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肌肤干了这杯整容液!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8-07-21 21:09:13

  随着保养品研发科技的精进和人们对其功效的“贪婪”追求,人们对功效一向较模糊的化妆水似乎有些诟病。那么,美容圈到底是如何大动干戈地改造化妆水的?让ELLE来告诉你。

让肌肤干了这杯整容液!

  

  编辑:YURI YANG 静物摄影:胡文涛 开篇图片:MICHAEL THOMPSON/TRUNK ARCHIVE/SNAPPER MEDIA

  化妆水or“ 整容液”?

  在采访bliss品牌的全球研发总监Sandy Lemmerman时,问起她最不能缺少的保养品项,她的回答让我相当意外:“除了防晒品,就是化妆水!”原因是“化妆水不只是水,它充当着再次清洁肌肤、调节皮肤pH值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让皮肤变得柔软充满水分。你去看看那些皮肤暗沉干燥的人,十有八九是不用化妆水的”。在洁面后涂抹化妆水,这个原本起源于日本女性的保养步骤,在美容杂志的多年宣导下,终于成为地球人必不可少的日常。然而,当我面对Sandy的回答,不禁有些疑问,她口中功效如此神奇的“lotion”真的就是那些仅仅致力于“二次清洁”的化妆水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先来看一张表格。

  化妆水

  主要是二次清洁,调整肌肤pH值及柔软角质层,功能比较单一。

  新型“全能水”

  添加了各种精华成分,具备浓度更高的活性成分,从而起到多样化的、更深层次的护理功效。

  高机能水

  虽然也有高浓度精华成分,但更讲究导入作用。导入液或渗透液之类的产品理应属于这一类。

  精华水

  更强调护肤效果,比化妆水有更强的改善肌肤的能力,但相比于高机能水,强调导入的能力不明显。

  那么这些从早期皮肤医生对它屡屡诟病毫无功效,到如今成为各个品牌花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去研发的KPI,有些价格甚至可媲美精华产品的水剂质地单品到底是如何脱颖而出成为我们化妆台上不可或缺的座上宾的?从这张代表着“lotion”进化史的表格中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答案。正如美容教主牛尔所说:“如果你只是要求lotion拥有保湿功能的话,这非常简单,添加玻尿酸或多元醇或保湿因子就可以轻松解决。但想要解决皱纹或让肤色变白,可就不简单了。如今被我们奉为传奇的所谓化妆水早就不是当年的模样,严格来说,或许都不能再被简单地称作化妆水,因为它们被加入了非常多的大名鼎鼎的活性成分。除了熟悉的珍贵植物萃取,或者水溶性的科技成分,例如胜肽,另外还有些透过微乳化的方式被添加的脂溶性的保养成分,比如香奈儿(Chanel)在山茶花保湿微精华露中加入的全新配方山茶花精萃OFA就是脂溶性护肤成分,它的作用是在肌肤表面留下如丝绒般的柔嫩触感。”当一种水剂产品不再满足于二次清洁,而是野心勃勃地要将保湿、美白甚至是抗老功效通通纳入麾下之时,ELLE脑洞大开,姑且把它们称为“整容液”应该也不为过吧。

让肌肤干了这杯整容液!

  

  “整容液”你用对了吗?

  当“整容液”拥有更加丰富的护肤成分时,也便意味着它们的质地和功效会有所差别。比如,浓厚的质地不适合用手涂,而较轻薄的水剂则最好以轻拍方式促进吸收,以整理肌肤角质层为主打的产品则绝配于化妆棉擦拭的用法。那么你的“整容液”,用对了吗?

  1.用擦的更地道!

  几乎所有的“整容液”都会强调角质层管理的重要性,其中SK-II神仙水和IOPE天才水可谓是首当其冲。作为肌肤健康的第一道屏障,修复角质层如同打通肌肤的任督二脉。正是由于这种特色决定了使用“整容液”时最好搭配化妆棉来轻柔擦拭,否则不容易渗透,也无法温和地去除老废角质。

  2.黄金10秒拍打法!

  “整容液”非常强调渗透性,所以即便添加了不少珍贵的保养成分,但仍旧坚持保留较为轻薄的水剂质地。因此可以直接倒在手上轻拍,这样做不仅能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强化毛细血管壁,同时能确保养分深入肌肤组织,改善肌肤纹理,呈现红润健康的光彩。不过要注意的是拍打的时机。洗脸后肌肤的湿度虽然会提升,但水分在空气中会迅速挥发,连角质层的水分也会被带走,洗脸后若不立即补水,肌肤会开始分泌油脂,以补足被带走的水分,10秒后肌肤表面的毛孔就会被油脂覆盖。因此让肌肤充分“吃进”养分的关键就在于洗完脸后的黄金10秒。

  3.混搭游戏超安全!

  想要保湿,又要美白,最好连抗老都一网打尽,如今的消费者就是这么贪心。但同时使用几款精华液不仅让人担心会不会引发敏感问题,而且荷包也吃不消。那么,混搭几种不同的“整容液”应该会安全得多。你可以在每进行一个护肤步骤之后就涂抹或拍打一层“整容液”,将保湿、美白、抗老功课一并做足。加乘面膜,效果全靠它!在敷片状面膜之前先拍一些整容液,肌肤既能更好地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又能把“整容液”都“吃”光光,双赢!值得一提的是,较厚重的凝乳质地产品特别适合使用这种方法。

  4.加乘面膜,效果全靠它!

  在敷片状面膜之前先拍一些整容液,肌肤既能更好地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又能把“整容液”都“吃”光光,双赢!值得一提的是,较厚重的凝乳质地产品特别适合使用这种方法。

  详情见《ELLE世界时装之苑》二月刊 下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