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华为6月发布手机鸿蒙操作系统

来源: 2021-05-26 02:20:11

  来源标题:华为6月发布手机鸿蒙操作系统

来源标题:华为6月发布手机鸿蒙操作系统

5月25日,华为官方宣布,将在6月2日晚20时召开“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正式发布可以用于手机的鸿蒙操作系统。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用户已收到HarmonyOS 2.0(鸿蒙系统)开发者beta版的推送,率先体验鸿蒙操作系统。华为公司最新预计,到2021年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因受到制裁所限,2019年8月,华为正式发布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并很快在华为智慧屏上投入使用。当时,鸿蒙OS的内核包括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LiteOs,余承东表示,未来将只保留鸿蒙微内核。据介绍,鸿蒙内核在2017年便完成技术验证,最初是为了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而研发。

2020年9月,华为发布了HarmonyOS 2.0,在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和分布式安全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协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应用的设备也延展至华为WATCH GT2 Pro、华为智选智能摄像头等产品,近期与华为合作的赛力斯、极狐等智能汽车,也均搭载了用于车联网的鸿蒙系统。

不过,华为对将鸿蒙系统用于手机一直很谨慎。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鸿蒙操作系统开发设计的初衷是用于物联网,比如工业控制、无人驾驶等来支撑使用,现在首先使用在手表、智能8K大屏、车联网上。“在安卓系统上,我们还是等待谷歌获得美国审批,还是尊重和拥护谷歌的生态和技术的权利。”

华为鸿蒙系统将在2021年10月面向开发者在手机等所有设备开源,当时数据显示,继iOS和安卓后,HMS已集成9.6万App,拥有4.9亿用户,即将成为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

2021年5月,在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上,华为表示,基于HarmonyOS,各合作品牌厂商之间相互分离的设备可以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场景,组合不同设备的软硬件能力,融合成“超级终端”,实现差异化竞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