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我国经济有利于外储规模保稳

来源: 2021-07-08 17:00:12

  来源标题:我国经济有利于外储规模保稳

来源标题:我国经济有利于外储规模保稳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昨天下午发布消息称,截至2021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40亿美元,较5月末下降78亿美元,降幅为0.24%。

2021年6月,外汇市场平稳运行,外汇交易保持理性。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下降,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展望未来,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经济形势和国际金融市场仍面临较多风险因素。但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内生动力逐步增强,将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6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回落,但仍位于3.2万亿美元水平之上。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解读称,外汇储备规模的回落,主要由于本月美元升值幅度较大,汇率折算因素导致外汇储备估值减少。他表示,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渐增强,有助于保持外汇市场基本均衡。同时,我国对外贸易有望保持增长态势,吸引较多外商直接投资,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具有信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