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阿凡达》重映票房破2亿元 “回锅肉”也是一道好菜

来源: 网络 2021-04-05 04:00:01

  【娱报】《阿凡达》重映票房破2亿元 “回锅肉”也是一道好菜

《阿凡达》重映票房破2亿元 “回锅肉”也是一道好菜

  截至3月19日(周五)下午,重映一周的《阿凡达》票房突破2亿元,稳稳占据重映片票房榜第一名,影片在内地的总票房突破15亿元人民币。《阿凡达》再次创造纪录似乎是预料之中的事,早在此次重映之前,就有业内人士预测,影片首个目标便是重回影史票房第一的宝座,这个“小目标”在影片重映的第二天就实现了,《阿凡达》成为近些年所有内地重映片中的“战斗机”。

  这部影片就是为破纪录而生的

  今天的大多数观众可能都认为电影《阿凡达》的情节过于老套,这无可否认,毕竟本子诞生的时候,很多90后还没有出生。而2010年1月,该片在中国首映时,大部分观众是冲着视觉体验去的,观看IMAX版本被影迷们认为是“指定动作”,可惜当时全国只有十几个IMAX影院营业,由此掀起了抢购电影票的热潮,“比买春运火车票还难”。如今,当时北京、上海的影迷冒着寒风排队购票的照片依然在网上流传。

  《阿凡达》首映后迅速创造多项历史:有史以来成本最昂贵的电影,首个以2D、3D和IMAX—3D三种版本同时上映的电影,以最快速度达到10亿美元票房的电影,创下27亿9044万美元(约181亿人民币)的票房纪录,直至十年后,才被《复仇者联盟4》以27亿9780万美元的总票房险胜。

  此番在国内重映,《阿凡达》又迈开了它创造纪录的步伐:重映第二日即超过《复仇者联盟4》,重回全球票房榜冠军;在中国重映一周后,重映票房超过2020年8月14日重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2亿元),登重映电影票房榜冠军。目前影片还在热映中,新纪录还在继续………

  另外,去年就有消息传出,导演卡梅隆正在规划《阿凡达》系列四部续集。档期分别为:《阿凡达2》2022年12月16日,《阿凡达3》2024年12月20日,《阿凡达4》2026年12月18日,《阿凡达5》2028年12月22日。卡梅隆还表示,《阿凡达2》和《阿凡达3》主体拍摄已完成,现在进入后期特效制作阶段。“技术规格是4K、48帧、高动态范围,运用了比拍摄第一部时先进许多的3D摄像机,达到极近真实又极度贴合演员表演的程度。”这也让不少人认为,《阿凡达》此次归来,不只是为了积攒票房,也在为续集预热。

  《阿凡达》为什么这么能打?

  自2020年7月20日影院陆续复工以来,为了填补档期空白,已经先后有《星际穿越》《盗梦空间》《寻梦环游记》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大片重映。电影《阿凡达》之所以能成为其中的“战斗机”原因有很多。

  首先,从电影艺术创作的角度来说,《阿凡达》是一部改变世界电影工业的作品,影片创作背后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早在1994年,导演卡梅隆便写下了长达80页的《阿凡达》剧本论述,打算在《泰坦尼克号》后拍摄《阿凡达》。但由于当时的电影技术无法呈现效果,卡梅隆花了十年钻研技术,最终完成这一巨大的工程。在这部电影之后,IMAX—3D、全CG动态捕捉等电影技术,开始频繁地运用在电影制作中。

  从观众的角度来说,电影带来的震撼和蕴藏的情怀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影片不仅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种族纳美人,片中还用大量篇幅展示了原创潘多拉星球的风景奇观。如今,2D、3D、IMAX—3D三种版本同时上映已成为当下大片的标配,而仅在十年前,这种版本的电影还是稀罕物。据统计,《阿凡达》重映首周的1.3亿余元的票房中,IMAX版本的票房就占到4000万元之多,不少人专门买票去看IMAX—3D版《阿凡达》,以弥补11年前的遗憾。即便从今天的标准来看,《阿凡达》的特效也远超很多粗制滥造的“伪3D”。

  不久前,《指环王》三部曲也官宣即将在4月9日、16日、23日三个周五依次重映,日本口碑佳作《入殓师》《情书》的重映也已提上日程,这都让粉丝们非常期待。据了解,可能还会有几部国外的经典电影赴国内重映,以充实大盘。这也证明,只要是真正走心的佳作,老片重映并不是“炒冷饭”,“回锅肉”依然能让观众心甘情愿为情怀买单。

原标题:《阿凡达》重映票房破2亿元 “回锅肉”也是一道好菜

值班主任:田艳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