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苹果库克喜提8亿年终奖,股东回报率暴涨867%,未来能否继续封神?

来源: 2021-04-25 08:40:25

  猜猜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年终奖有多少

猜猜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年终奖有多少?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股东大会上,苹果的股东们表决同意了公司管理层的薪资奖励方案。据此方案,库克将得到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按照今天的美股收盘价计算,这笔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约合8亿人民币)。

当然,股东们对库克的认可不无道理。在过去四个季度中,苹果分配给股东的股息总计140亿美元。在股东大会上,库克表示公司派息还会增长。

另外,公司董事会去年9月在一份监管文件中也重点强调过库克的历史业绩——自他2011年执掌苹果以来,苹果股东的投资回报率高达867%。

抛开资本市场价格因素,苹果在过去这一年中的业绩也可圈可点。上个季度,苹果的单季度营收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也同比增长29%,达到222.4亿美元(约合1442亿元人民币)。

如果你因为这个数字太过庞大而无感的话,请想象一下这样的场面:在苹果的银行账户中,每秒钟就会增加1.8万元人民币。

如何在新冠疫情中成功运营成了库克在去年股东大会上的发言主题。他曾经向股东表示,新冠疫情是公司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严峻挑战。

不过一年过后,他的感受变成了“停下脚步回头看下,嚯!”

实际上,2020年也是在过去数年中,苹果产品发布次数最频繁的一年。从9月到12月这短短的4个月里,苹果所有产品线都有新品推出,发布会被做成了“月更”。

不过从财务数据上看,苹果的这一策略十分成功:iPhone、iPad、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及配件、Mac业务在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分别增长了17%、41%、30%和21%。这其中iPad和Mac业务的增速都达到了最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