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幻】月子保养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妆点网 2020-09-06 12:44:58

  【美幻】月子保养要注意哪些问题

怀孕生子是身为女人的人身大事,生完孩子后,很多妈妈可能只关注自己走样的身材,常常忽略了,这时候的肌肤也会衰老。月子保养要注意哪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月子保养要注意哪些问题

小心因为一时的疏忽,从此进入黄脸婆的行列。幸好中国有坐月子的习俗,这段时间内,不但应该好好休养,恢复体力和身材,对于皮肤的呵护,更是不可多得的好时机。

怀孕时的皮肤变化

怀孕时最常见的皮肤变化包括以下数种:

一、色素沉淀:

这是最明显的皮肤变化,因为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色素变黑,在颈部、腋下、乳晕、腹部中线、股沟及手脚关节处部位,都会发生这种情形;另外,也会有黑眼圈的加深及色素斑的形成。黑眼圈的加深和长期睡眠不足、怀孕时色素沉淀及血管淤积都有关系。

而色素斑的形成更是所有准妈痛,包括原有的斑加深:如雀斑、晒斑等,或者一些新的斑点产生,如黑斑或颧骨母斑。黑斑又称孕斑,顾名思义通常是怀孕后产生,这是属于界限不明网状或片状的色素斑,分布在双颊、额头、上唇等部位。孕斑的产生和体质、生活压力、日晒、荷尔蒙变化都有关。

二、小垂疣增生:

小赘肉的产生也是一种体质,常发于颈部,但有些人在眼皮的皱折部分或胸、腹部、乳晕处也会产生,是一些小小、约一公厘左右的小突起,颜色多是深肤色、咖啡色或黑色。除了美观上的问题外,和身体健康无关,所以不用太担心,目前都可以用雷射去除。

三、湿疹或过敏性皮肤炎的恶化:

人的t细胞免疫反应可分为两型:th1 及th2,th1和对抗病毒细菌等免疫力有关,而过敏反应和th2较有关系。这两型在体内原来是平衡的,孕妇的免疫力为了适应胎儿的存在,会比较偏向第二型的t细胞反应,因此,有过敏体质倾向的孕妇就会有一些皮肤痒等不舒服的症状产生。

四、青春痘增长:

因为怀孕初期黄体激素的分泌,再加上睡眠不好或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许多孕妇会有青春痘增生的问题。这个时期的准妈妈因为无法使用口服药物治疗,加上怀孕时容易发生色素沉淀,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旧恨”全在脸上。

通过上面文章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月子保养有了简单的了解。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