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涂防晒的真实频率和用量

来源: 凤凰网 2017-01-22 10:08:01

  揭秘:涂防晒的真实频率和用量

  导语:春天到了,太阳光线越来越刺眼,你们准备做好防晒功课了吗?对于防晒霜的用法你知道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防晒霜的分类

  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是通过涂抹在面部和身上的产品,将太阳光紫外线反射出去的方法保护皮肤远离阳光。就好像给皮肤穿上了防护套,而且因为不是化学分解紫外线,所以很适合敏感性肌肤防晒。但是缺点是质地稍显厚重,涂抹在皮肤表面容易泛白。

  化学防晒

化学防晒

  化学防晒是将阳光和紫外线通过化学成分转化掉,避免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化学防晒产品轻薄不黏腻,但是持续时间短,需要在短时间内补涂,而且在出门前30分钟就要涂抹好才行。

  二、用量

  每次涂抹的用量竟然要一个高尔夫球的体积!

高尔夫球的体积

  根据皮肤科专家的建议,对于一个重70公斤的男人来说,用全身的防晒霜重量应达1盎司(约28克),相当于一个高尔夫球的体积,也相当于填满一个烈酒杯的量。对于体重较轻的女人,则可适量减少用量,每次约20克左右。

  多久涂一次? 2个小时

2个小时到2个半小时

  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会用烈酒杯去秤防晒霜,所以确保你在每一寸裸露的皮肤上都均匀地涂上防晒霜即可,重要的是每隔两个小时或者大量出汗之后就要补涂一次。脸部尤其需要加强保护,特别是容易被忽略的胸颈部,耳朵及头皮部分。

  在室内一天补涂两次

  如果你在室内,则可以减少一些时间,因为室内紫外线相对于室外较弱,而且室内空气流通没有室外好,如果涂过多的防晒皮肤容易让皮肤油光满面。大概一天补涂两次就好了。不用太过焦虑。

  三、防晒指数多高比较合适?

防晒指数要多少?

  美国皮肤病学会建议人们使用SPF指数至少为30的防晒霜。含有SPF15防晒成分的保湿霜也能提供适当的保护,但是如果在户外活动时间较长,还需提高防晒力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