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面膜你怕了吗 教你看懂面膜成分

来源: 凤凰网 2016-04-28 18:07:36

  [db:简介]

近年来,面膜热潮开始流行,新晋品牌越来越多,连朋友圈都刮起了面膜微商的旋风。可是,因面膜毁容的事件也层出不穷,诸多不靠谱元素突然出现在面膜中了:重金属超标、荧光剂泛滥、质量堪忧、剪裁不能忍……小编选面膜也是选的胆战心惊的。面膜成分究竟怎么看?小编今天和大家分析分析。

"毒"面膜你怕了没?编辑教你看懂面膜成分

假冒名牌面膜内含防腐剂足以毁容!多款美白面膜被检出“暗藏”荧光剂!超级功效面膜实则重金属超标......这么多黑心面膜,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听别人说再多都不如自己亲自检验,今天小编就手把手教你看懂面膜成分,为自己的脸保驾护航。

面膜分类——最常见的增稠型精华液面膜贴

面膜分类——最常见的增稠型精华液面膜贴

面膜分类——最常见的增稠型精华液面膜贴

面膜可以分为涂抹式和贴式,而近来发生的毒面膜事件都和这个最火热的面膜贴有关。面膜贴成分有多种,如果是正规产品,其添加成分可以从面膜成分表中看到。虽然每一款面膜贴中的精华液都由很多种成分组成,但总体来看,按配方结构可以分为乳化型和非乳化型。一个最简单的分辨方法,那就是看料体是不是乳白色的,如果是白色可认为其为乳化型,而透明的即为增稠型面膜精华液。今天主要分析最常见的增稠型精华液面膜贴成分。

面膜成分之——保湿剂成分分析

面膜成分之——保湿剂成分分析

面膜成分之——保湿剂成分分析

一款增稠型面膜贴中的精华液,含量最多的成分就是水了,而第二大添加量就是保湿剂。最常见的保湿剂为各类小分子多元醇类,比如甘油,丙二醇,丁间二醇等。此外还有高分子类保湿剂,最常见的就是透明质酸。当然,其它非多元醇类常见的保湿剂还包括氨基酸,胶原蛋白,PCA-钠等等。

在所有的成分中,排在保湿剂的第一的是甘油。甘油是一种廉价而质优的保湿剂,几乎在绝大部分护肤品中都有添加。但甘油量添加多了,会有粘腻感哦。排在较后的成分透明质酸的价格高,保湿性能好,肤感也好,算是面膜产品中必备的保湿成分了。

面膜成分之——防腐剂成分分析

面膜成分之——防腐剂成分分析

面膜成分之——防腐剂成分分析

在讨论面膜含有防腐剂这一问题时,我们必须要确定这样的前提:化妆品无法完全不使用防腐剂。由于面膜中水含量非常多,其原料如油脂、氨基酸等,容易受微生物污染,另外,面膜生产环境也要求高,对防腐能力有较高的要求。

许多面膜中含有的致敏性防腐剂指的是对羟基苯甲酸酯类,也常被称为尼泊金酯(Paraben),包含甲酯、乙酯、丙酯、丁酯等多种。是防腐剂含量成分最多的。这类元素由于可以被人体快速吸收、代谢并排泄,被认为是安全性颇高的防腐剂。此外,还包括较少使用的防腐剂成分,比如氯苯甘醚,季铵盐-15,脱氢乙酸钠。有些防腐剂成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比如苯氧乙醇会对皮肤产生灼热感,甲基异噻唑啉酮(MIT)可能产生过敏等。更有一些老式的防腐剂比如2-溴-2-硝基丙烷-1,3-二醇等是可以淘汰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