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银行负债端压力犹存 7月同业存单利率易升难降

来源: 2021-07-06 16:20:09

  来源标题:银行负债端压力犹存 7月同业存单利率易升难降

来源标题:银行负债端压力犹存 7月同业存单利率易升难降

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近期呈量价齐升态势。专家预计,随着存款市场监管趋严,银行揽储难度有所加大,叠加7月同业存单大量到期,未来银行同业存单利率易升难降。

同业存单量价齐升

6月第四周(6月21日-6月27日)同业存单发行量为4830.1亿元,较前两周的2864.2亿元和2439亿元增长明显。

价格方面,同业存单票面利率的加权平均利率连续两周回升,6月第二周至第四周(6月7日-6月27日),同业存单票面利率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66%、2.7%和2.76%。

据兴业证券研究院监测,6月第四周(6月21日-6月27日)各期限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分别为:1个月2.60%,3个月2.74%,6个月2.95%。相较于前一周,1个月、3个月、6个月期存单发行利率均出现上升,涨幅分别为5bps、6bps、5bps。

方正证券分析师齐晟表示,2021年年初起,各月同业存单发行量明显高于历史同期水平。5月以来,同业存单发行热度逐渐减弱,同时发行价格出现回落,但这种量价齐跌现象并未持续太久,6月上旬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再度回升。

利率处于上行通道

专家认为,随着近期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确定方式优化,银行揽储难度有所加大,存款竞争压力持续存在。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自去年结构性存款压降以来,银行稳定性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增长难度加大。如果存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意味着对于储户的吸引力下降,可能流失更多长期存款,银行对同业存单的依赖性也会加剧。

“监管部门规范存款市场,商业银行揽储难度有所提升。”明明认为,叠加7月同业存单大量到期,同业存单利率易升难降,这将给予债券利率向上推力。

齐晟分析,未来随着同业存单到期释放出新的发行空间,同业存单发行量或重拾增长动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