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老师:“老当益壮”的经典护肤品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8-07-20 08:37:00

  真正的美妆行业,不仅应该提供好的美容产品,更应该塑造一种美的理念,产生一个美的观念。这,正是很多经典产品和品牌,在不懈追求的。

   “老”这个字眼,在女性的生活话题里是讳疾莫深的,然而似乎除此之外,“老”又是一个让人敬畏的词语。无论是手工业领域,还是教育领域,“老”很多时候是一种权威的象征,甚至是品质的保证!

  在美容行业内,新产品和新品牌年年浮出。近年来,随着微营销的盛行更是很多闻所未闻的产品横空出世。然而,很多产品竟在半年内销声匿迹,甚至在脑海中都不曾留下些许印象。真正的美妆行业,不仅应该提供好的美容产品,更应该塑造一种美的理念,产生一个美的观念。这,正是很多经典产品和品牌,在不懈追求的。

  服务,带来朋友般的信赖

  走访全球各地,你会发现很多经营的老店保存数百年而不变,甚至内部的装修已经斑驳,却还可看到昔日古雅辉煌的气息。比如科颜氏位于纽约的旗舰店,最早的前店后场虽然已经不在,但店内的装潢甚至服务风格,依然基于“社区”的理念,基于朋友般的信任来服务顾客。正因如此,才有人会跨过几个区依然坚持数年,来到这家老店购物,或许,这更像是一种老友习惯性的相聚。

  虽然全成分标识规定的出现是值得赞许的,但是那些看得懂字却看不懂意思的成分说明,对于众多非专业领域的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安慰。因此,从值得信赖的人那里获取解释,才是他们更容易获取和相信的指导。经典产品由于历史让它留下了很多曾经“试验”者的心得,这些是那些问世一两年的产品无法匹敌的,而正是这些心得让新的使用者变得更具方向感和信心。

  很多“老牌”产品都有死忠的追随者,詹妮弗洛佩兹不仅热爱海蓝之谜面霜,更是将其涂抹全身;名模琦琦则是神仙水的的粉丝⋯⋯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些明人或许可以成为催促选择的动力,却很难成为坚持追随的信心。之所以对产品持续使用,很多时候,是因为历史给予了人们更多的信念。

  品质,是经典的保证

  顾客是上帝,但对顾客却不是言听计从的,他们坚信好品质的产品才是对顾客最好的回报。而这样的现象在保养品行业,其实同样屡见不鲜。海蓝之谜面霜,这个诞生了近半个世纪的产品,一直坚守着同样的品质和内涵,同样的明星成分成为品牌几十年来的灵魂,即便在如今天价面霜满天飞的情况下,这瓶面霜依然是顶级面霜中绝不能被忽视产品。与其近似的还有娇韵诗的兰花油和SK-II的神仙水,前者销售50余年,后者销售30余年,不仅同样经典配方完全不变,后者更是即便今天依然毅立在品牌销售榜单前茅,让品牌引以为傲的核心。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情况下,配方不变可以说是一种冒险。尝试新鲜很多时候要比固守原味,对很多人更有吸引力。但总有些人坚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哲理,可坚守这份信念的前提,是“酒香”必然存在,换而言之,就是即便如今,这些“老牌”保养品的配方依然无法被完全取代。

  以家喻户晓的OLAY多效修护霜为例,经过数次的更新与升级,但是其产品核心依然落足于肌肤最基本的构成——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组合。这些成分不仅是肌肤,也可以说是身体所有细胞的基本构成体。烟酰胺这类的成分,既可以帮助淡化黑色素,还可以促进内部锁水成分合成,经过时间的洗练之后,也成为公认的对肌肤有益而无害的明星成分。

  正如所有的中国成年人都知道喝菊花茶可以将火一样,即便没有接触过任何中医医理,但父辈的口耳相传,让很多习惯变成了自然而然的哲理。

  

  周新

  护肤保养专家/“稀捍行动”联合发起人

  毕业于浙江大学,提倡“美妆文化”理念,希望借助生活方式的每个角度,影响消费审美能力,进而塑造具有自我个性的“文化审美”。先后发起了“稀捍行动”公益保护项目、“小新老师环球美妆之旅”美妆文化探访项目,并在上海开办“半空间”艺术馆,进行了一系列将美妆与文化、艺术的跨界结合。

  微博地址:weibo.com/rogerxiaoxin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