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说了什么?具体是啥情况?

来源: 网络 2021-04-07 06:00:04

  【娱报】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说了什么?具体是啥情况?

  自从说出了“那么普通,又那么自信”的金句后,杨笠,作为一个普通的女性脱口秀演员在互联网舆论中就变成了一个行走的靶子。

  随时有人向她开炮,即使她只是说了一句平平无奇的广告语。

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说了什么?具体是啥情况?

  被炮轰的英特尔,被举报的杨笠

  《脱口秀大会》一炮而红后,杨笠距离“成为老富婆”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2021年开始杨笠微博中的商务与推广数量基本上和时下顶流爱豆不相上下。作为国内性别议题中的KOL,杨笠经常成为一些主打女性受众的品牌邀请进行推广,用于强化自己的品牌理念。也有一些男性为主要受众的品牌剑走偏锋请杨笠代言,但却引发了腥风血雨。

  3月18日,脱口秀演员杨笠为英特尔笔记本进行商业宣传,视频里套用了杨笠脱口秀表演中的知名金句“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不知是杨笠之前的脱口秀过于深入人心,还是某些网友过于敏感。这则广告发出后没多久,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一些网友在品牌方微博下留言直指杨笠代言不合理,认为电脑是男性为主体消费者的产品,由杨笠代言是性别歧视,挑起性别对立。有网友甚至以“涉嫌性别歧视”为由,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进行举报。

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说了什么?具体是啥情况?

  但同时有网友表示,杨笠不存在侮辱男性,只是脱口秀而已。

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说了什么?具体是啥情况?

  《脱口秀大会》收官几乎半年之后,杨笠金句的影响依然存在。一句“那么普通又那么自信”几乎成为了贴在杨笠身上的巨大标签,似乎她说什么做什么都具有强烈的贬损男性色彩,即使这些所谓的“性别对立观点”仅是脱口秀节目中的调侃而已。

  英特尔风波的发酵速度很快,不少网友扬言抵制英特尔相关产品,迫于压力,近日英特尔公司撤下了相关推广视频。但此举则将矛盾进一步升级,一个商业代言问题被上升到性别对立问题,整个互联网的舆论被彻底点燃。

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说了什么?具体是啥情况?

  针对杨笠宣传物料被撤下的相关问题,3月22日,英特尔公司回应称, 英特尔注意到与杨笠相关推广内容引发了广泛争议,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预期。英特尔公司在回应中提及:“多元、包容是英特尔文化的重要部分。我们充分认识并珍视我们所处的多元化世界,并致力于与各界伙伴一起创造一个包容的工作场所和社会环境。

  错的不是杨笠,是英特尔

  正如英特尔在对媒体的回应中所说“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预期”,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接近失控,如今重新复盘整个事件,一个问题反复被提出:“英特尔请杨笠代言,究竟请对了吗?”

  如果将这个问题归结为性别观或价值观的问题,那讨论势必出现巨大的两极分化,两种观点针锋相对,讨论永远不会有结果。但如果将这个问题设定在商业广告的框架下,或许可以试论一下本次营销的成败。

  英特尔邀请杨笠,无疑是看重了她身上话题与争议所带来的巨大流量。这些话题争议本身带有非常鲜明的“性别属性”,推广发出无论是吸引女性消费者关注,还是引发男性消费者讨论,都或多或少带有蹭“性别议题”热点的嫌疑。

  只不过“形成讨论”和“舆论危机”之间往往只有一线之隔,英特尔预测自己是前者,但事实证明是后者。

  推广脱口秀的时候大家总称之为“冒犯的艺术”,杨笠“冒犯”了一小部分男性,这种“冒犯”在脱口秀的场景中有很大的阐释空间。但广告是和脱口秀截然不同的“内容产品”,它的目的是吸引和讨好受众,几乎不允许有“过度解读/误解”空间,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试图“抖机灵”的广告会被网友喷到道歉。

  杨笠的表演带来流量的同时,也带来了“冒犯的风险”,英特尔对一切心知肚明,依然选择利用它来制造话题。如果这种“冒犯”引发了舆论的争议,英特尔能坚持下去或许还能传递一部分声明中所说的“包容和多元”,但面对来势汹汹的舆论立即下架广告则让整个传播的走向背道而驰,豪不自洽。

  争议话题是如今互联网社会中的财富密码,但如何利用“争议”却蕴含巨大玄机。这不是一个“杨笠是对是错”的问题,甚至也不是“英特尔该不该用杨笠代言”的问题,这是一个企业如何准确与大众沟通的问题。

  在这场翻车的营销中,玻璃心的不仅仅是某些“愤怒的网友”,还有英特尔。

原标题:冒犯谁了?英特尔回应杨笠代言争议:这种情况并非我们的预期

值班主任:田艳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