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抗老护肤品 到底能否媲美微整型?

来源: 凤凰网 2017-03-22 21:01:41

  专家解读:抗老护肤品 到底能否媲美微整型?

  导语:关于这个问题,也许专柜BA的答案是肯定的,而在整形医师的口中是否定语。唉,太不客观了……编辑向来办事公平,为了真理,我们找资深护肤专家聊聊看。

本期专家:家弘具药师、美容师双重资历的健康美肤专家

  本期专家:家弘具药师、美容师双重资历的健康美肤专家

  Q:敢“扬言”效果媲美微整形的护肤品,配方上到底有多灵?

  A:不讳言,护肤品和侵入式的医学美容还是有差距的,以渗透来说,注射肉毒杆菌是把整瓶纯的直接穿过肌肤直达目标,效果立竿见影。但护肤品的渗透就没那么快,精准度也差一些,而是以循序渐进的温和方式刺激肌肤胶原、细胞再生,见效时间拉长,却不会出现施打失败等各种让人崩溃的后遗症。

  媲美医学美容的产品多以实验结果或浓度上来做对比,譬如欧莱雅复颜光学嫩肤抚痕精华乳用“波色因”来刺激GAG(玻尿酸、粘多糖)和胶原蛋白的增生,提高真皮层水分;Dr.Brandt 三次方胜肽紧肤面霜用类肉毒杆菌,麻痹表皮上的神经,短暂改善表情纹路。

效果媲美微整形的护肤品

  效果媲美微整形的护肤品

  (从左至右)

  彼得罗夫瞬即轮廓紧致霜430元

  OLAY新生塑颜金纯面霜240元

  赫莲娜精准焕肤夜间精华液2080元

  巴黎欧莱雅创世新肌源浓缩精华露200元

  法尔曼完美深层抗皱修护霜3050元

  科颜氏胜肽紧实精华乳液650元

  Q:消费者如何通过查看成分表来判断产品抗老性能?

  A:查阅成分表的确能看出广告里的种种奇效有无相应的成分来加持,一般而言,添加浓度越高在成分排序上越靠前,普通消费者可以由此判断。

  我比较推荐的几个成分是:欧莱雅的专利波色因(Pro-Xylane),实验表明它确实能增加真皮层的粘多糖成分,还有刺激胶原蛋白增生。香奈儿榄香脂精华PFA,这个活性成分能促进弹力蛋白生长,刺激细胞间的互动,助长胶原纤维的连结。科颜氏独家的Abyssine 657微生赋活因子,可以舒缓、减轻因日常压力、污染所累积的肌肤潜在伤害,大幅加持肌肤对外界环境的抵御力。

  Q:堪比微整的抗老护肤品会不会因为成分浓度的加强而增大了它的过敏几率?

  A:坦白讲这是有可能的。最明显的要数A酸类,比如A醇,接着是果酸、水杨酸、烟酰胺等,会因为在调节过程中对肌肤造成超出其耐受力的刺激而出现泛红、微痛。若不确定对产品是否敏感,最好先把产品涂抹在耳后肌肤试用一晚,没不适反应再上脸。不过,一般这些反应都是会随着肌肤耐受力的提高而减轻、消失,所以,决心要用的同学可以在涂抹这类产品前先用成分简单的保湿乳液打一层底,降低刺激性。

  Q:主打即时见效的去皱护肤品都是“硅家族” ?

  A: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运用大量“硅灵系”成分来填补皱纹缝沟处。也有一些会使用云母类的“闪光”矿物质来配合,这种成分添加能很细腻地为肌肤“打灯”,从视觉上提亮肤色,雾化皱纹。

  Q:即时除皱霜要特别讲究涂抹手法吗?

  A:使用这类产品前最好不要用“具有黏稠度”的爽肤水或乳液,以免妨碍其填补的效果。建议先均匀涂抹一层,让“硅灵填补剂”平滑肌肤,然后再取适量用手指来轻拍点涂,以加强雾化皱纹的效果。

  Q:含“类肉毒素”的护肤品是媲美微整的主力,它跟注射用的肉毒菌有什么区别?

  A:“类肉毒素”一般是以生物技术合成的胜肽,以其特殊的立体结构来形成人体“伪酵素”,与肌肤受体发生作用,进而改变其生理机能。注射的肉毒杆菌素是以细菌培养而得,原理是利用病毒短暂性地麻痹部分颜面肌肉的末端神经,让肌肉放松,进而抚平细纹。而类肉毒杆菌如六胜肽,是六个氨基酸以五个胜肽键链接而成六胜肽,可拦截肌肉收缩的信号,减轻肌肉收缩的力道,进而改善细纹的深度和长度。

  Q:最新消息是,美国Revance Therapeutics生物制药公司推出了啫喱质地的小分子“肉毒素”,在这种护肤品涂抹成分与微整注射成分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护肤品除皱和注射除皱依旧存在的差距是什么?

  A:护肤品需要冲破角质层屏障(细胞间脂质等),才能达到功效性释放,还有浓度的问题,浓度够,还要“钻”得进肌肤,所以,效果没那么快速。而注射是有标靶式的,一针精准直达位置,注射后,皮肤内的受体立刻与它产生作用,效果顷刻显现。

  Q:使用媲美微整的护肤品可以避免注射微整带来的哪些问题或“后遗症” ?

  A:譬如“注射肉毒杆菌”,注射5小时内不能做激烈的表情运动,安静休息;不能进行脸部按摩;刚注射完肌肤会有麻木感,注射过量会使表情不自然,甚至有皮笑肉不笑的感觉。又再如“微针滚轮疗法”填补痘坑,弄完后会有轻微结痂、脱屑现象,恢复期间最好不要碰水,并且不能暴晒太阳,会有一段时间肌肤特别敏感,容易刺痛,若护理得当,几个月恢复正常,若护理不当,刺痛感会一直伴随。


  最新消息:《专家解读:抗老护肤品 到底能否媲美微整型?》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