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幻】收敛剂是什么,多种常见控油成分介绍

来源: 妆点网 2020-08-22 11:24:32

  【美幻】收敛剂是什么,多种常见控油成分介绍

目前市面上有有超过八成以的控油产品以水杨酸作为控油的主成分。更惨的是,使用水杨酸配方者,还喜欢搭配高浓度的酒精。这真是苦了消费者的脸蛋,因为太多人错以为水杨酸既可以控油,又可以收缩毛孔。其实,再高浓度的水杨酸也无法改善可以煎蛋的油脸,却足以毁掉皮肤的防卸机制,使皮肤变薄、偏干、偏敏感。收敛剂就是其中一种控油成分,下面就来说说,收敛剂是什么,多种常见控油成分介绍。

收敛剂是什么,多种常见控油成分介绍

收敛剂是什么,多种常见控油成分介绍

1.收敛剂(Astringent)--收敛毛孔,但无法做到真正控油

老旧的控油产品会以无机粉体作为收敛毛孔成分,这一类成分的作用,类似于用木塞堵住漏水的水龙头,对出油的毛孔来说,无真正控油的价值,长期使用还会造成皮肤的负担,肤质变差,油光依旧。

典型的老旧成分:氧化锌(Zinc oxide)、锌(Zinc sulfate)、氯化铝(Aluminum chloride)、铝(Aluminum sulfate)等。

同样属于收敛毛孔的成分,目前较常用的新成分为有机酸类。这一类成分副作用少,收敛效果较明显,可以在短时间里感觉到毛孔变得较为细致。

典型的新成分:单宁酸(Tannin, Tannic acid)、柠檬酸(Citric scid)、乳酸(Lactic acid)。

2.清凉剂--只能瞬间收缩毛孔,效果不持久

清凉剂主要为酒精与薄荷,两者都有瞬间收缩毛孔的功效。但这种清凉效果只能治标,也就是说,在很短的时间后收敛效果即会消失,无法有效控制后续冒出的油脂。

此外,酒精对皮肤尤其是细胞膜具渗透去脂能力。对于酒精含量过高的控油产品,不论哪一类肌肤,都应审慎思考长期使用可能造成的影响。

3.维生素--主要针对因脂漏性皮炎而出油的人

以维生素作为油脂调理成分,主要对象为因缺乏维生素B6而造成脂漏性皮炎的人。换言之,并非所有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含维生素B6的控油产品都会有效。对于患有面疱的油性皮肤,且经常伴随发炎现象的脂漏性油性肤质,选择搭配维生素B6、维生素B3与维生素H的控油产品,较能得到治本的效果。

4.性激素

过油的皮肤导因于男性性激素分泌过剩,所以含药化妆品可以使用低剂量的雌性性激素作为控制剂,以便有效控制皮脂分泌量。常见应用的成分为雌二醇(Estradiol)、雌固酮(Estrone)、乙炔基雌二醇(Ethynylestradiol)。另外,化妆品厂商也从植物中发现部分植物性性激素具有抑制雄性性激素转化的机制,例如南瓜素(Cucurbitapepo)。

口服性激素疗法的适用对象是面疱型肌肤,也就是又油又长青春痘的人才适合选择这一类商品。单纯只是油光满面,不论是化妆品生产商,还是皮肤科医生,都不建议服用性激素来控制。

5.角质剥离溶解剂(Cormeocyte desquamating agent)

最典型的角质剥离溶解剂是水杨酸,其次就是AHA果酸了。水杨酸对于毛孔中的角质栓塞溶解效果最好,但会造成皮肤变薄且十分干燥。所以,不是因毛孔阻塞的面疱族,只是一般型油性肌肤的人,并不适用这种控油成分。

以上就是关于收敛剂是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解了这些控油成分,我们能更好的挑选控油产品。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