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曾经众星云集如今风光不再 华谊兄弟被强制执行3亿

来源: 网络 2021-07-18 15:00:02

  【娱报】曾经众星云集如今风光不再 华谊兄弟被强制执行3亿

  曾经众星云集、股价高涨的知名影视文化公司华谊兄弟风光不再,继去年全年净亏超10亿元后,其又被曝出被强制执行3亿元,创始人王忠军近期更是被限制消费。

  5月9日消息,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2执679号,执行标的304464544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包括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王忠磊(王中磊)、王忠军(王中军)。

  值得一提的是,王忠军近期已经被限制消费,4月27日,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收到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发出的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人员为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王忠军。上述限制消费令关联案件为谢国良与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鲁代古建筑有限公司等相关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2021年4月20日,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等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均为235290元,执行法院为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

  对此,华谊兄弟回应称,相关公司不存在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的情形,是由双方信息沟通不充分不及时而产生的误解。目前问题已消除,相关消费限制令解除中。法院等相关公开信息正在更新中。

  被强制执行3亿,这无疑使陷入业绩危局的华谊兄弟雪上加霜。华谊兄弟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实现营收15.00亿元,同比减少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0.48亿元,亏损同比收窄73.65%。到了2021年业绩有所好转,2020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上涨73.57%,净利润2.35亿元,扭亏为盈,净利润上涨263.62%。

  尽管2021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但却尚不能将华谊兄弟一举拉出债务泥淖。近三年来,累计巨亏超60亿元,让这家公司元气大伤。据统计,华谊兄弟至今仍面临着高达30亿的债务,而有消息称,华谊兄弟的账面资产仅剩8个多亿。

  曾经,华谊兄弟为了缓解公司紧张的财务压力,在2019年做出了诸多举措:董事长卖画卖车,转让持有公司股权及资产,定增引入多家互联网公司入股。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之后,彼时的王忠军还对华谊信心满满,他坚定地认为“华谊不会死”。但是,在得到23亿的资金之后,华谊兄弟还是没有逃过连续三年的亏损状态。

  华谊兄弟的衰落令人唏嘘,鼎盛时期,华谊兄弟曾一度坐拥中国娱乐圈的半壁江山,旗下同时拥有李冰冰、范冰冰、周迅、黄晓明、邓超等70多位明星。2009年10月30日,华谊在深交所的挂牌,华谊兄弟开盘迎来大涨,股价最高达到90元。冯小刚、张纪中和黄晓明三个明星股东随之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但近年来,华谊出品的影视作品大多不温不火。爆款内容缺失背后,也显现出华谊过去几年业务失焦、管理涣散的问题。除了作品不再叫好叫座外,华谊的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收入同样下降,甚至部分出现巨额亏损,让这一曾经的影视界大佬走向濒临退市的边缘。

原标题:华谊兄弟被强制执行3亿

值班主任:妆点小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