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之达】伪概念做噱头 护肤品真的可以防蓝光吗?

来源: 妆点网 2021-06-06 09:30:58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伪概念?做噱头?护肤品真的可以防蓝光吗!作者: DrRay在座诸位小时候应该都听过一句至理名言......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伪概念?做噱头?护肤品真的可以防蓝光吗!

  作者: DrRay

  在座诸位小时候应该都听过一句至理名言:“离屏幕远点,再看要瞎了!”

  听话的孩子,当时就把电脑关了;而叛逆的我,却一直在脑内循环:真的吗?我不信!你得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

  今天俺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为什么长时间盯着屏幕,眼睛会不舒服?

  cr:图虫创意

  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屏幕,以及荧光灯、LED灯等人造光源里存在大量蓝光(波长在400~500nm之间),而蓝光作为可见光里能量最高的波段,对眼睛的刺激也很强。

  当蓝光照射强度达到一定程度,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蓝光就可能引起视网膜细胞损伤,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丧失,严重的时候也可能引起白内障、黄斑病等病理性症状。

  所以各位靓妹,瓜再好吃、剧再好看、CP再好磕,还是要注意控制看手机的频率和时间哈!

  蓝光对皮肤有什么影响?

  “蓝光伤眼”听上去确有其事,那“防蓝光护肤”是不是也有必要呢?姐妹们先观赏一下这张太阳辐射光谱图。

  发现没?蓝光的波长和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的紫外线其实就差了一丢丢,而我之前看过一篇关于蓝光对皮肤损伤的相关论文,结论也指出蓝光可以穿透皮肤组织,并且有一定光毒性,可以影响上皮细胞的生长、代谢甚至造成肌肤损伤,导致色素沉着和光老化。

  但姐妹们也不必过于紧张,蓝光的能量比紫外线弱得多,不会在短时间内对肌肤造成伤害,除非你是和我一样把电脑、手机视为“致富工具”的自媒体女人,对它造成的伤害应该感觉不会太明显。(苦涩、卑微、想改行

  如何抗蓝光?

  改行就算了,还是想想办法怎么抗蓝光吧~

  01

  物理防护

  物理防护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口罩、帽子、遮阳伞等物理防晒工具,再加上一些专门针对人造蓝光的防护工具。

  cr:淘宝@木九十旗舰店、miiga摩佳数码旗舰店

  姐妹们熟悉的防蓝光镜片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物理防护工具,还有防蓝光手机膜、电脑屏幕膜,虽然对蓝光的防护作用可能就相当于在37℃高温下,给新鲜西瓜裹了层保鲜膜却不肯放进冰箱一样,防护了个寂寞,但这个心理安慰,有总比没有好些。

  02

  防晒

  真想减少蓝光伤害,要紧的还是做好防晒。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防晒霜,对吸收蓝光都有一定作用,产品选择性还蛮丰富的。

  ampleur小白伞

  cr:小红书@谢辰年_Natsuko 年年

  阿芙乐尔小白伞算是我用过N多款防晒中回购最多的一支,SPF50+、PA++++的硬核防晒力,很适合我这种“见光死”星人。

  cr:小红书@AMPLEUR

  质地超级清透,轻薄的水乳涂在皮肤上几乎是10秒成膜,透明哑光的质感加上水润的肤感,甚至可以取代妆前乳。

  比较惊喜的一点在于,防晒中添加了黄龙胆根提取物、卵磷脂、辣木籽提取物等三大抗氧、修护成分,可以更好地阻隔、修护紫外线和蓝光损伤。

  抗氧化+修护

  由于蓝光损伤和紫外线损伤一样,没有办法完全阻隔,所以日常护肤做好抗氧化和屏障修护,才是王道!

  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

  前几天刚给大家推荐过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当时还跟大家说它最吸引我的点就是可以对抗蓝光伤害,注意是修护+防护蓝光损伤,不是阻隔蓝光伤害!

  雅诗兰黛采用的ChronoluxCB生物节律修护科技,之所以可以修护蓝光损伤,主要是因为这一科技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中和肌肤因为蓝光刺激而产生的过量自由基。

  同时这一科技能帮助调节肌肤节律,提升肌肤的自我修护力,从而防护蓝光损伤。

  实事求是地讲,我一开始直觉这是品牌噱头,但用下来是有感觉自己眼周疲态有所改善的。

  可能是我眼周比较敏感吧,早前工作很忙,一天要看10几个小时电脑的时候,回家眼周简直针扎一样的痛,不用按摩仪热敷根本睡不了觉,但用小棕瓶眼霜之后,这种状况几乎没有出现了!

  修丽可CE精华+修丽可RBE熬夜精华

  作为修丽可多年死忠粉,提到抗氧化,怎么能不安利一下CE精华+RBE熬夜抗氧瓶这对日夜兼修的抗氧组合呢~

  白天为了应对日光伤害,CE精华可以说是舍己为人,用15%左旋维C+1%维生素E+0.5%阿魏酸为肌肤织起防护网,一面抵御紫外线、蓝光等外界伤害,一面渗入肌肤帮助中和自由基,多方位防护光损伤。

  你要问我它的抗氧化能力有多强,我只能告诉你是不管用再烂的粉底,下午都不会氧化的程度!

  夜间为了增强肌肤内源修护力,RBE精华添加了1%高浓度的白藜芦醇,不仅可以激活肌肤的自我防护潜能,还能起到改善肤色的效果!再有1%维生素E和0.5%黄苓精华的配合,可以更好地修护日间损伤,并提升肌肤细胞的紧密度。

  别的人群姑且不说,但新媒体行业习惯性熬夜到凌晨3点的姐妹,我真的强推这瓶精华!用完连续熬夜一星期,你的脸子依旧明采照人的那种!!

  适当补充叶黄素

  除了物理防护和日常护肤,建议大家平时适当补充一些叶黄素。它算是自然界数一数二的抗蓝光成分,可以抑制自由基活性,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而且叶黄素作为人类视网膜黄斑区的主要色素,对保护视力也至关重要,只不过哺乳动物不能自行合成,所以不管是学生党还是打工人,日常都建议多吃玉米、木瓜、南瓜、柑橘、羽衣甘蓝、菠菜、韭菜、小白菜、芹菜叶、香菜等富含叶黄素的食物~

  滴~今日课程结束,咱们来一起做个小小的总结!

  首先,高强度、长时间的蓝光刺激,确实会对视力、皮肤造成一定伤害,所以“抗蓝光”并不是商家搞出来的噱头,而是确实有必要。

  其次,目前并没有找到真正可以有效阻隔蓝光的方法,所谓防蓝光镜片、防蓝光屏幕膜等物理防护工具,对蓝光的防御效果都比较一般,但有总比没有好。

  最后,目前没有护肤品可以阻隔蓝光,但防晒对减少蓝光伤害很有帮助,日常使用抗氧化的修护类产品也可以修护蓝光损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