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4月外贸进出口增长27% 印度疫情蔓延对外贸影响多大?

来源: 2021-05-12 20:20:13

  来源标题:4月外贸进出口增长27% 印度疫情蔓延对外贸影响多

来源标题:4月外贸进出口增长27% 印度疫情蔓延对外贸影响多大?

4月份,我国外贸延续良好态势,已恢复甚至超越疫情前水平。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15万亿元,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同期增长25.2%。

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11.62万亿元,同比增长28.5%,也比2019年同期增长21.8%。

其中,我国与欧盟、美国的贸易总值增速均在30%以上,分别增长32.1%及50.3%,其中,我国对美国出口增长49.3%;自美国进口增长53.3%,对美贸易顺差达6538.9亿元,增加47%。

前4个月,东盟依然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东盟贸易总值达1.72万亿元,增长27.6%。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印度疫情再次大规模蔓延,印度卫生部5月6日通报称,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病例412262例,新增死亡3980例,皆创下单日新高。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107万例,累计死亡超23万例。

印度作为中国的贸易国之一,以及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中的一环,疫情蔓延会对中国外贸进出口产生哪些影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4月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2020年,中印双边货物贸易额达876亿美元,降幅远低于印度对全球货物贸易的降幅,显示出两国贸易合作具有较强的韧性。今年以来,中印双边货物贸易实现较快增长,1-3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42.8%。

“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有关企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批中国生产的制氧机已经运抵印度。”高峰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随时根据印方的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则对记者表示,印度疫情蔓延对中国外贸的影响可以分几个层面来看。首先,中印之间的贸易额并不大,且不平衡,中国向印度出口较多,印度向中国出口较少,疫情之下,中国向印度出口的抗疫产品也在增加。其次,从产业链、供应链来看,印度停摆会对我国产生一些影响,但影响不大,我国更多与孟加拉、东南亚等国合作;第三,印度的疫情蔓延实际上从去年就开始了,上一波疫情发生后,可以发现有许多原本在印度下的订单转到了中国,毕竟有些订单只有中国能接。

另外,5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这又将对中国的外贸产生多大的影响呢?

白明认为,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很大程度上关系着双方未来经贸关系的发展,因此,影响将更多体现在未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