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国际金融协会:6月新兴市场“吸金”281亿美元

来源: 2021-07-06 14:40:10

  来源标题:国际金融协会:6月新兴市场“吸金”281亿美元

来源标题:国际金融协会:6月新兴市场“吸金”281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IIF)1日称,尽管近期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令新兴市场资本流动受到影响,但资本流入整体情况仍相对积极,6月新兴市场吸引非居民投资者的资产组合总额仍达281亿美元,显著高于5月数据。

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速的加速上行和高通胀压力,令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不断增加。上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超预期释放鹰派信号,亦无形中加剧了新兴市场对美元回流的担忧。

但IIF认为,与2013年美联储释放的缩减资产购买信号,给新兴市场造成的“缩减恐慌”相比,当前新兴市场对风险的发生早有预判,几家央行甚至在美联储做出正式调整前就已将政策正常化,许多国家还提前发行了国际债券。

该观点也得到了数据的印证。IIF数据显示,6月新兴市场资金的流入主要受到债券板块的支撑,债券在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总额中占到189亿美元。IIF称,这说明在预期的利率上调之前,许多新兴市场已纷纷涌向市场发行债券。

此外,有分析指出,为避免“缩减恐慌”再次重演,亚洲新兴市场主体已加大了外汇储备囤积以备负面冲击。目前,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外汇储备水平已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这也意味着,与2013年相比,亚洲国家应对风险的韧性已有提升。

IIF数据显示,6月资本流入表现最好的是亚洲新兴市场和拉丁美洲,资本分别流入了144亿美元和108亿美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