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来源: 凤凰网 2017-02-22 12:36:32

  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导语:气温的骤降终于让人感觉到冬天华丽丽的来临了,当你穿起了厚实大衣时,你的肌肤也得到呵护了吗?干燥寒冷的天气会让肌肤水分严重缺失,从而引发各种肌肤问题。应该如何在寒冬里细致安抚肌肤情绪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补水和保湿

  因为温度下降会导致毛孔收缩,油脂也分泌减少,会导致皮肤更加干燥,即使是油性肌肤也不免受到脱皮的困扰。同时因为水油失衡,嘴角、眼周以及颈部肌肤显得特别干燥,从而引发细纹出现。要解决这些肌肤问题,就首先要让肌肤时刻处于滋润状态。而我们在冬季护肤说得最多的就是补水和保湿,但这两者并非同一观念,相反需要同时做好两者才能过上一个水润润的冬季。

  补水和保湿其实是需要明显区分的两个概念,就像是一个空瓶子,补水是往瓶子里倒水,而保湿就是加个盖子,让水不会漏出来。同样的道理,在护肤的过程中,我们要做的是先补水后保湿。可以先用补水化妆水给皮肤充分补水,再使用保湿乳液或自制补水面膜,巩固形成肌肤的保护膜,从而紧紧锁住水分。

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抗敏感

  除了补水保湿之外,冬季护肤还有一重大关键词,那就是抗敏感。因为现在大气中污染物浓度明显升高,严冬下的肌肤不仅要承受着低温干燥,对于自身的抗敏感能力又是一大考验。

  虽然冬季肌肤补水和保湿是主题,但防晒和适度的清洁等等都是不可忽视的,无论何时,大家都要遵守下面几条守则,做好极致呵护肌肤。

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适度清洁

  寒冬里护肤的第一步——清洁往往会被忽视,至少不会像在夏天那么受到重视。其实冬天北方风沙大,空气脏,大家纷纷使用油性较大的护肤霜;而南方空气阴冷潮湿,皮肤很难透气舒畅。所以冬季更应该注意肌肤的清洁。

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适度清洁

  南方由于天气寒冷潮湿,毛孔收紧,血液循环不畅,很难呈现健康肤色,可以再洁面后进行适度的按摩,让面部肌肤恢复红润健康。此法还能提高皮肤对寒冷的抵御能力。按摩时要注意手部清洁,手法轻柔。

  而北方空气干燥,所以冬季应尽量减少洗脸次数,一般早晚各一次即可。采用温水洁面,并且在清洁后用棉布拍打冷水收缩毛孔。洁面后要特别注意保湿,为肌肤提供轻柔滋润的呵护。

冬季护肤4大守则 极致呵护不怕寒风来袭

适度清洁

  干性肌肤本来就属于油脂量较少的肤质,若洗脸的次数过多,皮肤会更干燥,因此在早上起床洗脸时,只要用清水直接洗就好,晚上因脸较脏,再用洗面奶洗即可。油性肌肤的人,常油光满面,因此,多数人一天都会洗上好几次脸,但秋冬时,油脂分泌实已不像夏天多,洗脸的次数也应降低,否则一样会使油脂量流失过多。

 

  1、二次清洁,帮助去除皮肤表面脏物。

  2、紧肤,收敛毛孔。

  3、滋润、调整面部水分和油分,使之柔软滋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