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肌肤外油内干 到底需要保湿么

来源: 凤凰网 2016-05-08 00:14:53

  [db:简介]

导语:夏季肌肤皮脂腺分泌旺盛,可是强烈的阳光又在随时蒸发水分,很多人的肌肤都陷入了一种既油腻又干燥的状态。那么,到底还应不应该给肌肤做保湿护理呢?

夏天是否需要擦保湿产品?

夏天是否需要擦保湿产品?

只要皮肤潮湿,就会有黏与闷的感觉,这与温度没有关系。因此,在擦高保湿保养品的时候,即使它根本不含任何油脂,你也会觉得黏黏的。

天气热,光是流汗就能供应角质补水,毛孔腺还会出油锁水。而冬天冷,流汗少,油脂分泌也少。因此,冬天依赖外援保养品,夏天的保湿需求远远低于冬天。因此,在高温的环境下,坐着不动也流汗的夏天,汗水从汗腺中留出,让皮肤有湿黏的感觉,这正是角质充满水分,处在高保湿状态下的反应。在这种环境下,擦什么保湿品都是多余的。

外油内干型肌肤如何保湿?

外油内干型肌肤如何保湿?

外油内干的人,皮肤成天泛着油光,却又感觉干燥粗糙。越是努力洗脸,越觉得干,而油显得越多。这其实是一种肤质及其不佳的表现,过度清洁就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

外油内干型皮肤,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清洁方式,过度清洁造成胶质细胞间油脂的大量流失,角质就会失去正常的含水能力,所以适当洗脸即可,可以用清洁泥膏面膜来协助深层清洁、更新角质,总而言之,要把皮肤调理到正常的状态上来,再谈保湿,不然擦多少号称不含油份的保湿产品也没有用,皮肤根本就没有蓄水能力。

夏天应该如何护肤?

夏天应该如何护肤?

如果说夏天不需要保湿的话?那还能擦什么?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需要的,除此之外,抗氧化成分、微量矿物元素、维生素、酶萃取物等,是成就好肤质的养料,趁着夏天不太需要外援高保湿产品,应该多多给肌肤补充这些活肤成分。值得注意的事,如果要将保湿产品与活肤产品一起使用,应该活肤成分在前,保湿与锁水成分在后,因为保湿成分多半分子量大,使用在前会阻碍后续产品的吸收。

另外,夏天海应该多注重清洁、去角质,肌肤水油平衡机制才会好,暂时摆脱对高效保湿品的依赖,过一个清爽无负担的夏天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