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护肤不见得养肤 美容过度反而适得其反

来源: 凤凰网 2017-03-12 03:28:38

  奢侈护肤不见得养肤 美容过度反而适得其反

导语:在意皮肤的MM,对美容的态度往往是宁可浪费,也绝不欠缺!殊不知,这种浪费的背后不仅仅是因为冲动而换来堆积成山的美容品,更重要的是你往往会发现,不但没有得到完美的肌肤,肌肤状况反而越来越糟!肌肤营养吸收的多与少,正确与否,才是美容超支真正的症结所在。

当前图片注释

现象一:营养过剩

  误区:时刻关注皮肤的状况,每天使用多种不同成分的日用护肤品,唯恐营养不够,还经常补充一些具有活性成分的高浓度精华保养品,可谓做足了“面子”功夫。

  解析:肌肤和人体一样,营养要均衡,因为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如果过度保养,比如重复涂抹粉质或霜类化妆品,不但会造成皮肤呼吸管道——毛孔的阻塞,甚至还可能产生黑头、色斑和粉刺等问题,更糟糕的是,这些补品会“取代”皮肤本身应有的分泌滋养功能,让皮肤腺体提前退休,进而导致皮肤未老先衰,而高浓度精华保养品所含的营养成分过高,如果作为日常保养,更容易刺激激素的紊乱,破坏皮肤的新陈代谢。

  专家建议:面部护肤早晚两次为宜,同样功效的产品无需重复使用。高浓度精华保养品不宜作为日常保养品,使用时用量要适当。每天晚上睡觉前尽量减少护肤程序,让肌肤适当的透气。

当前图片注释

现象二:清洁过度

  误区:认为只有多重清洁才能达到彻底洁肤的效果,所以每天都要做好几次皮肤清洁。除了日常洁肤,还经常进行双重的深层洁肤。比如在使用磨砂洁面后再使用洁净面膜做清洁,来去除皮肤表层的老化细胞。

  解析:清洁的次数过多,会洗掉皮肤上必要的油脂和水分,使皮肤干涩,甚至还会破坏用来保护皮肤的皮脂膜,刺激油脂分泌,导致越洗越油。另外,同时使用磨砂洁面和洁净面膜对肌肤的伤害很大,这两种产品都有去油脂、除角质的功能,重复使用就等于在已经更新的肌肤上再进行一次角质去除,对皮肤是双重的刺激,会使皮肤变薄,抵抗力减弱,甚至产生过敏和炎症,破坏肌肤健康。

  专家建议:深层洁肤的次数不可过频,一般中性皮肤每周1次,油性皮肤每周1-2次,干性、衰老性皮肤每10天1次。问题性皮肤如皮肤发炎、外伤、严重痤疮、特殊脉管状态等情况下不宜进行深层洁肤。有阳光时,外出前也不宜进行深层洁肤,以免阳光中的紫外线灼伤新生皮肤。如果平时经常化妆,要把卸妆和清洁分开进行。

当前图片注释

现象三:“补水”过量

  误区:为了保持肌肤水嫩,在倡导给肌肤补水,保湿的口号中开始了各种“补水”行动:每天只使用无油配方的补水和保湿产品,频繁地涂抹保湿霜,每隔数小时给皮肤喷化妆水,甚至每天坚持泡澡半小时以上。

  解析:皮肤天然的保湿系统是水脂膜,它是由水分、油脂和天然载水因子(一种细胞间脂质)构成,像一张“膜”保护着我们的肌肤,任何皮肤在补水的同时都需要适量油脂来锁住水分,只有先做好水油平衡再进行补水,才能达到最好的补水效果。在皮肤表面反复涂抹保湿产品,不能都被肌肤吸收。经常给皮肤喷滋润爽肤水虽然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但在上过妆或涂过隔离霜的皮肤上是没有作用的,反而会加速挥发,带走更多的水分。另外,长时间的沐浴会使皮肤表面的天然脂物溶解,导致水分挥发。

  专家建议:在给皮肤充分补水的同时,也要给皮肤充分的油分来巩固和形成肌肤保护膜。每天早晚进行一次深层补水和保湿护理即可。平时如需补充化妆水,可用棉片浸湿了轻拍或水敷(但一定不要超过15分钟,更不可敷面膜过夜),最后再涂上一层面霜。洗脸或沐浴尽量不要超过20分钟。

当前图片注释

现象四:彩妆过重

  误区:以为只要在化妆前涂上隔离霜,化妆后卸妆彻底,就能使皮肤免受彩妆的侵害,所以放心涂上厚厚的浓妆,并且长时间带妆。

  解析:虽然隔离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彩妆内的色素和化学元素侵蚀皮肤,通过卸妆和洁肤也可以清除掉彩妆里的粉剂和油脂,但皮肤还是需要通过毛孔来呼吸,过于浓重的彩妆会增加皮肤的负荷。大多数彩妆中都含有防腐剂,香精,色素等人工合成添加剂,过量使用不利于皮肤防护,再加上长时间带妆,会造成皮肤长久缺氧,反而会加速皮肤老化的过程。

  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尽量淡妆,选择彩妆时尽可能使用一些低刺激的“无香”产品,必须浓妆出行应避免在紫外线强烈时,更不要带浓妆太久。


  最新消息:《奢侈护肤不见得养肤 美容过度反而适得其反》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