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声称“不妥协”!特斯拉再陷争议,事件该咋解决?

来源: 2021-05-02 10:02:24

  特斯拉再陷争议。
19日,上海车展刚刚开幕,一名女子就站上红

特斯拉再陷争议。

19日,上海车展刚刚开幕,一名女子就站上红色特斯拉车顶,张开双臂对围观群众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特斯拉刹车失灵!”一石激起千层浪。近10亿网友关注,车主维权走向极端,质量问题频频爆发,围绕着特斯拉新能源车的争议,再次甚嚣尘上。

女子站车顶大喊“刹车失灵”!被行政拘留五日

20日上午,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爬上特斯拉车顶维权的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五日,另一名当事人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警告。

据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 消息,2021年4月19日11时24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接报,有人在上海车展一展台内闹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该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

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警方提示:消费者应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特斯拉两度回应: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事件发生后,特斯拉当日两度通过官方微博发声,对该事件作出回应。

19日14时59分,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露出定制维权T恤,并登上车顶大喊。

上述声明称,该车主此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特斯拉方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特斯拉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接下来,还将继续与车主沟通,帮助车主尽快恢复正常用车生活。

当日23点55分,特斯拉官方微博再次发文,表示“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同时我们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该文章称,我们始终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检测。毕竟,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并不是哪一家企业可以左右的。然而,这一愿望至今没有实现。主要原因是我们与用户的沟通方式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次要原因则是我们确实无法替客户决定用哪种方式解决问题。

特斯拉同时称:不管是消费者还是企业,无论表达什么诉求,在法理上是平等的。处理纠纷,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离不开“法理”二字,双方只有合理合法地去沟通和解决,才是真正对消费者和企业都适用的一种公正和公平。

当事人: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

今日上午,参与特斯拉展台维权的一位当事人@安保佳 发布微博表示,为采用错误的方式,造成的社会秩序混乱,不好的影响,诚挚的给国家会展中心安保部门道歉,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

同时针对特斯拉昨日晚间就车顶事件的回应,该车主表示:“我们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昨天看到特斯拉领导的回应,决不妥协。巧了,我们也决不妥协,可以的话,互上证据,车质量有没有问题,售后有没有问题。”

特斯拉昨日晚间在回应中称: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同时,特斯拉还强调:“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以下为特斯拉维权当事人微博全文:  

我们昨天和特斯拉维权车友在上海车展维权,然后就有了大家看到的站上车顶大喊,采用了错误的方式,造成的社会秩序混乱,不好的影响,诚挚的给国家会展中心安保部门道歉,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

警察现场带走三位,我和两位女性。今天凌晨,我和西安车主(孕妇)已经行政警告处分,被放出来了,车顶女孩行政拘留5日。

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不是一辆车子的问题,每个人的故事都可以拿出来和特斯拉说一说。真相必须大白于天下,可以把我们形容为车闹,不良组织,说我们有后台,我们的后台就是彼此的维权车主,只有我们知道车辆发生了什么。我们的诉求,最多的就是解释车子的问题,提供车子的数据。如果好好说话有用,又怎么会冒着被刑拘的风险引起关注。看到网上有很多的疑问,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不着急,后续我会把我们的经历和想法都告诉大家,回答一切,希望大家能够给一个客观的评价。

我们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昨天看到特斯拉领导的回应,决不妥协。巧了,我们也决不妥协,可以的话,互上证据,车质量有没有问题,售后有没有问题。

解决问题比解决提出问题的人重要多了。希望以后没有人能够提出特斯拉的问题,这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

 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

一辆车不明原因,随时可能会在路上刹车失灵,多人多次维权却得不到合理解释,任谁都难免焦躁。

产品安全无小事,尤其是行驶安全。不论是汽车还是新能源车,“代替人类行走”都是其基本属性,它的产品质量问题,不仅关乎车上的安全,还关乎马路上无数不特定人群的安全,更关系到公共交通安全,甚至全社会的安全。因此,其产品质量带来的社会隐患,必然要大于一般工业产品和生活消费品的质量问题。

