精华质地,流动性很好,并且我用起来完全感受不到精华油的粘腻感。上脸吸收快,肤感清爽。AKUMA个人觉得它很百搭,不管是搭配精华使用更好地滋养脸子,还是和粉底液混合使用上妆更加服帖,它都能驾驭住~

  水杨酸-宝拉珍选·水杨酸焕彩精华

  痘痘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冒出来“搞偷袭”,但是不用急,咱们见招拆招。碰见了水杨酸,它就无处可躲。因为水杨酸的脂溶性,能够深入清洁毛孔里的油脂和脏东西。

  像宝拉珍选这款精华的水杨酸浓度是2%,足够发挥水杨酸的清洁作用,同时又能规避肌肤受损的风险,其中的丁二醇协同保湿锁水,加上油茶叶提取物还能抵御自由基的伤害,进一步抗老。综合来看,宝拉珍选这款精华在一众酸类产品中算是温柔型的,对于脸子比较脆弱的刷酸小白来说很友好~

  推开是清爽的水状,上脸吸收完呈现很干爽的状态,AKUMA作为一个油皮非常喜欢这样的肤感~它就像是我的痘痘闭口“橡皮擦”,哪里有问题就敷哪里,屡试不爽~如果是经常冒痘长闭口的小可爱,可以试一下局部湿敷,原本发红的痘痘不会那么猖狂放肆,闭口见了都要绕道走。

  复仇联盟CP

图源:视觉中国\小红书@545317472*canva制作图源:视觉中国\小红书@545317472*canva制作

  在抗老界总是能看到这两位重量级选手的身影,VA和胜肽,VA前面都提到过很多次了,不得不说它和谁都好搭配,真是铁打的VA流水的CP(不是说它花心的意思)~咱们来重点康康胜肽,这位抗老界的另一位“明星”,相较于VA,它有很好的亲和力,大多数肤质都能驾驭住它。

  同时它的家族也很庞大,根据不同的抗老原理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种是给肌肤发送信号,促进生成的信号肽。另一种是抑制皮肤老化元凶神经递质的抑制类胜肽。最后一种则是喜欢搭别的元素便车的载体肽,到达目的地后促进肌肤循环。不管是哪一种都能发挥出自己抗老的优势,有了VA和胜肽这两位抗老界的强者联手,可不就是复仇者联名般的CP吗~

  VA-科颜氏·A醇精华

图源:小红书@276941526图源:小红书@276941526

  作为抗老界的元老级存在,A醇由原来的实力派进阶到人见人爱的抗老“顶流”,但耐不住对皮肤有刺激性。而科颜氏在温和性这方面还是考虑的很周到。

  这款精华将A醇的浓度控制在了入门级的0.1%,还搭配了它的真爱-烟酰胺。在抗老的同时增厚皮肤屏障,不得不说烟酰胺是来给它“善后”的吧~当然科颜氏的缓和体系可没那么简单,神经酰胺和玻尿酸这样的保湿成分也不可或缺,它们能够增加肌肤的锁水保湿能力。所以即使是A醇一波操作下来,有了这些成分的保护,也不用担心肌肤受不住~

图源:小红书@2018210704图源:小红书@2018210704

  要说护肤品之间的内卷不仅仅局限在包装、配方、技术,就连肤感也卷起来了。科颜氏家的这款精华是淡黄色的乳液质地,就像是半融化的黄油一样,软绵好推开。

  打圈按摩一会就吸收完了,并且不会有粘腻的手感,着实很讨喜。对我这个城墙皮来说,用它还是有点过于温和,就感觉作用不大,不过如果是肌肤比较脆弱又想尝试A醇抗老的小可爱,选它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哒!

  胜肽-珀莱雅·红宝石面霜

图源:小红书@100618305图源:小红书@100618305

  前面咱们说到胜肽拥有一个庞大的家族,虽然抗老的方式和路子有点不太一样,但是都个顶个是抗老界的高手。要是齐聚一堂精彩程度可想而知。

  这不珀莱雅红宝石面霜就把四重信号肽(棕榈酰三肽-5、乙酰基四肽-9、乙酰基四肽-11、六肽-9)以及一重神经肽(乙酰基六胜肽-1)聚集在了一起,来了一场大佬聚会,真是诚意满满。多种抗老通道都被它打通了,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当这些胜肽和A醇搭配起来的时候,能够减少过程中对肌肤的不适,这样的CP谁能不爱呢~

图源:小红书@181482744图源:小红书@181482744

  关于质地方面,面霜分为轻盈版和滋润版。轻盈版加入了可以吸附油脂的粉末,质地会更加清爽,是很适合油皮的面霜。而滋润版自然会更加润一些,像是奶油的质地,更加适合干皮小可爱~两个版本在抗老上面还是可圈可点的,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黄金CP

图源:视觉中国\小红书@545317472*canva制作图源:视觉中国\小红书@545317472*canva制作

  胜肽拥有那么庞大的家族,能和它组成的CP可太多了,温和的抗老胜肽和修护皮肤屏障的神经酰胺组合起来,对于脸子脆弱的小可爱来说可是黄金CP一样的存在。

  大噶应该都知道神经酰胺是角质层脂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是少了这一环,皮肤表面就会为粉尘和脏东西打开一条通道,从而破坏皮肤的生态平衡。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神经酰胺,对肌肤的好处那可太多了,保湿的同时能为皮肤搭建一层屏障,抵制外界的侵袭,让皮肤变成“厚”脸皮,因此也是敏感肌小可爱的福音。

  神经酰胺-玉泽·神经酰胺调理乳

图源:小红书@908099658(下同)图源:小红书@908099658(下同)

  玉泽这款屏障修护调理乳除了添加神经酰胺来为肌肤保湿修护外,还有积雪草苷帮助舒缓发红脆弱的肌肤,增强肌肤的抵御力,加上麦冬根提取物协同修护肌肤屏障,三者共进退,层层的保护足够让皮肤薄的小可爱用得舒心~

  奶白色的轻薄乳酪质地,涂开后的肤感并不会油腻,上脸之后脸子便会很“饥渴”地将它全部吸收掉,感觉肌肤都变得软滑不少,就像是多了一层保护膜一样。很适合刚做完皮肤管理的小可爱,给肌肤密集滋养。

  胜肽-理肤泉·小敏瓶

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图源本账号 转载需注明(下同)

  前面反复强调过,胜肽本就是温和派的抗老成分,对于脸子脆弱的小可爱来说很友好。要说理肤泉小敏瓶是专为“薄脸皮”小可爱定制,还要归功于核心成分乙酰基二肽-1鲸蜡酯,可以抑制组胺的释放,从而减少脸子的发红。

  同时因为添加了甘油、甜菜碱、透明质酸钠等保湿成分可以缓和脸子的不适,皮肤状态不稳定的时候,就很需要用它来做个缓冲~

  像这样一瓶能够维稳的精华,小可爱们最好随时备着以防不时之需。它是流动性很强的水状精华,上脸分分钟就被吸收掉了,用完之后感觉脸子都不那么容易闹小脾气了,要是脸上有点“高原红”也能被它制服得明明白白~

*canva制作*canva制作

  当当当~总结也给大噶列好啦说了那么多护肤CP小可爱最支持那一队呢,要知道护肤只要搭配好,就能激发它们的潜能,从而提高护肤的效率,何乐而不为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