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碧桂园工程人 | 不一样的安全帽,同样的匠心精神

来源: 2021-05-18 15:00:30

  千龙网讯 在碧桂园唐山凤凰城的项目工地上,总能看见许多带着各

千龙网讯 在碧桂园唐山凤凰城的项目工地上,总能看见许多带着各色安全帽的人员在有条不紊地穿行,然而,一顶贴着“小猪佩奇”贴纸的白色安全帽,却在人群中尤其引人注意。每当看到这顶帽子,项目的工作人员就都知道,赵金星又来巡场了。

一顶特殊的“小猪佩奇”安全帽

工友们口中的赵金星不是别人,正是唐山碧桂园凤凰城项目的工程经理,负责项目现场大小事务的调配以及安全管控工作。

虽然赵金星常驻项目现场,但因为唐山碧桂园凤凰城项目体量较大,再加上交付前夕需要第一时间处理的事项成倍增长,赵金星时常在想,要如何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我发现大家都带上安全帽之后就很难互相识别,现场机械噪音太大又经常听不到手机铃声,很多可以就地解决的问题,总要等到各自回到办公室里才能沟通。”

如何能让工友们在工地现场快速找到自己,以便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进行指导,赵金星想到了提升辨识度。“如果把我的装备变得有特点、易识别,那工人们找到我就容易多了。” 赵金星首先想到的就是在安全帽上“动手脚”。

趁着一个周末,他拿着安全帽回到家中,女儿在自己成堆的贴纸里,精心挑选了她最喜欢的小猪佩奇。自此之后,这顶安全帽便成了赵金星的专属标识,上面既有来自家人的爱心,也有自己想要服务工友的真心。

赵金星就这样戴着“小猪佩奇”,一戴就是四年。这四年里,项目的景观、道路、管网等几乎所有施工现场,都留下了他和“小猪佩奇”的身影。

不一样的安全帽,同样的匠心和专注。赵金星说,戴着这顶浸润着女儿满满心意的安全帽,让他对工作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他守护的不仅仅是项目和工友,还有每一户业主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工友温暖“小太阳”

“星哥话虽不多,但对大家都很好。”就像“小猪佩奇”安全帽一样,在项目同事和工友们的眼中,赵金星是个能给大家带来温暖的人。

虽然工作中的赵金星有着严格的要求,但在他看来,项目管理工作除了奖惩分明外,更应该贴近人的本身,关注人的需求。但如何避免说教式的管理,让工友们从内心认同并遵守各项要求,是赵金星多次摸索后采用人性化管理的原因。

盛夏露天施工作业时,天气炎热,出于安全管控要求,项目要求所有工人必须佩戴反光马甲,增强作业安全性。但规定下达后,工友们不但不理解,还有非常大的情绪。

赵金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他明白此事强制要求或严格遵循制度罚款,都不能确保工友们全时段自觉穿戴。“管理的目的绝不是罚款,而是让大家真正理解这么做的必要性。理解才是最彻底的有效管理。” 赵金星觉得应该先听听工友们的想法。

经过与多位工友沟通,赵金星才明白原来大家并不是嫌热,而是工地上的马甲很少清洗,浸透在马甲上的汗味熏得人难以忍受。了解这一问题后,赵金星即刻便安排下去,委派专人落实马甲每日的收集和清洗工作,确保每位工友每天都能穿上干净的马甲。

自此以后,工友们每天都会自觉佩戴反光马甲,赵金星再也没有为此叮嘱过半句。“管理的目的是让工作更高效,有时候,从人的角度去管理,反而能更好达成管理目的。” 赵金星经常在管理中将心比心,关心和尊重人的需求,他相信只有内心认同才有执行力。如果不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管理的“拳头”就会像打在棉花上,全然失去了效果。

秉承匠心,做品质责任的最后一道防线

“项目竣工后,我的名字会被写在楼栋的责任主体公示牌上,这意味着我就是那一栋楼品质的最后一道防线。这是莫大的责任。”这也是赵金星对施工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使命源头。

赵金星2017年加入碧桂园,2018年8月接手唐山碧桂园凤凰城项目,这也是他在碧桂园付出精力最多、管理时间最长的项目。

刚接手不久,项目就面临了建筑市场施工人员短缺的问题。极其不利的情况没有难倒赵金星,他主动谋变,积极应对,多次亲自带队考察项目总包单位及分包团队,选择主体施工水平较高的木、砼、砌筑班组进行施工,同时,对优秀主体工程案例进行参观学习,对优秀工程做法复制落地,并将方案对班组进行宣贯。确保在大面积施工过程时,有据可依、有据可查,保障施工主体质量。

即使工期再紧,赵金星也保持着对工程品质的极致追求,每日工作会议上他总会叮嘱团队不能放松工程质量,而他自己更是随时保持一线战斗状态,从土方进场到主体封顶,从二次砌筑到精装完工,每个环节他都严格把控。当项目资源单位遇到卡点时,他找到问题根源,沟通各方采取最合理的方式解决,保证项目进度。

2019年,唐山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实测成绩始终稳定在高分段位,卫生间定型模板、窗口定型模板均得到集团认可并推广,为后期交付获得了超预期的口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内心是激动的,我们团队日日夜夜的坚守,就是期待着把新家钥匙交到业主手中的那一刻。”说到这儿,赵金星的脸上不自觉地洋溢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2020年,赵金星获得了碧桂园集团安全生产标兵荣誉,这也是碧桂园集团内部对优秀工程人的至高褒奖,赵金星再一次感受到了强有力的激励。在赵金星眼里,匠心其实并不复杂,当把兴趣和激情用尽的时候,还能安静、专注做下去的就是匠心。

“不仅要做一个专业的工程师,更要追求做一个匠人。”赵金星说,这是他的座右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