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丽】穹顶之下抗霾战 打响战役要从“头”开始

来源: 名品导购 2018-02-22 11:03:15

  【2015年3月】2013年,一部豪华巨著超自然科幻剧集《穹顶之下》在美国创造了收视传奇。时隔两年,一个中国传媒人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正在吸引更多的关注度。抗击雾霾战,这是近年中国的都市人共同经历的考验。身处“十面霾伏“让我们心情压抑,但我们绝不能因为习惯了“朝夕相处”的雾霾污染就无所行动。即使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白领或学生,也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昂扬斗志,积极抗霾。

 穹顶之下抗霾战 打响战役要从“头”开始

皮肤抗霾,别忘记头皮也深受其害

宝洁集团的一项科学计算表明,在PM2.5浓度达到500的重度雾霾天,在户外暴露8小时,就意味着约1克的PM2.5粉尘会暴露在皮肤上,相当于一盒粉饼的十分之一量。这些附着在皮肤上的粉尘可能损害皮肤的自我保护屏障,皮肤的水润度和屏障功能都比在清洁环境中低很多,甚至可能诱发炎症反应,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等不适。

许多的科普和新闻报道已经让人们深切地感受到雾霾对于皮肤的伤害威力,所以人们纷纷通过洁面仪、隔离霜等来进行皮肤的隔霾处理。但其实,作为皮肤重要部分、面部肌肤的重要延伸,头部皮肤也深受其害。比如,雾霾天户外出行回到家,你有时会明显闻到头发上有一股酸臭味,那其实就是雾霾中的有害重金属在向你的头皮健康发起挑战。除了这种遗留在发丝上的金属味道,雾霾还可能引起头皮头发健康更严重的问题。

雾霾无孔不入,头皮健康能否承受挑战?

雾霾中所含有的微型可吸入颗粒物其实就是人们所知道的“PM2.5”。这种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污染物颗粒除了本身是种污染物外,还是重金属等有毒物质的载体。那么无孔不入的雾霾到底会对头皮产生什么样的健康威胁?首先我们应该对我们的头皮有个清晰透彻地了解。

 穹顶之下抗霾战 打响战役要从“头”开始

如上面的头皮生态结构图所示,我们的头皮由表皮、真皮、皮下组织等部分组成。在皮肤浅层布满丰富的皮脂腺,在特定情况下,皮脂腺会分泌旺盛,导致头皮出油。在真皮及以下的深层皮肤有丰富的毛囊,即人们通俗认为的发根。从表皮到深层的通道如果被某些物质堵塞,会直接影响头发的健康状态。

海飞丝全球专家团谭庆梅老师详细介绍了雾霾对于头皮、头发健康的伤害。雾霾污染刺激头皮环境,会产生让人尴尬、棘手的头皮瘙痒感觉。如果当雾霾中的有害物质附着在头皮上时,会造成头皮环境的紊乱,这时马拉色菌极容易滋生,而这种细菌正是导致头皮屑的元凶,头皮会像“下雪”一样产生频繁增多的头皮屑。头皮与头发就像是土壤和植被的关系,肥沃的土壤才能滋养出健康丰富的植被。但是当头皮环境的平衡被雾霾污染所破坏时,营养物质通过头皮传送到发丝的过程就可能被破坏,发丝“营养不良”就会造成发质干枯毛躁,缺乏韧性和光泽度。除了前面提到的头皮瘙痒、出油、出屑多,发丝干枯等常见问题,雾霾还有可能导致头皮头发更严重的状况——毛囊炎或者脱发。如上图所示,当出现这种问题时,雾霾的污染已经侵入到深处的毛囊了。

 穹顶之下抗霾战 打响战役要从“头”开始

海飞丝全球专家团谭庆梅老师

头皮虽然不像面部那样完全暴露在雾霾中,但可能产生的隐患却是不容忽视。雾霾来势汹汹,人们谈”霾“色变,但只要做好积极防备,就能够将伤害最小化,恢复头皮头发健康自然的状态。

头皮“大扫除”刻不容缓与雾霾污染彻底“说分手”

雾霾天户外出行戴帽子,可以避开高度污染源,但对于细微污染颗粒的侵袭仍是防不胜防。对于头皮的深层清洁才是重中之重。一般的清洁其实可能只停留在“表面功夫”,无法将效力延伸到头皮深层,彻底清除发根的有害物质堆积物,以及改善出油、头皮屑多甚至脱发的问题。海飞丝全球专家团小新老师建议,海飞丝去屑洗发露中的柠檬配方可以帮助清除多余的油脂,改善发丝油腻扁塌的状况,而多重洁净因子Bio—Activate又可以深入毛孔,改善毛孔的阻塞和头屑问题,有效去除脏污、头油等头皮刺激来源。此外,其特加入的护肤成分又可以帮助改善头皮敏感、瘙痒的问题。

 穹顶之下抗霾战 打响战役要从“头”开始

海飞丝全球专家团小新老师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