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 上一部提名还是18年前的《英雄》

来源: 网络 2021-03-28 00:00:08

  【娱报】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 上一部提名还是18年前的《英雄》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上8点19分,备受瞩目的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正式揭晓!

  本届提名名单由尼克·乔纳斯和佩丽冉卡·曹帕拉夫妇共同宣布。

  上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本届颁奖典礼以“带着对电影的热爱(bring your movie love)”为口号,同时,以“电影对你而言是什么?(What do movies mean to you?)”为命题,找来了Temi Coker、Petra Eriksson、Magnus Voll Mathiassen、Michelle Robinson、Karan Singh、Victoria Villasana、Shawna X等7位艺术家进行主视觉的设计创作。

  或许,奥斯卡官方希望能通过这种发声,重新激起观众对电影的爱。

  因为疫情缘故,2020年整个好莱坞多数大片纷纷改档,几乎洗牌了整个北美的影视发行行业。加上北美仍有不少影院处于关门状态,对于奥斯卡颁奖而言,也是一大困扰。因此,今年官方放宽了入围条件,院线转网播的影片也可以参与评选。

  即便如此,不少影迷眼里大热影片,如韦斯·安德森《法兰西特派》、丹尼斯·维伦纽瓦《沙丘》、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西区故事》等竞争最佳影片的种子选手,依旧拒绝了流媒体平台,选择择期上映。

  少了这几位颁奖季的常客,今年奥斯卡前期毫无看点,本被寄予厚望的《曼克》和《信条》整体反馈平平,尤其是诺兰导演的《信条》,几乎缺席了整个颁奖季。

  从目前四大风向标的颁奖情况(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以及提名情况(英国电影学院奖和各大公会)来看,2020-2021颁奖季可谓是一片混战,进而导致影迷很难从中窥探到今年奥斯卡的提名。

  最终,《曼克》以10项提名全面领跑奥斯卡,入围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

  最佳影片提名方面,《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和《前程似锦的女孩》几乎横扫重要风向标的提名,而《曼克》则错失了英国电影学院奖,对后续获奖并不利。

  在这些电影中,《前程似锦的女孩》可谓是最大的黑马。这部女性题材的电影,结合了时下最热的社会议题,加上超爽的类型节奏,绝对是2020年的“网红电影”,同时影片也是编剧埃默拉尔德·芬内尔转型做导演的处女作。

  同样是编剧出身的艾伦·索金也非常强势,这次凭借导演作品《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和自己的老搭档大卫·芬奇的《曼克》一决高下。

  《米纳里》前期在各个风向标中同样拿了不少提名,风头甚至超过了《曼克》。加上韩国电影《寄生虫》去年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之后,这部出自韩国导演之手的电影,配合移民题材,更被大众寄予厚望。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犹大与黑弥赛亚》拿下提名,让人不少眼前一亮。这两部作品的上映日期较晚,电影公司在公关工作上也表现平平,能最终挤入最佳影片的提名,实属不易。

  最佳导演方面,几乎和导演工会提名完全重合。

  最大的惊喜则是《酒精计划》的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此次凭借外语电影成功挤进最佳导演入围单元。

  这是大卫·芬奇继《社交网络》《本杰明·巴顿奇事》后,第三次获得小金人的提名认可,而其他导演均是首次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也是女导演提名数最多的一届。而女导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奖杯,得追溯至11年前的凯瑟琳·毕格罗,她当时以《拆弹部队》打败了执导《阿凡达》的卡梅隆。

  最佳男主角方面,似乎并没有让人有太大的意外。

  在不少人看来,“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获奖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如果他最终真的凭借《蓝调天后》获得小金人,那他将是继彼得·芬奇之后,成为第二位去世后获奖的影帝。回归他在影片中的表现,这座奖杯也确实实至名归。

  这是安东尼·霍普金斯第6次提名奥斯卡,其中曾是凭借《沉默的羔羊》,获得过第6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去年,他就凭借《教宗的承继》中精湛的演技,在最后关头,“杀入”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名单。

  里兹·阿迈德《金属之声》、史蒂文·元《米纳里》均是第一次获得奥斯卡的提名,尤其是史蒂文·元,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提名的亚洲男演员。

  最佳男配角单元和最佳男主角单元的情况差不多。

  丹尼尔·卡卢亚、小莱斯利·奥多姆、萨莎·拜伦·科恩的入围并不意外,毕竟前期几乎横扫了各个风向标的提名名单。

  最令人惊讶的是,《犹大与黑弥赛亚》中另一位男主勒凯斯·斯坦菲尔德同样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单元。这意味着虽然这是一部双男主的电影,但电影片方为他们统一报名了男配单元。

  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则有些“拨乱反正”的味道。

  几个风向标的提名情况几乎一团乱,连这几年和奥斯卡重合率最高的金球奖都爆冷地把两座最佳女主角的奖杯颁给了《美国诉比莉·哈乐黛》的安德拉·戴和《我很在乎》的裴淳华。

  《前程似锦的女孩》凯瑞·穆里根此前一直领跑整个颁奖季,但遗憾错失了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提名,但还好,最终获得了奥斯卡的提名。

  但这让获奖情况更加扑朔迷离,这种情况给对手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和凡妮莎·柯比带来了很大的优势。尤其后者去年凭借《女人的碎片》手握了一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奖杯。

  女配方面,玛丽亚·巴卡洛娃成为了唯一一位拿下所有风向标提名的演员,而她获得提名的作品《波拉特2》,则是过去常常不被奥斯卡偏爱的恶搞喜剧。

  格伦·克洛斯的提名最为有趣,她成为了影史上首位凭借同一角色(《乡下人的悲歌》)提名奥斯卡金像奖和金酸梅奖的演员,而后者旨在“表彰”好莱坞全年度的最差表现。

  同时她和奥利维娅·科尔曼(《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将延续2018年颁奖季时的对决。除此之外,《米纳里》中的尹汝贞凭着精湛的演出,获得了该奖项的提名。这是继菊地凛子之后,第二位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亚洲女演员。

  最佳动画长片方面同样少了很多惊喜,《心灵奇旅》、《狼行者》、《1/2的魔法》、《飞奔去月球》和《小羊肖恩:末日农场》均获提名。其中,《飞奔去月球》是由中国本土公司出品制作完成的。

  最佳国际影片单元则出现了较大的变数。

  代表中国香港地区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奥斯卡国际影片单元,这是华语电影继《英雄》之后,时隔18年获得奥斯卡国际影片单元(原最佳外语片)提名。

  而前期获得较多认可的电影《酒精计划》(丹麦)和《艾达怎么了?》(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也均被提名。

  罗马尼亚选送的纪录片《集体》,成为了继去年《蜜蜂之地》之后,又一部同时提名最佳纪录长片和最佳国际影片的作品。

  技术奖方面,较为遗憾的是《信条》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认可,有消息说华纳并没有给部分工会成员寄screener(参考样片)。

  整体来看,今年提名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遗珠可言,比较可惜的是,2020年初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风头较旺的影片——凯莉·莱卡特的《第一头牛》和伊丽莎·希特曼《从不,很少,有时,总是》,均未得到颁奖季的关注。或许很大原因上,好莱坞主流电影对待这类风格更偏向欧洲电影的作品,还存有一定的壁垒。

原标题:《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第93届奥斯卡看点多!

值班主任:田艳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