一个好的企业不仅在技术上要好,更应时刻将社会责任感放在心上。在事故发生之后,通过检测及时准确查找原因,并对相关生产环节或产品功能进行改进,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这才是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做的事。

可特斯拉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明知隐患却置若罔闻,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碰碰拉”继续在路上当“隐形杀手”,无视公共安全风险,不在乎“赚中国人钱、撞中国人命”,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事情发生后,有媒体质问: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嘴上说着“不妥协”的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露出深谙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是特斯拉的另一个全球中心。”

要知道,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突出业绩,来源于中国老百姓。是中国消费者的信任给了特斯拉发展的契机,也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向特斯拉敞开了大门,这些才是特斯拉得以在中国发展的底气。

但信任换来的不能是傲慢,更不能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缺少敬畏。特斯拉进入中国的第一天就应懂得,在中国做生意,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今年2月,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于被约谈,特斯拉回应将诚恳接受政府部门指导,积极自查,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话虽如此,特斯拉却在声明的微博下关闭了评论。

不愿被批评,不愿被公众监督,这样的态度,如何更好地服务大众,承担社会责任?中国一直在努力为各国企业提供国际化、市场化的良好营商环境。但一切大前提,一定是以法治为基础。

事件背景:

女子两月前遇超速事故,曾在郑州维权

今年3月9日,该车主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视频曾引发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坐在一辆白色特斯拉车顶,手拿扩音喇叭,重复播放:“特斯拉Model3春节期间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一家四口险些丧命”。视频可见,事发地为河南郑州。

据九派新闻报道,当事车主张女士介绍,2月21日,父亲开着特斯拉载着四人从外边回家。经过一个红绿灯路口,准备减速时,突然发现刹车失灵,导致连撞两车,最后撞击到道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下。

张女士表示,她的父母都在该次事故中受伤,母亲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父亲头部轻微脑震荡。事后,她因内心恐惧找到特斯拉官方,要求将车辆退回。但因为特斯拉方面多次推诿甩锅,不予正面回应,所以她才采取这样一种方式维权。

3月10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针对此次维权事件称,交警方面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显示:认定张先生(车主父亲)违反了相关法律关于安全驾驶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的规定,对事故应承担全部责任。

经过对车辆数据和现场照片的查看与分析,特斯拉发现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

特斯拉一年来多次因事故被关注

媒体曾报道过多起特斯拉与消费者的纠纷。

2020年3月29日,家住广州的兰女士(化名)称,3月17日,她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3行驶在黄埔区香雪四路并开启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此时车辆时速约52公里。但该功能开启后不久,方向盘突然自动左转,车子冲向左侧花基,连续与两棵树发生碰撞,损毁严重,兰女士本人也因此受伤。

2021年1月,有网友爆料,一辆特斯拉Model3在上海市某小区地下车库“自燃并爆炸”。

同月,网传山东一辆特斯拉Model3失控冲进商场厕所,据司机描述,失控原因是踩不动刹车所致。1月6日凌晨,特斯拉售后平台微博公开回应此事称,由于事发路面存在积水,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最终造成了事故。车辆行驶过程直至事故发生期间未见任何异常。

同月,特斯拉回应南昌车主的充电故障,系因国家电网电流太大。1月31日,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官博回应,“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对此,2月1日,特斯拉在官方微博致歉,称已妥善解决用户问题,在对故障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

2021年2月,北京一特斯拉被指刹车失灵连撞两车,引发关注。对此,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由于路面上结冰制动距离不足导致追尾事故,车辆已修复完毕。

今年2月五部门曾对特斯拉联合约谈

2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详情>>

特斯拉在同日回应,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2月5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布,特斯拉召回部分进口ModelS、ModelX车辆。

来源:中新网、长安观察、新华每日电讯、新京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