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子】科普小能手来啦 1分钟带你看懂皮肤屏障

来源: 妆点网 2021-04-21 12:08:19

    文章来源:DrRay的美妆情报局微信...

  文章来源:DrRay的美妆情报局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1分钟带你看懂皮肤屏障!!!

  作者:DrRay

  最近不下雪也就算了,温度还跟过山车似的。于是怎么护肤就成了一大难题,连产品都不知道该怎么选!!

  不过说归说,冬季最重要的还是稳定肤况,那第一步就是要守护皮肤屏障,为此我也做了很多功课,今天就带姐妹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皮肤屏障就是守卫这个器官的“城墙”,保护皮肤免受外界有害物质入侵,同时也避免内里居民——水分和营养物质流失。

  皮肤由表及里依次分为皮脂膜、角质层、颗粒层、有棘层和基底层,皮肤屏障就是由角质层和皮脂膜组成的。

  更形象一点说,皮肤屏障是城墙的话,那么由皮脂和汗液构成的皮脂膜就是城墙表面的油漆,然后角质层细胞是砖块,细胞间脂质就是砌墙的灰浆了~

  有了坚固的城墙,皮肤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处于保护之中,可一旦屏障受损,肌肤也很容易出现问题……

  比如脸颊动不动就泛红干痒,又或者护肤的时候发现抹什么都很难吸收;再或者以前觉得好用的产品开始觉得刺激了……那就说明,宁的皮肤屏障可能受损了!

  1

  环境原因

  皮肤屏障受损的一部分原因是受极端天气影响,比如高原特产“高原红”(没有针对的意思!),就是长时间暴露在高强度紫外线下导致的角质偏薄。

  2

  护肤不当

  另一种比较常见的屏障问题是我们自己护肤不当“作”出来的。

  过度清洁

  有些油皮姐妹会为了肌肤的洁净感长时间高频率使用皂基洁面,其中的碱性成分会破坏皮脂膜,损坏城墙最外层的“油漆”。

  还有的姐妹(也包括曾经的我)过度依赖洗脸仪,再配合搓洗动作,也是会导致角质层变薄的哦~

  错误刷酸

  为了追求闭口消退、肌肤平滑,很多姐妹会跳过建立耐受的过程,直接从高浓度的酸入手,导致脸部肌肤变得脆弱,流汗都会痛,这也是皮肤屏障受损的表现。

  高频率敷面膜

  每天敷面膜,强行大量补水的时候,角质层就会吸收过多水分,原本坚挺硬实的“砖块结构”也会因此变得松散或者剥落,外界有害物质就会趁机入侵,伤害皮肤。

  受损屏障的修护其实并不难,一防御、二舒缓、三强韧!最重要的是时刻做好防护工作!

  减少外源刺激

  日常防御换言之就是减少外源刺激!首先防晒必不可少,尽可能使用帽子、墨镜、遮阳伞等硬防晒,再搭配软防晒作为辅助,这里建议大家选用更温和的纯物理防晒;也可以看着选择配方温和的氨基酸洁面,维护皮脂膜健康~

  珂润敏感肌防晒

  cr:小红书@珂润官方

  珂润这个系列都是纯物理防晒,防晒指数也有SPF15 PA++到SPF28 PA+等多种选择,日常通勤用都很ok~而且它添加了神经酰胺,在阻隔紫外线的同时还能保持肌肤水润。

  这系列的防晒质地也很丰富,涂改液、凝露、乳液质地都有,姐妹们可以按需选择~

  珂润浸润保湿洁面泡沫

  珂润洁面泡沫也很好用,它采用氨基酸系搭配甜菜碱系的表面活性剂,又加入了吐温60,肤感温和,清洁力也不错,对受损的皮肤屏障特别友好,洗完之后也不会有紧绷的感觉。(话虽这么说,姐妹们洗完脸后还是要尽快护肤哦~)

  即时修护受损

  除了减少外源刺激,察觉屏障受损后还要及时采取措施,改善皮肤发红、刺痛、发痒的情况,选择产品的成分也要尽量简单,避免对皮肤造成二次伤害哦~

  依泉舒缓保湿喷雾

  面部肌肤大面积发红时,能够照顾到全脸并且不用手法辅助就能吸收的喷雾是很不错的选择。

  依泉舒缓喷雾的核心成分等渗活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补水效果很好,还能舒缓脸部不适,温和滋养肌肤。

  它的喷头我也超爱,喷雾特别细腻,吸收也快,不用担心破坏妆容~

  可复美胶原蛋白医用敷料

  cr:小红书@万万桃沢

  可复美这款面膜的精华液很丰富,质地滋润但不油腻,敷30分钟也足够!个人用下来觉得效果很不错,敷完后脸上紧绷发红的情况改善很多,用作屏障受损的即时修护还是比较合适的~

  薇诺娜特护霜

  作为前几年敏感肌市场杀出的一匹黑马,屏障受损后的即时修护当然也少不了薇诺娜特护霜。

  它里面添加了马齿苋和青刺果的活性成分,对于快速舒缓敏感问题很有帮助,而且还添加了透明质酸钠,舒缓保湿两手抓!

  不过姐妹们需要注意,特护霜比较适合即时修护,想要长效稳定肌肤还是需要别的产品辅助的哦~

  长效强韧屏障

  做完了“退敌”和“修补”这两件事,加厚“城墙”也不能落下,皮肤的健康稳定还要靠坚韧屏障来实现~

  修丽可B5保湿精华

  修丽可B5保湿精华算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我之前的成分面试间还提到过它。里面的高浓度透明质酸负责补水,维B5则能修护肌肤屏障,双管齐下,能帮助肌肤达到自然水油平衡的健康状态!

  雅顿金胶

  说到屏障修护,雅顿金胶的核心成分神经酰胺不能不提!它是一种天然存在于皮肤中的皮脂,能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减少粉尘和细菌侵入,还能促进皮肤屏障自我修护。

  金胶的质地比较接近精华油,滋润不油腻,按摩吸收后肌肤会变得很柔软,非常适合秋冬!独立的胶囊设计我也很喜欢,方便又干净,无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使用都很合适~

  科颜氏高保湿面霜

  科颜氏高保湿面霜简直是我每个秋冬都离不开的真爱面霜,它成分中的角鲨烷亲肤性很棒,还能强韧皮脂膜,起到“加固城墙”的作用,再加上里面的冰川保护蛋白和神经酰胺也都对修护肌肤屏障有很大的帮助,非常适合用来维护肌肤稳定~

  看到这里,不知道姐妹们是不是对肌肤屏障受损和如何修护有了大致的了解呢?冬季真的是对肌肤不怎么友好的季节,姐妹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争取把肌肤问题扼杀在摇篮中~

  最后祝姐妹们都能拥有健康平稳的好肌肤,安安稳稳地度过春夏秋冬!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